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物浦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物浦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懂球帝 的圖片

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簡稱利大,世界百強名校,始建於1881年,是位於英格蘭第四大城市利物浦市的頂尖研究型大學、是英國著名的六所「紅磚大學」之一,英國『』常春藤聯盟『』羅素大學集團的創始成員之一,在英國本土以及全球一直享有美譽。

作為英國的百年名校,利物浦大學以其優秀的教學質量和頂尖的學術研究享譽全球,共計培養出9位諾貝爾獎得主。 包括英國第一位諾貝爾獎得主羅納德·羅斯(Sir Ronald Ross),也是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先生的母校。

辦學條件

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是一所著名的研究型大學,位於英格蘭西北部港口城市利物浦市。學校是著名的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成員之一。

和N8研究合作集團的創始成員之一。利物浦大學成立於1881年,是英國六所最原始的「紅磚大學」之一。學校在多個研究領域享有極高的國際聲譽。迄今為止學校已經培養出了九位諾貝爾獎得主(包括英國的第一個諾貝爾獎得主)。並孕育出了英國第一個建築普利策獎得主。根據2013/14《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利物浦大學世界排名為130名。根據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 利大排名介於101-150名之間,國內排名介於9-16名之間。目前學校設有230多個學士學位課程,橫跨103個專業。在校學生超過14,000人,其中研究生人數3,200多名,國際學生的人數2,800多人,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其中本科生1,200多名,研究生1,600多名。1,700多名教學人員從事教學及科研工作。許多中國學者和學生在這裡工作和學習。利物浦大學是英國第一所建立建築學、城市設計、生物化學、海洋學學科領域的大學。學校年收入4.1億英鎊,其中1.5億英鎊用於研究。利物浦大學在醫藥學、建築學[1]城市規劃、環境學、理學、工程、計算機科學、法學、MBA以及獸醫科學等領域的教學研究名聲卓越。

利物浦大學是英國第一所在中國開設獨立高校的高等院校。它與西安交通大學合作建立的西交利物浦大學是全中國唯一一所強強合作,以理、工、管起步,以英語教學為主的、在本一批次招生的中外合作大學。

利物浦大學是英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全日制綜合性公立大學,利物浦大學在研究方面卓有成就,擁有先進的實驗室、圖書館和計算機設備,研究成果世界知名。大學有多個院系在英格蘭高等教育撥款委員會評估中取得高分。

學術優勢

利物浦是一所英國的研究型大學之一,吸引着眾多留學生前來進修學位。利物浦大學擁有超過27000名學生,超過400多個項目,涵蓋54個學科領域等諸多領域進行廣泛的教學和研究,包括藝術人文(考古、英語、歷史、語言文化、音樂、哲學)、工程(電子工程)、社會環境研究(建築、城市設計、地理、法學[2]、管理學、政治學和社會學)、科學(生物科學、化學、電腦科學、物理、心理學等)、法律和頂尖的醫學(生物醫學研究、牙醫學、癌症研究、臨床學等)等。另外,利物浦大學還提供着各種方向的MBA課程,涉及人力資源、私營企業、財務、音樂管理等。

利物浦大學醫學院成立於1835年,先後有四位諾貝爾獎得主在此工作過。此外在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的結果中41門學科獲得最高分5*、5或4*分(5*代表多數領域為世界領先水平;4*代表多數領域為英國內領先水平,且部分領域為世界優秀水平)。

學術成就

利物浦大學作為英國享有盛譽的百年名校,傑出的學術研究水平吸引着來自世界各地的眾多優秀學者、學子來這裡工作、學習。它出色的研究環境和教學水平培養出了眾多傑出人才,其中包括九位諾貝爾獎得主。

諾貝爾獎得主。

1902年諾貝爾醫學獎也是英國獲得的第一個諾貝爾獎。

Sir Ronald Ross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Medicinein 1902) for his work with malaria治療瘧疾。

191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Professor Charles Barkla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Physicsin 1917) for discovering the electromagnetic properties of X-rays發現X射線的電磁性能。

1932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Sir Charles Sherrington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Physiology/Medicinein 1932) for his research into neurons神經元的研究。

193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Sir James Chadwick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Physicsin 1935) for discovering neutrons發現中子。

1947年諾貝爾化學獎。

Sir Robert Robinson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Chemistryin 1947) for his research into anthocyanins and alkaloids對花青素和生物鹼的研究。

196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Professor Har Gobind Khorana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Physiology/Medicinein 1968) for his work on the interpretation of the genetic code and its function in protein synthesis解釋遺傳密碼和它在蛋白質合成中的功能。

1972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Professor Rodney Porter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Physiology/Medicinein 1972) for his discovery of the structure of antibodies發現抗體的結構。

199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Ronald Coase(awarded the Nobel Prize inEconomicsin 1991) for his discovery and clarification of the significance of transaction costs and property rights for the institutional structure and functioning of the economy.

1995年諾貝爾和平獎

Professor Joseph Rotblat (awarded the NobelPeacePrize in 1995) for his efforts with nuclear disarmament對核裁軍的努力。

其他重要學術成就。

查爾斯謝林頓爵士發現了突觸。

威廉·布萊爾貝爾教授研究化療治療癌症

20世紀30年代至40年代約瑟夫·羅特布拉特對原子彈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1943年至1966年細菌學教授艾倫·唐尼參與消滅天花。

21世紀利物浦大學的物理學家,工程師和技術人員作為主心骨參與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建設。

地理位置

英國利物浦是一所美麗的港口城市,在英格蘭西北部,人口439,476。距倫敦189英里,曼徹斯特28英里,格拉斯哥213英里。早在清朝就有中國海員定居於此。著名的墨西河邊(Mersey River)有聞名的阿爾波特碼頭(Albert Dock),現代流行歌曲開創者一披頭士之博物館(the Beatles Story),Tate現代藝術館和海事博物館的故鄉;內陸有迷人的Croxteth國家公園和Speke廳,市內建築獨具風格,載入世界建築史的天主大教堂,英國國教大教堂,市政廳,聖喬治大廳,大劇院和Philharmonic音樂廳。市內建有歐洲最古老的中國城,海岸線與上海外灘極為相似,是上海的姐妹城市。

課程設置

利物浦大學開設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其優勢專業包括獸醫學、建築學、城鄉規劃、航天航空工程、機械工程、數學、生理學、生物、地球與物理科學、心理學、地理學、土木工程、藥理學和藥劑學、解剖學和細胞生物學、人文科學如音樂、現代語言、英國語言與文學及歷史、法學等。此外利物浦還有很多受到海外學生歡迎的特色專業比如足球產業管理、音樂產業管理、電子商務和供應鏈等等。利物浦大學還是最早開設海洋地理、城市規劃、建築、獸醫等專業的大學,同時擁有全英目前最全面的醫護專業。

學士課程需要三年完成。對於來自英國教育體制不同的國家的學生,學校提供一年的預科課程,並可與學士課程銜接。

碩士課程,包括開設與專業和理論相關的最新技術講座,通常需要一學年完成。學校授予近130個碩士學位。

2000年初,利物浦大學根據社會需要開設了遠程學位教育的項目,它利用計算機技術和網絡技術,依託自身優秀的教學資源,對在職人員進行教育並授予學位。這在英國乃至歐洲都走在了前列。

利物浦大學學術秘書拉瑟姆·約翰:我們將設立了電子商務、網絡教育和企業家培養三個學位課程。我們將花費一段時間籌備各種投資項目,尤其是對於企業家培養來說,我們將設計相應的課程,為利物浦和英國及全世界培養真正的企業家,適應未來企業的需要。通過超前的課程設計和靈活的在線學習方式培養新型企業家,這正是利物浦大學的創新之處。

菲力浦·拉伍(利物浦大學副校長):雖然我們是一個古老的大學,但是我們一直放眼未來。我們學校課程涉及範圍廣泛,包括醫學、法律、商務、建築、城市規劃、工程學等,具有很強的優勢,而且這種優勢在不斷增強。

綜合排名

世界排名

2020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181位。

2017-2018年USNew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129名。

2018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世界第101-150位。

2015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世界大學500強排名第150名。

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400強排名第157名。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123名。

歐洲排名

2018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歐洲大學排名第50名。

英國排名

2018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英國9-16位。

2015年CWUR英國大學排名第15名。

2015年韋伯麥特里克斯網英國大學排名第17名。

視頻

利物浦大學 相關視頻

利物浦大學用中文提醒學生不要舞弊 校長:為錯誤帶來的傷害道歉
利物浦大學中文寫禁止舞弊後道歉,中國留學生:不要炒作

參考文獻

  1. 建築學應該怎麼學 ,搜狐,2019-06-29
  2. 專業介紹 | 法學專業 ,搜狐,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