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千里路雲和月 (1988年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千里路雲和月

圖片來自itsfun

八千里路雲和月》是台灣中華電視公司於1988年製作演述岳飛故事的40集古裝電視劇。首播期間為1988年11月21日至1989年1月13日,由宗華擔任製作人與導演,外景導演由鹿峰擔任,鹿峰與丁仰國負責動作指導,何家勁凌波張振寰金超群范鴻軒主演,是何家勁在台灣拍的第一部電視劇。[1]

劇情概要

宋徽宗崇寧二年,大宋江山內憂外患,南有盜賊群起,北有外敵頻頻侵擾,國力漸弱,民不聊生。北方金人兵強馬壯,自恃驃悍,一舉大破北宋王朝,擄走宋徽宗與宋欽宗,立張邦昌為皇帝,一時大宋江山國破家亡。

此時兵馬大元帥趙構號令天下有志之士、英雄好漢,共抗金兵。至此,民族英雄岳飛橫空出世,率張憲王貴、牛臬等英雄展開了一生波瀾壯闊的英雄偉業。為捍衛民族尊嚴、匡復宋室,岳飛殫精竭慮,英勇奮戰,威震中原,使得金人聞風喪膽。岳飛內與大奸臣秦檜、張邦昌,外與金人展開殊死抗爭。但終因朝廷腐敗,岳飛在內有奸臣、外有強敵夾擊下,慘死風波亭,結束了英雄的一生。

演員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