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全球五金網 的圖片

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前海人壽,英文:Qian Hai Life Insurance CO.,LTD,註冊資本為人民幣35億元,2012年2月獲得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成立,是首家總部位於前海蛇口自貿區的全國性創新型金融保險機構。由深圳市鉅盛華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持股51%股權、深圳市深粵控股有限公司廣州立白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圳粵商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凱誠恆信倉庫有限公司、深圳市健馬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共同發起。為萬科第二大股東

姚振華100%持有寶能投資集團持有鉅盛華67.4%股權,而鉅盛華持有前海人壽51%股權。

企業介紹

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前海人壽」)於2012年2月獲得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成立,是首家總部位於深圳前海蛇口自貿區的全國性金融保險機構。

2017年9月,「2017中國企業500強榜單」、「2017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榜單」發布,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排名第335位,第130位[1]。公司註冊資本為85億元。  

經營範圍為:人壽保險健康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各類人身保險業務;上述業務的再保險業務;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保險資金運用業務;代理新疆前海聯合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保險業務,代理險種為:機動車輛保險企業財產保險、家庭財產保險、工程保險(特殊風險除外)、責任保險船舶保險貨運保險、短期健康保險、短期意外傷害保險;經中國保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

公司架構

前海人壽定位為穩健發展的創新型人壽保險公司。作為首家金融機構總部落戶前海合作區的企業,前海人壽肩負着保險業改革創新、先行先試的重大使命,將藉助國家給予前海合作區的特殊政策,加強深港合作優勢和創新力度,力爭成為廣東乃至中國保險市場的創新典範,為我國保險業改革創新做出貢獻。

前海人壽高度重視公司治理和內控體系建設,建立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規範股東大會、董事會和監事會運作機制,並加強公司內控制度體系建設,強化制度執行力,構建全面風險管理體系,不斷提高內控管理水平,防範經營風險,確保公司健康穩健發展。

前海人壽以「為國人提供一流人壽保險服務,保障國人擁有體面而有尊嚴的生活」為使命,努力打造「服務一流、價值一流」的傑出保險品牌。公司開發出一系列極富競爭力的個人保險產品和團體保險產品,全方位覆蓋客戶的財富增值、身故保障、疾病醫療、少兒教育、養老規劃等需求。在「第七屆中國保險創新大獎」頒獎盛典上,「海利年年」、「海富人生」、「海逸一生」三項產品分別榮獲「最具投資價值保險產品」獎、「最佳理財保險產品」獎和「最佳養老保險產品」獎。「海富人生」還被《深圳晚報》評選為「最受深圳市民喜愛的保險產品」[2]

前海人壽秉承「人才永遠是無價之寶」的人才理念,視人才培養與人才儲備機制為公司整體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堅持從品德修養專業素質、業務水平、管理能力等多方面衡量和選拔人才,重視人才的培訓和培養。公司實施「3812人才工程」,計劃用5年的時間為總、分公司迅速培養一大批專業過硬的中高層管理幹部。

視頻

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2017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榜單發布(名單) ,搜狐,2017-09-10
  2. 前海人壽保險怎麼樣, 慧擇保險網,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