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凌志I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凌志IS(Lexus IS)是豐田汽車公司旗下凌志品牌的入門級豪華轎車/小型行政座駕系列。據凌志官方解釋,IS意思是「Intelligent Sport」(智能運動車)的意思。IS被定位於ES系列之上作為入門級豪華汽車,與寶馬3系、平治C級和及日產Skyline/InfinitiG35等運動轎車成為競爭對手。在日本,IS系列最初以「豐田Altezza」[1]名義發售,直至在2005年正式引進凌志品牌,推出第二代IS為止。不過「Altezza」的名稱仍然用以描述一些裝上了類似第一代型號上用上的鍍鉻尾燈設計的汽車

1998年10月,第一代的Altezza(廠方編號XE10)率先在日本正式推出,但以凌志名義的IS 200[2](廠方編號JCE10)卻到了1999年和2000年才先後在歐洲和北美推出。第一代型號的IS以一台直列6汽缸引擎推動,並有轎車和旅行車版本的車型選擇。第二代型號(GSE20)全球同步推出,並只有搭載了一台V6引擎的轎車車型選擇。據凌志表示,2007年將會有一台搭載了高性能的V8進階版本推出。

車型概況

最大優點:外觀時尚舒暢,內飾豪華,科技感較強;動力平順。

最大缺點:後排乘坐空間緊湊;行車噪音大,中控異響等問題明顯多見。

外觀:整體車身線條質感較強,造型流線動感,網友評價「前臉給人的感覺很凌厲,側面運動感也比較強,屁股性感。」

內飾:內飾豪華,科技感較強,網友稱「內飾科技感非常強,尤其是點火瞬間儀錶盤自動掃描一圈,也比較豪華。」個別網友抱怨車內做工較差,未配置導航的運動版車型被網友抱怨配置較差,個別網友反映中控異響問題。

空間:整體空間一般,座椅較陡,舒適度較差,後排乘坐空間略顯緊湊,網友稱「後排空間確實不大,如果跑高速,170CM以上的人坐後排會感到不舒服。」

操控:雷克薩斯IS整體操控良好,視野開闊,通過性不錯,方向盤輕重處理得當,但懸掛偏軟,過彎側傾明顯,部分反映行車噪音明顯,80公里以上胎噪較大。

動力:整體動力表現中規中矩但還有亮點,與發動機搭配的是一款6擋自動帶手動模式的智能電子控制變速器,配合電腦程序控制,換擋順暢,提速較快,但發動機噪音較大。

油耗:大部分網友的反映雷克薩斯IS的燃油經濟性一般,平均油耗為10.6L/百公里。

視頻

凌志IS  相關視頻

在英國幾乎零差評的凌志 IS250 永恆經典之作

參考文獻

  1. 豐田Altezza,知乎專欄, 2019-7-18
  2. 豐田LEXUS IS200 215/45ZR17輪胎免費更換,人民網,20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