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永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永康
原圖鏈接

蘇永康William So,1967年9月24日 ),生於香港,祖籍廣東新會縣會城,是一個歌手,亦曾參加多部電視劇演出。

簡介

1985年,蘇永康參加無綫電視華星唱片合辦的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獲得亞軍[1],簽約華星唱片加入樂壇。1989年,蘇永康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失眠》。1992年,蘇永康轉投新藝寶唱片,並參與無線電視劇《壹號皇庭》的演出[2]。蘇永康一向給人頗為中產精英的形象,而且聲線動聽[3],雖然他其後幾年一直半紅不黑,但期間推出的唱片在中產階層頗有知音。

1995年蘇永康進軍台灣[4],出版首張國語專輯《So Nice》,其中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傳唱至今。

1998年蘇永康參演無線電視劇集《妙手仁心》大受好評。而當年推出的《越吻越傷心》則為他帶來多個音樂大獎,成為其迄今最高的音樂成就。

1999年9月27日,蘇永康與來自新加坡的女友馮麗清(Jane)結婚。

2002年蘇永康及台灣女星安雅台北因涉嫌服食及藏有搖頭丸被捕[5],僅入獄強制勒戒11天隨即出獄,入獄期間更獲前中華民國副總統呂秀蓮探望,但仍導致2003年8月與馮麗清離婚收場,星途也遭受嚴重影響,其後轉至中國大陸發展。

2007年蘇永康復出台灣樂壇,並舉辦個人演唱會[6]

2008年蘇永康重新推出國語唱片《擁抱》,同年復出香港樂壇,於11月14日至16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hall舉行《So I Sing 08 Live》演唱會,並推出全新廣東唱片《So I Say》[7]

2010年,蘇永康和許志安張衛健梁漢文組成Big Four,並在3月於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The Big Four演唱會》[8]。 與實力女新人Khloe朱紫嬈合唱《當我愛上了你之後》,並成為國語榜冠軍歌。於9月尾完結與金牌大風之合約後過檔華星唱片

2011年,蘇永康回歸華星唱片後,首支由好友黃偉文填詞的單曲《那誰》獲得香港電台、商業電台、新城電台三個主要電台冠軍。《那誰》這曲令蘇永康重返紅館,並在11月8至9日舉行《蘇永康給那誰的演唱會》。同年,蘇永康獲邀擔任「2011 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合唱大使(另一位大使為何韻詩),為香港合唱文化出一分力。

2012年 憑《那誰》這曲重奪第三十四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奪得十大中文金曲、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及十優歌手大獎;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卡拉OK歌曲、新城全球勁爆歌曲;201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十大金曲獎;2011年度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SINA Music 最高收聽率二十大歌曲、我最喜愛至尊金曲,並在3月31日舉行《蘇永康2012給那誰的台北演唱會》。同年8月10至11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蘇永康弦愛交嚮夜》。

視頻

蘇永康情歌《愛一個人好難》


吳雨霏、蘇永康《從不喜歡孤單一個》現場版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Category: [[Categor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