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牡蠣別名又叫生蚝,是所有食物中含最豐富的(每100g牡蠣,不包括殼的重量,含水87.1%,含鋅71.2mg,富含蛋白鋅,是很好的補鋅食物,要補鋅可以常吃牡蠣或蛋白鋅。

基本信息

中文學名:牡蠣

拉丁學名:ostrea gigas thunberg

門:軟體動物門

綱:瓣鰓綱

界:軟體動物門

科:牡蠣科

屬:牡蠣屬 |}

概括簡介

牡蠣 ,屬牡蠣科(Ostreidae真牡蠣)或燕蛤科(Aviculidae珍珠牡蠣),雙殼類軟體動物,分布於溫帶和熱帶各大洋沿岸水域。海菊蛤屬(Spondylus)與不等蛤屬(Anomia)動物有時亦分別稱為棘牡蠣鞍牡蠣。 牡蠣(mǔlì)又名:生蚝(háo)。科動物長牡蠣ostrea gigas thunberg、廣東湛江生蚝、江蘇南通、浙江三門縣小嶼山背部小沿海的牡蠣(大規模的養殖)以及大連灣牡蠣ostrea talienwhanensis crosse 、渤海灣牡蠣或近江牡蠣ostrea rivularis gould 的貝殼。全年均可採收,去肉,洗淨,曬乾。

類別:平肝息風藥

拉丁:Concha Ostreae

別名:蠣蛤、左顧牡蠣、牡蛤、海蠣子殼、海蠣子皮、左殼、海蠣子、蠣黃、生蚝、鮮蚵、蚝仔、古賁(bì)。

牡蠣簡介:一種軟體動物,身體呈卵圓型有兩面殼,生活在淺海泥沙,肉味鮮美。殼燒成灰可入藥。也叫「蚝」。


產地分布

1、長牡蠣:分布於天津、遼寧、山東、河北沿海地區。

2、近江牡蠣:分布於遼寧、河北、山東、浙江、廣東、福建等沿海地區。

3、大連灣牡蠣:分布於山東、遼寧、河北、福建、廣東等沿海地區。

功效作用

生蚝俗稱牡蠣,是一種海鮮。價格比較昂貴,但營養價值和對人體的功效較好。它主要的食用部分是裡面的肉質,外面的殼一般無用。生蚝可以益智健腦、提高免疫能力、保護肝臟及滋補養顏。具體的作用主要包括:

1、養顏,生蚝中含有大量的鐵和銅,對女性的缺鐵性貧血很有效,而且含有大量人體所缺的亞鉛,可以防止皮膚乾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分解皮下黑色素,減少黑色素沉積,使皮膚更加光滑;還可以刺激激素的形成和分泌,對生理不調、更年期的症狀可以緩解;

2、補充多種營養素和鈣,作用較好,而且富含磷,磷元素有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牡蠣中鋅的含量也非常高,能夠很好的預防缺鋅,對兒童或成人的心血管、智力及性功能方面有一定作用;同時牡蠣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

外部鏈接 

視頻鏈接

生蚝炒着吃,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做法簡單方便

https://v.qq.com/x/page/u3117h2ftn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