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虞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虞瑞台灣知名國語歌曲填詞人,曾任擎天娛樂執行長。曾寫超過五百首膾炙人口歌曲,最為膾炙人口作品,包含王傑唱<回家>,葉蒨文唱的<真心>、趙傳的<像我一樣驕傲>、郭富城的<付出>、劉德華的<真情難收>、<願牽你的手>、楊培安演唱的<我相信>、童安格<童式情歌32首>專輯中的<玫瑰的謊言>、<愛讓世界更美>等。[1]

劉虞瑞,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兩件事,幫助素有「昨日的浪子,今日的巨星,明日的傳奇」稱號的王傑,以一首《回家》登上1993年大陸春晚節目,歌詞意境讓五億五千萬有家歸不得的大陸民眾感同身受,成為當時知名度最高的華人歌星;更成功翻轉王傑浪人印象,成為結婚成家的新好男人;而介入林子祥婚姻的葉蒨文,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也面臨最大危機,但一曲《真心》被她當作對自己內心感受的一種詮釋,因此格外用情投入演唱,讓她回歸小女人形象,成功挽救事業,還與林子祥修成正果,這也讓劉虞瑞成為天后的御用作詞人。[2]

填詞作品

視頻

王傑經典老歌《回家》, 曾在春晚的舞台上唱過, 太打動人心了!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