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倫森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倫森大學(Laurentian University)又譯作羅蘭勳大學,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北方薩德伯里(Greater Subdury)的一所古老且低調的名校。學校建立於1960年,是一所公立大學,用英、法雙語教學。自成立以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此校一直是安大略省北部唯一的高等教育機構。

1997年,勞倫森大學開放了礦務探測研究中心,將研究數據轉化為商貿應用的新型礦業技術。1998年,學校建立了一個非營利公司,目的是用來發展和創新礦業研究與新創造,在近十年已得到了5億加元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薩德伯里微中子觀測站(Sudbury Neutrino Observatory,簡稱 SNO)即坐落於 Greater Sudbury,勞倫森大學的物理系與來自加拿大、美國、和英國15個大學一起和 SNO 合作,探索宇宙的本源,該系教職員對 SNO 實驗成果有著不可沫滅的貢獻。[1][2][3]

學院、專業簡介

勞倫森大學提供廣泛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本科生和研究生大約有10000名,教職工總數近千人,醫學院教授除外,其他教授約400多名。學校擁有剛成立的安大略北方醫學院、建築學院、礦業學院、以及環境學院。[3]

勞倫森大學的院系相對較小,學校創辦了幾個有優勢的跨學科課程,其中之一是將管理體育教育、和商業結合的課程,是加拿大獨一無二、很特別的課程,每年都吸引了 200 多個申請者競爭 50 多個座位,除了理論課程教學之外,還提供 8 個月的實習,讓學生可以在加拿大知名度比較高的公司實習,如 Toronto Blue Jays,Toronto Maple Leafs 等。[1]

勞倫森大學所在地薩德伯里(Sudbury)在1860-1870年代就已經是世界最大的幾個二氧化硫產地之一。學校開設的礦業工程冶金提煉工程一直受到廣泛地稱讚。在1997年,學校創建了礦務探測研究中心,致力於將研究所得數據轉化為商貿應用的新型礦業技術。[4]

學校特色

勞倫森大學有幾個特點:[1][3]
1)學校採用英、法雙語授課:學生可選擇英語法語授課的課程。

2)實行小班教學和個人化輔導

3)該校每年投入約1200萬加幣在科研方面,為學生創造了豐富的實習機會

4)採「雙錄取」制度:對於那些專業達到要求、但語言能力沒達到要求的申請者,會同時收到EAP英文預科課程及本科或碩士專業錄取通知書,這些學生會被要求先完成EAP英文預科課程後,然後學生可以直接進入正式課程,不需要再提出語言成成績。

5)允許學分轉移:申請人在申請勞倫森大學之前,若曾經在其他學校完成過部分大學或大專課程,根據具體情況,可以將那些學分轉到勞倫森大學。因此,申請者同時會收到專業的錄取通知書及學分轉移報告單,上面會具體標明獲得轉移的學分數。

6)畢業生就業率:根據加拿大安大略省對大學畢業生就業率的官方調查,勞倫森大學在安大略省18所大學中名列前茅。

校園、周邊環境

勞倫森大學坐落在薩德博里市(Sudbury),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北方最大的城市,位於多倫多市東北方約 400 公里,是加拿大最美麗的自然景區之一。Sudbury 對外交通便利,與鄰近各主要城市均有直達的航班和高速公路相聯繫,是北美的礦都,也是日益繁榮的高科技工業中心,住在該市的市民以很友善而著稱。

勞倫森大學校園由高爾夫球場和三個美麗的湖泊環繞。該校出色的科研成果和優秀的畢業生就業率為其贏得了很好的聲譽。學校裡提供各類體育活動、社團活動、科研研究、和海外留學項目,學生的生活也因此豐富多彩。[3][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