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譚詠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譚詠麟MH英語:Alan Tam Wing Lun,1950年8月23日),香港歌手演員,1970年代在溫拿樂隊擔任主唱。譚詠麟在樂壇曾奪取多項榮譽獎項,1984至1987年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連續四屆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星」。2008年擔任第八屆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同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勛章,但因授獎典禮同時段正好是四川大地震後的慈善節目,校長寧願錯過授獎典禮也要去四川現場。2014年獲得IFPI香港流行音樂文化歌手大獎,以表彰他對香港音樂創作及華語樂壇的貢獻。譚詠麟在影壇曾於1981年憑著《假如我是真的》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男主角」。譚詠麟直至現在仍活躍樂壇,2007至2009年曾擔任第八屆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當被問及有關年齡問題時,他常自稱「年年廿五歲」,倡導健康、樂觀的人生觀。

生平

譚詠麟的父親譚江柏是前中華民國男子足球代表隊主力隊員,司職前鋒,後轉為後衛,曾與隊友「亞洲球王」李惠堂一起代表球隊參加過1936年柏林奧運會,也因為與曾志偉的爸爸曾啟榮是隊友,所以兩家是世交。另外,譚詠麟的外婆是荷蘭人,所以他擁有四分之一的荷蘭血統。[1]

1969年出道前,譚詠麟就讀於馬伕子弟學校、筲箕灣官立中學佛教志蓮中學。之後於1972年,他又短暫地在新加坡義安工藝學院學習,主修經濟。

1981年,譚詠麟與楊潔薇(英文名:Shirley)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但一直沒有向外界公開,直到楊潔薇父親楊碧山在1993年離世,他的名字出現在訃告上,這段婚姻才算半公開,兩人並無子女[2]。1990年代中期,他另一位女性伴侶朱穎婷(Wendy)為他育有一子譚曉風[3]。2006年3月23日香港電台第一台[4],他首度開腔公開與朱和兒子的關係。此後當被問到家事時,他一概保持低調和不作回應。 譚詠麟是樂壇長青樹,沒有年齡障礙,至今仍常與李克勤,溫拿開演唱會,爭取與粉絲共聚的機會。

評價

  • Beyond接受訪問時,直指「新四大天王」還未夠資格,黃貫中認為天王虛名如蟹黃,認為譚詠麟突然冠該稱號會害了他們,認為新一代一線歌手只有李克勤陳奕迅最有實力[5]
  • 謝霆鋒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新四大天王」的外號只是包袱,嘆道「與其重複歷史,不如創新!」。[6]
  • 「四大天王」之一黎明表示,「每個歌手都會有經歷。每個歌手都會有個花名,有些好聽,有些奇突,我自己沒有特別的感覺,對我來講,每個好的歌手都是在為樂壇出力。」[7]
  • 「四大天王」之一劉德華表示,「佢哋都有自己風貌,各有自己特色,佢哋亦都做了咁多年,知自己嘅好同壞。而同以前唔同嘅係,佢哋四個都係實力派,所以用新四大天王個名會畀佢哋好大壓力,不如改過另一個新名畀佢哋仲好啦!」。[8]
  • 對於譚詠麟表示「新四大天王」中不會有陳奕迅的說法,他表示「我有這麼多的獎杯,還需要天王的稱號嗎?我不在乎哪個前輩看不看中我,只要做好音樂,我很自信可以把銷量做得很好。」[9]
  • 許志安多謝譚校長所提出的美譽,未有因此感到壓力,未來不會理會任何稱號。

家庭醜聞

2008年年底,譚詠麟妻子離家出走做了尼姑,據傳主要是因為譚詠麟不能諧和二房與正房之間的關係。而溫迪即是逼走正房的「二房」,溫迪和譚詠麟的兒子譚曉鋒也被曝光。 [10]因原配不能生育,所以譚詠麟與朱詠婷生下兒子譚曉風,因此還和原配楊潔薇大鬧一場。譚校長多年來一直遊走於兩個女人之間,直到譚詠麟父親去世,父親要求公開承認孫子地位,所以譚詠麟開始承認,並將朱詠婷與兒子譚曉風的名字寫進譚詠麟父親去世的訃聞中。譚曉風在牛津大學求學,自從知道朱詠婷懷孕後,譚詠麟開始和兒子一起生活,等於擁有了另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原配夫人這些年獨自一人,現已被爆皈依佛門。

視頻

香港Mr.樂隊震撼紅館演唱會, 譚詠麟助陣嗨爆全場


參考來源

  1. 譚詠麟為什麼被叫譚校長?譚詠麟真的是混血嗎?. 
  2. 譚詠麟妻子照片日前曝光
  3. 阿倫兒子英會考12A 不准當歌手
  4. 節目
  5. 「問自己企唔企得穩先啦」 Beyond踩新四天王:蟹黃!. 蘋果日報. 2004年11月29日 [2017年2月17日]. 
  6. 音樂小組. 天台拍廣告變脫衣騷 霆鋒寸新四大天王:「多個名唔會多碗飯」. 太陽報. 2004-12-16 [2017-02-17]. 
  7. 黎明冷對新四大天王. 蘋果日報. 2004-11-09 [2017-02-17]. 
  8. 曹家誠. 新四大天王有實力 華仔:改過第二個名. 香港商報. 2004-12-28. 
  9. 孫源. 新「四小花旦」惹人愛 新四大天王「不夠班」. 金羊網-新快報. 2017年2月17日. 2004年12月3日. 
  10. 王祖賢被爆曾誕下私生女 明星私生子落魄成長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