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育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育恆 (1958年11月15日),出生於韓國首爾,祖籍山東榮成,中國台灣男歌手演員自由職業人。

姜育恆
 
男藝人
原文名 Johnny
暱稱 憂鬱王子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籍貫 山東榮成
出生 (1958-11-15) 1958年11月15日(65歲)
韓國首爾
職業 歌手、自由職業人
出道日期 1984年
代表作品驛動的心
梅花三弄
跟往事乾杯
再回首
別讓我一個人醉
愛我你怕了嗎
女人的選擇
多年以後
經紀公司 熊焱國際演藝經紀(北京)有限公司

姜育恆 (1958年11月15日),出生於韓國首爾,祖籍山東榮成,中國台灣男歌手演員自由職業人。

主要代表作有:《再回首》、《跟往事乾杯》、《驛動的心》、《愛我你怕了嗎》等。1984年開始發行唱片,以一首《再回首》而聞名,此曲曾被李宗盛,李翊君等明星翻唱。至今姜育恆在兩岸三地的人氣依然不減,是華語樂壇上的一顆「永恆之星」。[1]

早年經歷

姜育恆的父母早年去了韓國,在一個距離首爾100多公里的小鎮生活。等到姜育恆上小學時已經家道中落,中學時代姜育恆為了上有中文教育的中學,離開父母外出求學,曾嘗試過各種打工方式掙錢貼補家用,送過外賣、做過餐廳服務生、賣過鞋油,還在下雨的時候做過賣傘生意。少年時代的磨鍊為他後來回台灣發展打下了基礎,「姜育恆能吃苦」在圈內人人皆知。高中時姜育恆愛上音樂,還與同學組成樂團,一直持續到高三母親病逝後。24歲時,父母早逝的姜育恆到台灣投奔姐姐一家,想找一份和音樂有關的工作,因為沒有渠道,一年多都沒有找到工作,甚至被迫去日本做服務生打工。後來,他在一家台灣夜總會謀得一份彈貝斯的差事,有歌手唱歌他就做樂手,沒有歌手就客串一下主唱。1984年,姜育恆憑藉憂鬱的氣質和獨特的唱腔贏得了光美唱片的一紙合約。[2]

婚姻

姜育恆出生在韓國,他交往過兩個韓國女友,但都以失敗告終。姜育恆到台灣以後認識的第一個女孩子就是李鳳凰,從此以後姜育恆就認定了這個女人就是將來那個能陪伴他走完一生的女人。他們相戀了十年,93年步入婚姻的殿堂,95年寶貝女兒汶婷的出生讓這個幸福的家庭更加圓滿。姜育恆和妻子小鳳一起走過了將近三十年的風風雨雨。他們的戀愛也許不夠浪漫,他們愛情也許不夠轟轟烈烈,但是在姜育恒生意失敗負債纍纍時,妻子仍不離不棄一直伴在他身邊,將近三十年的風雨歷程證明了「平平淡淡才是真」。[3]
小鳳姐(李鳳凰)在新書《愛的痕跡•再回首》中,回顧了二人綿延32年的愛情之路,首次披露家庭投資失敗後的顛沛生活。在姜育恆投資失敗走入人生最低谷時,小鳳姐和他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新婚第二天,一百多萬台幣的紅包統統用於還債。小鳳書中笑稱:「中國人民抗戰八年,姜育恆『抗戰』十二年。」也正是這段辛酸的歲月,換來了兩人深厚的感情基礎。2000年以後,姜育恆來到內地發展,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他迎來了事業第二春,也逐步還清了所有債務。[4]

視頻

3:09 / 4:24 姜育恆 - 最後的溫柔 (1984年 - 什麼時候專輯)


姜育恆 - 跟往事乾杯 / Bottom Up for the Past (by Yu-Heng Jiang)


姜育恆最後一場演唱會,告別30年溫哥華演唱會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