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利福尼亞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利福尼亞灣西班牙語作Golfo de California),亦稱科爾特斯海(Sea of Cortes,西班牙語作Mar de Cortes)。

加利福尼亞灣位於墨西哥西北部和下加利福尼亞半島之間,呈西北-東南走向,北窄南寬形似喇叭狀。長約1200千米,寬度90~210千米,面積約16萬平方千米[1]

墨西哥西北的狹長海灣太平洋深入北美大陸的狹長邊緣海,海灣被安赫爾德-拉瓜爾達島和蒂布龍島兩大島的地峽分成兩部分,北部水淺,南部水深在2500米以上,最深處達3218米。地峽地段有波濤洶湧的海潮,成為薩爾西普埃得斯險惡區,非常不利於航行。加利福尼亞灣海底谷地向北延伸到陸地上,形成索爾頓湖盆地,湖岸低于海面75米。海中多火山。漂浮着紅色藻類因而也有紅海之稱。加利福尼亞西部沿岸有珊瑚礁[2]

海灣接納科羅拉多富埃爾特(Fuerte)、馬約(Mayo)、錫那羅亞(Sinaloa)、索諾拉(Sonora)和亞基(Yaqui)等河水。沿岸有拉巴斯(La Paz)、瓜伊馬斯(Guaymas)等港口。西南沿海有采珍珠業。

群島

位於墨西哥東北部的加里福尼亞群島,包括244個島嶼、小島和海岸區。CORTEZ海和它的島嶼被稱為研究物種形成的自然實驗室。而且,為幾乎全部的海洋領域的海洋科學家提供了極其重要的研究場所。由懸崖和沙地海灘構成的給人深刻印象的自然美環境,與綠水環繞和沙漠形成強烈對比。

物種

這是695個動植物物種的產地,它比世界遺產列表中任何的海生和海島物產都要多。同樣的卓越來自於魚種的數量:891,其中90種是地方特有的。不僅如此,這裡還包含世界海生哺乳動物總數的39%和世界上鯨種類的1/3。

視頻

加利福尼亞灣 相關視頻

世界遺產名錄:加利福尼亞灣保護區的神奇海底世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