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安東尼·皮爾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皮爾斯 (著名籃球運動員)
出生 1977年10月14日
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
國籍 美國
別名 真相(真理)【Thetruth】
職業 籃球運動員
知名於

一屆NBA總冠軍(2008)

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2008)

NBA三分球大賽冠軍(2010)

1998年NBA透秀第1輪第10位

保羅·皮爾斯(Paul Pierce1977年10月14日--),全名保羅·安東尼·皮爾斯(Paul Anthony Pierce)。1977年10月14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身高2.01米/6英尺7英尺,體重106.6公斤/235磅,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小前鋒/大前鋒,綽號真理,效力於NBA洛杉磯快船隊。

1998年的選秀大會,保羅·皮爾斯首輪第十順位被凱爾特人選中。職業生涯曾效力過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布魯克林籃網隊華盛頓奇才隊。皮爾斯在1998-99賽季入選最佳新秀陣容;2007-08賽季,皮爾斯帶領凱爾特人隊在總決賽中擊敗洛杉磯湖人隊獲得NBA總冠軍,保羅·皮爾斯當選總決賽MVP(FMVP)。2015年7月2日,與洛杉磯快船簽下了3年合同。2016年9月26日,在《球員看台》上宣布2018年退役。

早年經歷

保羅·皮爾斯童年時期

保羅·皮爾斯出生於單親家庭,從小便跟着母親遷移至洛杉磯,和他一起生活的還有兩個同母異父兄弟,母親羅蘭·霍希接了兩份護理工作並將三個孩子撫養成人。他的母親一直都很鼓勵三個兒子參與自己喜歡的一切體育項目,哥哥賈馬爾在高中時便是校隊球星並獲得了懷俄明州大學的獎學金,另一位哥哥在皮爾斯12歲那年參加了美國職棒選秀並在首輪便被舊金山巨人選中。

事實上,皮爾斯也極具運動才華,儘管他身材瘦小,但他的掌握着一手神準的外線功夫,當發現自己的腳步移動較慢時,皮爾斯則不知疲倦地訓練以便提升速度和體力。和大多數球星有所不同的是,皮爾斯小時候最先痴迷的並非NBA比賽,而是美國大學籃球聯賽,他夢想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某所大學的校隊成員並率領球隊殺入決賽。皮爾斯幾乎每年都會錄下NCAA的冠軍賽,因為他喜歡反覆觀看獲勝者在比賽結束哨音響起時的歡慶場面。

儘管皮爾斯居住的地方距離湖人主場只相隔數條馬路,不過他卻很少關注這支球隊,湖人球員會不定期地造訪附近的社區陪着孩子們打打球,這倒是引起了皮爾斯的興趣,從那之後他便開始用自己的方式前去觀看湖人的比賽,據他自己透露,他不止一次溜進球館。皮爾斯在七年級時首嘗正規比賽的滋味,他加入了當地警署活動聯盟並成為了籃球、排球和保齡球項目中的明星球員。

高中時期

皮爾斯在1991年步入高中生涯,儘管他在校隊中打得很賣力,但不足1米8的身高讓他在比賽中顯得默默無聞,直到皮爾斯念高中二年級時才得到了展現實力的機會,不過也要多虧隊中的多位主力球員都回家鄉過聖誕節。這場比賽徹底引起了人們對皮爾斯的注意,他全場砍下12分以及7個籃板幫助球隊逆轉了17分的劣勢。當高年級的主力球員度假歸來時,他們發現自己只有坐在替補席上看皮爾斯打球的份。

高中二年級時的皮爾斯又長了些身高,而他出眾的球技讓不少大學校隊球探特意跑來觀看他打球並做筆記,到了高中三年級,皮爾斯已擔任隊長,他在攻防兩端以及內外線都能展現出令人生畏的統治力。皮爾斯在那一年憑藉着場均24.5分、11.5個籃板和4次助攻入選了麥當勞全美最佳陣容並當選加利福尼亞年度最佳球員。

2010年9月,洛杉磯英格爾伍德高中將皮爾斯高中時期的34號球衣退役。

大學時期

不少籃球傳統名校都願意提供給皮爾斯獎學金,他起初想留在南加利福尼亞,但最終還是放棄了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轉而投奔堪薩斯大學,原因是他希望遠離城市的喧囂。作為大學新生,皮爾斯在第一個賽季便坐穩了首發位置,場均貢獻11.7分和5.3個籃板,他在隊中算是第四號人物,雅克·沃恩、斯考特·波拉德以及里夫·拉弗倫茨的地位都要高於皮爾斯,但這並不妨礙他成為媒體的焦點,當賽季結束時,他與昌西·比盧普斯共同被評為年度12最佳新人。

堪薩斯大學校隊將目標鎖定在了奪取聯賽冠軍上,但他們最終還是功虧一簣輸給了亞利桑那大學,皮爾斯險些率領球隊擺脫困境,儘管結局不盡人意,不過他卻贏得了不少職業球探的認可,他與拉弗倫茨顯然具備了成為NBA首輪新秀的實力。他們會繼續跟隨堪薩斯大學,還是選擇成為職業球員?這成為了校園內熱議的話題,不過兩人之後都表示會繼續自己的大學生涯。到了第三年,皮爾斯的打法更聰明,風格也更加無私,他會幫助自己的隊友表現得更出色,但同時也清楚何時需要自己挺身而出。當拉弗倫斯因為手指骨折而無法上場時,皮爾斯接管了得分重任,他在該賽季場均貢獻20分,而最顯著的進步還是在防守端,他率領全隊打出了密不透風的半場防守。

德克薩斯大學的比賽被全美範圍直播,皮爾斯狂砍31分率隊輕取對手,從那之後,他的名氣迅速竄升,也沒有人會對他的堅韌度提出質疑。不知不覺,皮爾斯和他的校隊已經取得了主場60連勝,這項紀錄是從他大學一年級便開始延續,而當賽季結束時,球迷們又在高聲呼喚皮爾斯再留一年。

當堪薩斯大學又一次與冠軍失之交臂後,皮爾斯開始考慮自己是否該踏入職業球員生涯,他為此特地諮詢了主教練威廉姆斯,後者給他的建議是多為自己着想,因此在入選了全美最佳陣容後,皮爾斯通過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自己將挺進NBA。[3]

職業生涯

凱爾特人隊時期

1998年的選秀大會上,手握首輪第十號選秀權的凱爾特人選中了來自堪薩斯大學的保羅·皮爾斯,時任綠軍主帥皮蒂諾高呼"我們撿到了寶"。皮爾斯的新秀賽季就是那個著名的縮水賽季,他打了48場比賽,場均貢獻16.5分6.4個籃板2.4次助攻1.7次搶斷和1.0次封蓋,其中得分籃板兩項數據均列當年新秀第二位。1999年2月5日,皮爾斯首次在NBA亮相,對手多倫多猛龍隊,皮爾斯得19分,9個籃板,5次助攻。入選1998-99賽季最佳新秀陣容,獲得1999年2月"最佳新人"稱號,入選了最佳新秀陣容一隊。

1999-2000賽季,皮爾斯每場搶斷球(2.08)名列NBA第二位。

2000-01賽季,皮爾斯作為全隊唯一全勤球員,場均出場38分鐘,以場均25.3分成為了當季球隊得分王,列NBA第八位。自伯德以來,也是凱爾特人首位單賽季得分超過2000分的球員。2001年3月獲得"最佳球員"稱號,這也是15年來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球員。

擁有如此全面的身手的他很快躋身東部頂級球星的行列。他和安托萬·沃克一道組成了波士頓的雙子星組合。2001-02賽季,總得分2144分,排名聯盟第一,也是首位賽季總得分聯盟第一的凱爾特人球員。而皮爾斯終於帶隊打出了49勝的戰績拿到東部第三名。在首輪面對76人隊,在第六場拿下了46分的季後賽職業生涯最高分,幫助球隊獲勝,並一舉殺到了東部決賽,對手是基德率領的新澤西籃網。在這個系列賽的第三場比賽中,皮爾斯率領凱爾特人上演了NBA季後賽歷史上最大的第四節逆轉好戲,他在第四節中砍下了全場28分中的19分,凱爾特人得以在落後21分的情況下翻盤成功。可惜凱爾特人最終還是輸掉了這個系列賽。[4]

隨後,凱爾特人走入了沒落,2002-03賽季,季後賽被籃網4比0橫掃,2003-04賽季,只用了436場比賽就拿下了10000分,創造了當時的NBA記錄,平均每場貢獻23分,6.5個籃板和3.6次助攻。皮爾斯一向以外線神准著稱,不過他賽季三分球命中率也只達到30%。季後賽被步行者4比0橫掃,2004-05賽季,首輪在搶七戰中敗給了有米勒壓陣的步行者。2005-06賽季,皮爾斯飈出了生涯最高的場均26.8分,然而球隊33勝49負的戰績,依然沒能躋身季後賽。緊接着的2007-08賽季,無疑是皮爾斯和綠軍高層的噩夢。那一年他們24勝58負,東部墊底。因為皮爾斯的一度缺陣,昔日聯盟老派勁旅曾有過18連敗的尷尬紀錄。

2007年1月31日,12連敗的凱爾特人主場迎戰湖人隊,結果科比那場比賽得到43分8籃板8助攻,使得綠軍球迷集體倒戈。這個賽季結束後,他和他的經紀人,以及球隊老闆格魯斯貝克和總經理丹尼·安吉一起參加了內部會議。在會議上,皮爾斯建議球隊為了長遠發展交易自己。然而安吉沒這麼做,格魯斯貝克也根本不可能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格魯斯貝克2002年買下凱爾特人隊後,最欣賞的就是皮爾斯,也曾穿皮爾斯的34號出現在北岸花園球館。他經常談論有一年凱爾特人對太陽的比賽,皮爾斯被撞掉了兩顆牙,其中一顆的碎片落在了格魯斯貝克妻子的鞋邊,而皮爾斯帶上一個牙套後就繼續上場比賽。漫長的等待和對綠軍忠誠不二的信念,讓皮爾斯不但沒被交易走,而且等來了他的兩個優秀的隊友:加內特雷·阿倫

2007-08賽季,凱爾特人打出了66勝16負的聯盟最佳戰績。並在當季拿下了總冠軍。皮爾斯雖然得分從25分掉落到了19.6分,然而球隊的成功讓他放棄了個人數據。當年總決賽第一場,受傷的皮爾斯最終坐輪椅回到更衣室,然而數分鐘後他就回歸賽場,隨後的時間獨得12分,幫助球隊98比88贏得開門紅;第四場比賽,綠軍一度落後24分,皮爾斯此後接管了比賽,率隊逆轉成功;第五場,綠軍在皮爾斯率領下落後19分時逆轉比賽,皮爾斯全場交出了38分6個籃板和8次助攻的答卷;第六場,皮爾斯將波西和雷·阿倫防守科比的任務一肩扛起。科比那場22投7中,只有22分3籃板1助攻。皮爾斯被授予當年總決賽MVP。

2009-10賽季,皮爾斯率隊再次殺入總決賽,可惜第七場4分只差與總冠軍失之交臂,在2010年達拉斯全明星賽,他以20分的成績拿下了三分球冠軍。2010年的NBA總決賽第五場,波士頓凱爾特人在北岸花園球館以92-86力克湖人贏得了這屆總決賽的賽點,皮爾斯全場21投12中砍下了球隊最高的27分,外添2個籃板2次助攻和2次封蓋,並且令人驚訝的沒有出現過1次失誤。

2010年7月,保羅·皮爾斯和波士頓凱爾特人簽訂了一份為期四年價值6100萬美元的新合同。[6]

2010-11賽季,雖然年齡又大一歲下,皮爾斯的場均得分反而上升到18.89分,2010年11月14日對陣雄鹿的比賽,他得到了28分,那場賽後他的得分突破了20000分,成為聯盟第36位20000分先生。整個賽季總得分2071分,成為自1988年拉里·伯德後首位賽季得分超過2000分的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球員。在對陣熱火的系列賽中,曾連續拿下兩場27+5的數據,然而因為整體差距,最終皮爾斯飲恨邁阿密。

2012年2月8日,在凱爾特人對陣山貓的比賽里,保羅·皮爾斯在第三節開始的時候接拉簡·朗多傳球,出手命中3分,職業生涯總得分達到了21792分,超越了拉里·伯德,成為凱爾特人隊史得分第二[13]。2012年5月,在凱爾特人對陣76人的比賽中,皮爾斯全場17次出手命中6球,14次走上罰球線命中11球,拿下了24分12個籃板4次助攻和3次搶斷,成為凱爾特人歷史上第三位完成過單場5進攻籃板+罰球命中數達到10次以上的人,其他兩位球員是丹尼斯·約翰遜凱文·麥克海爾。2012年12月20日,在凱爾特人以103-91的比分戰勝騎士的比賽中,保羅·皮爾斯拿下了40分,成為凱爾特人歷史上第一個超過35歲在非加時比賽中拿下40+得分的球員。算上有加時的比賽,皮爾斯也是第二個超過35歲且得分40+的球員,第一個是拉里·伯德。[7]

2013年3月14日,保羅·皮爾斯生涯總得分超過查爾斯·巴克利,排名歷史第20位。

2013年3月30日,皮爾斯在比賽中全場貢獻了20分10籃板和10次助攻的三雙,這是他賽季拿到的第三次三雙,也是凱爾特人賽季拿到的第八個三雙,這一數字位列所有球隊中的首位。

籃網隊時期

2013年6月28日,波士頓凱爾特人和布魯克林籃網完成大交易。籃網送出傑拉德·華萊士等多人,以及未來3個首輪選秀權,換來凱文·加內特、保羅·皮爾斯和傑森·特里。皮爾斯離開效力15年的凱爾特人隊。[9]

2014年4月12日,布魯克林籃網隊主場迎戰亞特蘭大老鷹,在比賽第二節,保羅·皮爾斯得分突破25000分大關,成為NBA歷史上第18位完成這一壯舉的球員,是現役球員中第四位完成這一壯舉的球員。2014年4月16日,布魯克林籃網主場以98-109負於紐約尼克斯中,保羅·皮爾斯在比賽中得到了13分,他也成為NBA中唯一一個連續15個賽季單賽季得分均超過1000分的現役球員,歷史上第六位連續15個賽季得分1000+的球員。2014年3月16日,在籃網客場挑戰奇才的比賽中,皮爾斯生涯總得分追平帕特里克·尤因(24815分),升至歷史第18位。[10]

2013-14賽季,皮爾斯在布魯克林參加了75場比賽,場均數據為13.5分4.6板2.4次助攻1.1次搶斷,投籃命中率為45.1%。

奇才隊時期

2014年7月18日,奇才總裁厄尼·格倫菲爾德正式宣布,球隊已經簽約了前鋒保羅·皮爾斯,合同為2年近1100萬美元。

2014年11月26日,奇才隊以102-106輸給老鷹的比賽中,奇才隊老將保羅·皮爾斯得到14分,加上這14分,皮爾斯生涯總得分達到了25202分,超越了傑里·韋斯特(25192分),排名NBA歷史第17位。

2014年12月9日,奇才主場雙加時133-132擊敗凱爾特人,奇才前鋒皮爾斯出場39分鐘,得到28分7籃板,使自己個人歷史總得分來到了25300分,晉升到歷史第16位。

2015年1月15日,華盛頓奇才在客場105-99戰勝芝加哥公牛。皮爾斯上場32分鐘,12投7中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另有6個籃板2次助攻。其中他命中兩記三分球,這讓他職業生涯三分球命中總數來到了1989個,超越了傑森·基德(1988),排名NBA歷史第四位。1月24日,華盛頓奇才客場挑戰波特蘭開拓者,比賽進行到第三節還剩6分16秒時,保羅·皮爾斯在右側45度角接隊友約翰·沃爾助攻,投中個人本場第三記三分。這一球也是"真理"職業生涯常規賽所命中的第2000記三分,他也因此成為NBA歷史上第四位投中至少2000粒三分的球員。

2015年2月3日,奇才主場迎戰黃蜂的比賽,奇才老將保羅·皮爾斯[7]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名宿阿歷克斯-英格利什,升至NBA歷史總得分榜第15位。[11]

2014-15賽季,保羅·皮爾斯在常規賽中的表現並不驚艷,不過到了季後賽中老將的作用開始發揮,在東部半決賽對陣老鷹的系列賽中,系列賽的第3戰,皮爾斯射入了壓哨制勝球,直接帶給了奇才勝利。第5戰,皮爾斯在比賽結束前8.3秒命中三分球,幫助奇才反超,但霍福德此後上演了反絕殺。系列賽第六場,皮爾斯在終場前命中半瓶三分,不過超時0.1秒,進球無效,奇才遺憾負於老鷹。

快船隊時期

2015年7月,保羅·皮爾斯與洛杉磯快船隊簽下了一份為期三年,總價值為1050萬美金的迷你中產合同。[13]

2015年12月15日,快船客場105-103加時險勝活塞。比賽進行到第二節時,快船老將保羅·皮爾斯貢獻一次搶斷,將自己職業生涯的總搶斷數提升到了1725次,從而超越了魔術師約翰遜晉升至NBA歷史第18位。

2015年12月17日,快船在主場以103-90戰勝了雄鹿。在比賽中,皮爾斯打了19分鐘,拿到了6分3籃板2助攻,這樣一來,皮爾斯的生涯總得分變為了26004分。皮爾斯現在在NBA總得分榜上排名第16位。

2015年12月26日,快船對陣湖人,保羅·皮爾斯替補出戰了比賽。這樣一來,皮爾斯職業生涯出場總數達到了1278場,追平了A.C-格林,排名上升到了歷史出戰比賽總數榜的第23位。

2015年12月27日,快船客場109-104擊敗爵士。全場比賽,快船老將保羅·皮爾斯得到20分,將自己職業生涯總得分提升到了歷史第15位。

2016年2月6日,快船在客場挑戰魔術,快船隊老將保羅·皮爾斯本場比賽首發出場。加上這場的比賽,皮爾斯的生涯上場總數達到1296場,追平了排在他前面的馬克·傑克遜(1296場),排名歷史第18位。

2016年9月26日,在《球員看台》上宣布2018年退役。[14]

重回凱爾特人隊

2017年7月,凱爾特人正式簽下保羅·皮爾斯,讓皮爾斯得以以綠軍球員的身份退役。凱爾特人老闆格羅斯貝克還宣布,他們很快退役皮爾斯的球衣[16]。

2018年2月12日,凱爾特人在主場迎戰騎士的比賽後為皮爾斯舉辦了球衣退役儀式。賽前,所有球迷的座位上都擺了一件印着球隊經典退役號碼的T恤,就包括皮爾斯的34號。[15]


場外生活

1999年9月25日,保羅·皮爾斯被隊友巴蒂拉到酒吧喝酒,在酒吧和一個無賴發生口角,進而酒吧里頓時扭打成一處,沒有群架經驗的皮爾斯被對手用酒瓶敲擊頭部,更有人猛刺他11刀。其中一刀深達8厘米,已經進入肺部,差0.25厘米就刺入了心臟。

然而,皮爾斯3天後她就開始出院回家休養,18天後,10月13日,皮爾斯23歲生日當天,他竟然奇蹟般地開始訓練,40天後,他開始參加比賽,那個賽季,他連一場季前賽都沒有錯過。[16]

2008年4月5日,皮爾斯的長女普瑞安娜·李·皮爾斯(Prianna Lee Pierce)出生。

2010年7月17日與未婚妻茱莉·蘭德拉姆(Julie Landrum)完婚。

2011年皮爾斯的小女兒Adrian Tanya Pierce出生。

2013年4月1日皮爾斯的兒子普林斯·保羅·皮爾斯出生。

獲獎榮譽

團隊榮譽

  • 2007-08獲NBA總冠軍獎

個人榮譽

時間 獎項名稱 備註

  • 2007-08 總決賽MVP(FMVP)獲獎
  • 2001-03 月最佳球員獲獎
  • 1992 麥當勞全美最佳陣容獲獎
  • 1992 加州年度最佳球員獲獎
  • 1998-99最佳新秀陣容一隊獲獎

其他榮譽

  • 2013 榮獲奧爾巴赫獎
  • 2006 榮獲奧爾巴赫獎

人物評價

皮爾斯進攻能力無可挑剔,技術極為全面,背身單打更是堪稱聯盟小前鋒中的頂級水準。皮爾斯的防守總的來說只能算一般,雖然腳步移動沒有問題,但是防守態度和意識算不上出色,這或許正是皮爾斯和偉大球員最大的差距。 (人民網) 進攻手段豐富的得分機器,能夠干拔或突破。造犯規能力強;中距離持球投射能力極強。能夠投定點三分。控球不錯;被嚴重低估的防守者。強壯、強硬且懂得移動腳步。(ESPN)[17]

騰訊視頻

天生殺手!皮爾斯生涯絕殺&關鍵球大合集

皮爾斯這些技術就是老了也是無解 過人手套

強強對決!2008年總決賽科比vs皮爾斯對位全收錄

美國夢之隊 隊員名單

夢一隊

克里斯蒂·安萊特納(杜克大學隊) , 大衛·羅賓遜(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 帕特里克·尤因(紐約尼克斯隊) , 拉里·伯德(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 斯科蒂·皮蓬(芝加哥公牛隊) , 邁克爾·喬丹(芝加哥公牛隊) , 克萊德·德雷克斯勒(波特蘭開拓者隊) , 卡爾·馬龍(猶他爵士隊) , 約翰·斯托克頓(猶他爵士隊) , 克里斯·穆林(金州勇士隊) , 查爾斯·巴克利(菲尼克斯太陽隊) , 埃爾文·約翰遜(洛杉磯湖人隊) ,

夢二隊

德里克·科爾曼(新澤西網隊) , 喬·杜馬斯(底特律活塞隊) , 蒂姆·哈達維(金州勇士隊) , 凱文·約翰遜(菲尼克斯太陽隊) , 拉里·約翰遜(夏洛特黃蜂隊) , 肖恩·坎普(西雅圖超音速隊) , 丹·馬爾利(菲尼克斯太陽隊) , 雷吉·米勒(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 阿倫佐·莫寧(夏洛特黃蜂隊) , 沙奎爾·奧尼爾(奧蘭多魔術隊) , 馬克·普萊斯(克里夫蘭騎士隊) , 斯蒂夫·史密斯(亞特蘭大鷹隊) , 伊塞亞·托馬斯(底特律活塞隊) , 多米尼克·威爾金斯(亞特蘭大鷹隊) ,

夢三隊

查爾斯·巴克利(菲尼克斯太陽隊) , 安芬尼·哈達威(奧蘭多魔術隊) , 格蘭特·希爾(底特律活塞隊) , 卡爾·馬龍(猶他爵士隊) , 雷吉·米勒(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 哈基姆·奧拉朱旺(休斯敦火箭隊) , 沙奎爾·奧尼爾(洛杉磯湖人隊) , 加里·佩頓(西雅圖超音速隊) , 斯科特·皮蓬(芝加哥公牛隊) , 米奇·里奇蒙德(薩克拉門托國王隊) , 大衛·羅賓遜(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 約翰·斯托克頓(猶他爵士隊) , 格倫·羅賓遜(密爾沃基雄鹿隊) ,

夢四隊

沙里夫·阿卜杜勒·拉希姆(溫哥華灰熊隊) , 雷·阿倫(密爾沃基雄鹿隊) , 文·貝克(西雅圖超音速隊) , 文斯·卡特(多倫多猛龍隊) , 凱文·加內特(明尼蘇達森林狼隊) , 蒂姆·哈達維(邁阿密熱隊) , 阿蘭·休斯頓(紐約尼克斯隊) , 賈森·基德(菲尼克斯太陽隊) , 安東尼奧·麥克代斯(丹佛掘金隊) , 阿倫佐·莫寧(邁阿密熱隊) , 加里·佩頓(西雅圖超音速隊) , 斯蒂夫·史密斯(波特蘭開拓者隊) ,

夢五隊

埃爾頓·布蘭德(芝加哥公牛隊) , 尼克斯·科利森(堪薩斯大學隊) , 安東尼奧·戴維斯(多倫多猛龍隊) , 拜倫·戴維斯(夏洛特黃蜂) , 邁克爾·芬利(達拉斯小牛) , 萊夫·拉弗倫茨(達拉斯小牛) , 肖恩·馬里昂(菲尼克斯太陽) , 安德烈·米勒(克利夫蘭騎士) , 雷吉·米勒(印第安納步行者) , 傑梅因·奧尼爾(印第安納步行者) , 保羅·皮爾斯(波士頓凱爾特人) , 本·華萊士(底特律活塞) , 傑伊·威廉姆斯(芝加哥公牛) ,

夢六隊

雷·阿倫(西雅圖超音速隊) , 麥克·畢比(薩克拉門托國王隊) , 文斯·卡特(多倫多猛龍隊) , 尼克斯·科林森(西雅圖超音速隊) , 蒂姆·鄧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 阿倫·艾弗森(費城76人隊) , 理查德·傑弗森(新澤西網隊) , 賈森·基德(新澤西網隊) , 卡爾·馬龍(猶他爵士隊) , 特雷西·麥克格雷迪(奧蘭多魔術隊) , 埃梅卡·奧卡福(康涅狄格大學) , 傑梅因·奧尼爾(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 肯揚·馬丁(新澤西網隊) ,

夢七隊

卡梅隆·安東尼(丹佛掘金隊) , 肖恩·巴蒂爾(休斯敦火箭隊) , 克里斯·波什(多倫多猛龍隊) , 埃爾頓·布蘭德(洛杉磯快船隊) , 柯克·辛里奇(芝加哥公牛隊) , 德懷特·霍華德(奧蘭多魔術隊) , 勒布朗·詹姆斯(克里夫蘭騎士隊) , 安托萬·賈米森(華盛頓奇才隊) , 喬·約翰遜(亞特蘭大鷹隊) , 布拉德·米勒(薩克拉門托國王隊) , 克里斯·保羅(新奧爾良黃蜂隊) , 德韋恩·韋德(邁阿密熱火隊) ,

夢八隊

卡梅隆·安東尼(丹佛掘金隊) , 德懷特·霍華德(奧蘭多魔術隊) , 泰夏安·普林斯(底特律活塞隊) , 德隆·威廉姆斯(猶他爵士隊) , 邁克爾·里德(密爾沃基雄鹿隊) , 科比·布萊恩特(洛杉磯湖人隊) , 克里斯·保羅(新奧爾良黃蜂隊) , 克里斯·波什(多倫多猛龍隊) , 傑森·基德(達拉斯小牛隊) , 勒布朗·詹姆斯(克里夫蘭騎士隊) , 卡洛斯·布澤爾(猶他爵士隊) , 德文·韋德(邁阿密熱火隊) ,

夢九隊

昌西·比盧普斯(丹佛掘金隊) 凱文·杜蘭特(俄克拉何馬城雷霆隊) 德里克·羅斯(芝加哥公牛隊) 拉塞爾·維斯布魯克(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安德烈·伊格達拉(費城76人隊) 丹尼·格蘭傑(印第安納步行者隊) 斯蒂芬·庫里(金州勇士隊) 埃里克·戈登(洛杉磯快船隊) 凱文·樂福(明尼蘇達森林狼隊) 魯迪·蓋伊(孟菲斯灰熊隊) 拉瑪爾·奧多姆(達拉斯小牛隊) 泰森·錢德勒(紐約尼克斯隊)

夢十隊

卡梅隆·安東尼(紐約尼克斯隊) , 勒布朗·詹姆斯(邁阿密熱火隊) , 克里斯·保羅(洛杉磯快船隊) , 泰森·錢德勒(紐約尼克斯隊) , 凱文·樂福(明尼蘇達森林狼隊) , 凱文·杜蘭特(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科比·布萊恩特(洛杉磯湖人隊) , 詹姆斯·哈登(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安東尼·戴維斯(新奧爾良黃蜂隊) , 安德烈·伊格達拉(費城76人隊) , 拉塞爾·威斯布魯克(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德隆·威廉姆斯(布魯克林籃網隊) ,

資料來源

  1. 洛杉磯快船隊全體球員及教練組成員完整名單資料 .老男人網 [2016-01-28]
  2. 皮爾斯缺席奇才戰尼克斯 真理:為揭幕戰做準備. 搜狐體育 2014-10-23
  3. 真理前傳:偷進球館看湖人比賽 趁隊友度假搶首發 . 新浪體育 . 2012年09月01日
  4. 皮爾斯職業生涯全回顧 真理可被低估無法被掩蓋 . 搜狐 . 2008年06月18日 .
  5. 皮爾斯缺席奇才戰尼克斯 真理:為揭幕戰做準備. 明星網cjmx 2016/8/24
  6. 保羅皮爾斯確認留守綠衫軍 6100萬美元簽約四年 . 搜狐 . 2010年07月05日
  7. [http://sports.sohu.com/20121220/n361052674.shtml 皮爾斯35歲40分創紀錄 真理:沒準哪天來個50分 . 搜狐 . 2012年12月20日
  8. 核心球星被甩賣:76人交易答案 猛龍傷透德羅贊. 騰訊體育2018-07-21
  9. 加內特皮爾斯加盟籃網! 大交易完成恐怖布魯克林 . 新浪 . 2013年06月28日
  10. 皮爾斯總分超尤因升史第18位 . 網易 . 2014-03-16
  11. 37歲「皮大爺」的悶騷與驕傲 . 網易 . [2015-5-21]
  12. 皮爾斯直接開噴綠軍!說好的東部冠軍怎麼第6了. 新浪體育2018-11月22日
  13. 3快船官方宣布正式簽下皮爾斯 新合同三年1050萬 . 鳳凰網 . [2015-11-2]
  14. 皮爾斯宣布一年後退役:最後一次爭取總冠軍! . 騰訊體育 . [2016-9-27]
  15. 皮爾斯34號球衣正式退役 . 光明體育 . [2018-2-12]
  16. 皮爾斯生涯回顧:對綠軍忠貞不二 曾獲總決賽MVP . 搜狐 . 2011年05月12日
  17. ESPN球探報告之凱爾特人:隆多傳統 三頭怪仍生猛 . 新浪 . 2011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