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鹿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鹿峰
演員 導演
出生 1956年
國籍 中國 台灣
知名作品 《包青天》
《劉伯溫傳奇》
《小李飛刀》
《街市英雄》
《上海灘十三太保》

鹿峰,1956年出生於台灣,港台70年代明星。

鹿峰,武俠大導演張徹第四代弟子,張徹在台灣組建長弓電影公司時,挖掘了他與郭追,江生等人[1],可惜長弓公司維持了3年,77年張徹重回邵氏,並把鹿峰,郭追,江生也帶回香港發展。[2]

鹿峰天生一副壞人人模樣,早期多演反派,後來轉入幕後做武術指導,有時候也在台灣的一些電視劇中客串,其中最為人銘記的莫過於《新白娘子傳奇》中的王道陵。在香港邵氏公司主演並拍攝電影30餘部,以天生的公子氣質和亦正亦邪的出色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師從武俠電影大師張徹,與狄龍姜大衛,郭追,江生等著名打星同為張家班弟子,在張徹多部影片身兼演員和武術指導,1976年開始出演角色,1977年便擔任主演,1979年憑《街市英雄》獲在新加坡舉行的第25屆亞洲影展動作片演技最突出男配角獎,1985年拍攝完《上海灘十三太保》逐漸轉入幕後做武術指導和導演。

後來進入電視劇行業,主要擔任導演和武術指導,但在導演的同時也塑造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例如1991年《新白娘子傳奇》中的蛤蟆精王道靈,1984年《神州俠侶》的劉天賜,1992年《》中充滿仇恨的道長,1999年焦恩俊版《小李飛刀》中的心鑒大師。

在轉入幕後之後,亦是頻出精品和經典,當年火遍大江南北的《新白娘子傳奇》《還珠格格》的武術指導均是鹿峰,還有膾炙人口的《包青天》也是鹿峰導演作品[3]

自從1990年進入內地影視行業從事導演工作以來。導演的電影和電視劇作品超過50部,近2000集。

2011年2月4日,《俠隱記》是由金英馬集團、福建九華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李翰滔執導,焦恩俊、齊芳、洪劍濤、王思懿等主演的古裝武俠輕喜劇。[4]

個人經歷

他在台灣長大,八歲開始習武,其後加入影圈。初期擔任武師,後獲張徹賞識,邀其加入邵氏做演員,並於1978年的《五毒》開始擔任主角,多演反派。參演電影基本上都是張徹導演的。1979年憑《城市英雄》獲第二十五屆亞洲影展動作片演技最突出男配角獎。1988年與同在香港發展的台灣男演員郭追及江生回台灣自組電影公司,拍攝《忍術》,擔任男主角。1985年拍攝完《上海灘十三太保》後鮮少在台前露面。



主要作品

演員

(這裡整理的是一些他與郭追、江生、羅莽、孫建等五人主演的張徹導演的的影片)

1976

《八道樓子》 飾 王潤波

《少林寺》 飾 固山貝子


1977

《射鵰英雄傳》 飾 張阿生

《海軍突擊隊》 飾 徐祥麟


1978

《射鵰英雄傳續集》飾 魯有腳

《五毒》 飾 百足千手

《殘缺》 飾 杜常

《南少林與北少林》 飾 包山雄

1979


《雜技亡命隊》 飾 傅全義

《生死門》 飾 燕子飛

《賣命小子》 飾 袁鷹飛

《金臂童》 飾 銀槍子

《街市英雄》 飾 高進忠

《廣東十虎與後五虎》 飾 蘇黑虎

1980

《鐵旗門》 飾 鐵虎曹峰

《第三類打鬥》 飾 張嘉祥/鬼王

《少林和武當》 飾 高進忠

《大殺四方》 飾 陳祖光

《飛狐外傳》 飾 胡一刀

《俠客行》


1981

《射鵰英雄傳第三集》 飾 樵子

《碧血劍》 飾 溫南揚

《叉手》 飾 凌雲志


1982


《沖宵樓》 飾 蝴蝶花沖

《神鵰俠侶》飾 趙志敬

《上海灘十三太保》 飾 羅虎


1990

《小俠龍旋風》 飾 軒轅不古


1999


《小李飛刀》 飾 心鑒


2006


《野殭屍王又名殭屍小子》飾茅山道士


導演

電視劇

1992 《刺馬》

《新白娘子傳奇》 王道靈(蛤蟆精)


電 影

《 隋唐演義》-亂世桃花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