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大科技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大科技園國家為實施「科教興國」戰略,落實「發展高科技,實現產業化」目標而興建的首批國家級大學科技園之一,位於中關村核心區域,是中關村科技園區「三年大變樣」計劃的主要園區之一,是北京大學創建世界一流大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北大科技園始創於1992年,是北京大學為響應國家「科教興國」戰略、「985工程」戰略[1],促進北京大學科研成果產業化而建立的,是國家科技部教育部首批認定的國家級大學科技園之一。北大科技園以「發展原創科技,建設精品園區」為宗旨,致力於將高校的科技創新資源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將綜合智力資源與社會優勢資源相結合,為科技成果轉化、高新企業孵化、創新創業人才培養、高科技產業化發展提供支撐平台和服務機構。

簡介

北大科技園是國家科技部、教育部首批認定的國家大學科技園。北大科技園以北京大學為依託,將其綜合智力資源與社會優勢資源相結合,是為科技成果轉化、企業孵化、產學研合作、產業集聚提供支撐平台和服務的機構。經過十餘年的發展探索,北大科技園已成為北京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基地、創新創業人才培育基地、產學研合作示範基地和高科技產業化發展基地。

經過十餘年的探索發展,北大科技園先後獲得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2]、首家大學科技園「國家863計劃」成果產業化基地、北京市首批留學人員創業園、北京市科技企業孵育基地、北京市高新技術產業專業孵化基地、國家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首批高校學生科技創業實習基地、首都科技條件平台等多項榮譽資質,榮獲科技部頒發的「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獎」和教育部頒發的「大學科技園經濟貢獻獎」,吸引國內外、校內外各類高端人才與行業精英,成就北大科技園獨特的孵化與運營核心競爭力。

作為北京大學科技園區開發建設與經營管理的主體,北大科技園業務涵蓋以科技成果轉化與落地為核心的綜合服務業務、以孵化投資為核心的產學研高端經營業務、以構建創新創業生態環境為核心的公共服務平台業務、以北大元素與品牌形象為核心的園區運營與管理等業務;已建和在建園區包括北京大學成府園區、北京大學上地創業園、北京大學京津科技園、江西南昌分園、內蒙古包頭分園、江蘇南京分園、浙江杭州分園、浙江金華信息科技分園、美國硅谷分園等項目。北大科技園已發展成為北京大學最大的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基地、創新創業人才培育基地和高科技產業化發展基地,是北京大學創建世界一流大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北大科技園探索新形勢下國家級大學科技園發展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創新型孵化器。以商業化的應用技術研究院為科技與人才支撐平台;以學科性的技術轉移公司為項目與企業支撐平台;聯合北大相關單位發起成立北大創業家俱樂部,開展「創啟未來•國際青年科技創業大賽」、「企業百家行」、「創業大學堂」、「北大創業孵化營」等多項活動,構建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和文化氛圍,打造高端的科技商務運營服務平台。

未來,北大科技園將以全球化視野為指引,以「校地合作•協同創新」為方向,充分依託北京大學科技與人才資源,採取開放式、集團式發展策略,聚焦世界前沿科技,聚集精英創業人才,匯聚國際孵化資源,塑造創新創業生態環境。前沿示範、引領前行,圍繞產學研用創新體系打造高端綜合運營發展平台,致力成為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科技創新極核,踐行國家大學科技園服務「創新型國家建設」戰略的重要使命!

視頻

北大科技園 相關視頻

北大科技園採訪視頻
西安北大科技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