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懷特·霍華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懷特·霍華德
籃球中鋒
出生 1985年12月8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魔獸,火花,超人
職業 籃球中鋒
知名於 籃板、防守、蓋帽出眾
知名作品

《2008年NBA扣籃大賽冠軍》
《2010年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
《2011年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2009年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


《2004年首輪第1位被魔術隊選中》。

德懷特·霍華德(huohuade) 籃球中鋒

德懷特·霍華德(Dwight Howard )[1]1985年12月8日出生於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 Georgia),美國著名職業籃球運動員,被譽為聯盟現役第一中鋒。

在2004年NBA選秀大會中,霍華德被奧蘭多魔術隊以第一輪第一順位選中。霍華德是2008年NBA扣籃大賽冠軍。2009,2010和2011年,霍華德連續三年榮獲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獎項,並且在籃板、蓋帽兩項數據上連續兩年均排在全聯盟首位,2012年加盟洛杉磯湖人隊,2013年加盟休斯頓火箭隊。2016年7月,簽約亞特蘭大老鷹。​2017年6月21日,亞特蘭大老鷹隊將中鋒德懷特·霍華德和第31順位選秀權送至夏洛特黃蜂隊,換取邁爾斯·普拉姆利、馬科·貝里內利和第41順位選秀權。

早年經歷

童年時期

1985年12月8日,德懷特·霍華德在亞特蘭大出生。之前他的母親謝莉·霍華德已經流產了7個孩子,德懷特的父親將這個有倖存活下來的孩子稱為「奇蹟之子」。 德懷特·霍華德的父親是喬治亞州的一名騎警,同時擔任亞特蘭大西南基督學院的體育教導主任,母親謝莉是莫里斯·布朗大學的籃球隊成員。 9歲的時候,霍華德正式接觸籃球。整個童年,他都在斯溫斯伯勒的一個小鎮上度過,之後舉家遷往亞特蘭。即便生活在大城市,霍華德一家依然保持着小鎮人民的價值觀。霍華德有身高和速度,而且非常強壯,他的腳步移動很快,投籃手感也不錯,甚至可以像控球後衛那樣運球。七年級的時候,霍華德手寫了一份清單,上面羅列着他的七個人生目標,其中有一個目標便是日後成為NBA的「狀元秀」。 霍華德兒時的籃球偶像是「飛人」邁克爾·喬丹,因此經常收集喬丹的球鞋和球衣,並且模仿他的滯空;隨着年齡的增長,霍華德的偶像變成「魔術師」埃爾文·約翰遜,因為他欣賞後者將身高和控球技術的完美結合;又過了一段時間,霍華德開始追凱文·加內特,他覺得KG是一個技術全面且運動能力十足的大個子。

高中時期

1998年,霍華德被亞特蘭大西南基督學院錄取,當時他在場上的位置依然是控衛。2年後,他進入校隊,並且被移到三號位。過了一個休賽期,霍華德的身高一下子竄到6尺9寸,並且成為隊中的大前鋒。

在亞特蘭大,高中籃球比賽很受重視。但由於就讀的學校比較小,而且對手的實力更弱,因此霍華德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直到高二結束的時候,亞特蘭大西南基督學院的球館裡一下子擠滿了大學以及職業籃球隊的球探,因為他們聽說這裡有一個身高6尺10寸的前鋒,不僅有大個子的內線腳步,還有控衛的運球技術。那一年,霍華德場均能得到20分和15個籃板,並幫助西南基督學院奪得A級賽事的冠軍。

高三那年,霍華德又帶領該校贏得2004年的州冠軍,他場均數據提升到25分、18個籃板、8次封蓋和3.5次助攻。整個高中生涯,霍華德一共出場129次,得到2146分、1728個籃板以及811次蓋帽。他因此被授予多項個人榮譽,包括「奈史密斯高中年度球員」以及「麥當勞明星賽年度最佳球員」等稱號。與此同時,霍華德還成為喬治亞州的籃球先生。另外,他還是高中學校學生會的聯合主席,以及校合唱隊的主要成員。

直到此時,霍華德已經從多位業內人士那裡得知自己有實力成為2004年NBA選秀大會的首輪新秀。考慮再三,他決定跳過大學,直接去NBA打球。

慈善活動

2004年,德懷特·霍華德和自己的父母一起成立了「德懷特·霍華德基金會」,旨在幫助美國的年輕人發掘自己最大的潛能,用以生存和報答社會。2005年9月14日,霍華德基金會為亞特蘭大當地150名即將進入高級中學的學社國內舉辦了禱告早餐。所有參加活動的學生得到了12月19日魔術隊與猛龍隊比賽的球票,霍華德球衣,以及其它的紀念贈品。霍華德為這群年輕人做了關於勤勉生活重要性的演講。霍華德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基礎,講述了自己少年時代失敗與成功的例子,以及如何從少年時代進入成年時代。

2007年7月,德懷特·霍華德第一次獲得NBA社區貢獻獎殊榮,隨後2009年1月第二次被NBA授予榮譽,2009年10月霍華德再次獲得NBA社區貢獻獎。霍華德曾參加了NBA的籃球無疆界活動,和由一些NBA球員、教練組成的訪問團造訪了南非洲,進行了一星期的籃球宣傳和社區發展活動。2010年,霍華德曾為海地地震中受災的孩子捐款10萬美元。除此之外,霍華德還做過諸多慈善活動

世界紀錄

2010年的達拉斯全明星賽,德懷特·霍華德坐在地上投入了51英尺的超遠投籃,創下了一個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了「坐式51英尺外投籃命中」的第一人。

與科比衝突

2014年10月29日,湖人和火箭的揭幕戰,在比賽第三節還剩7分07秒時,科比在一次進攻不中後拼搶前場籃板,在霍華德已經將球控制住的情況下依然積極的下手拼搶,手臂打到了霍華德。而魔獸則直接揮起肘子,結結實實打在了科比嘴上。科比挨了這一肘後,直接貼上去跟霍華德吵起來,用手指着魔獸的鼻子罵,隨後裁判和火箭球員趕緊過來將兩人分開。

「虐兒」案

2014年11月20日,霍華德兒子的母親羅伊斯·里德就向奧蘭多的一 家兒童服務機構求助,聲稱霍華德曾用皮鞭毆打他們6歲的兒子布雷隆,導致孩子腿上出現了瘀傷和擦傷。霍華德因為涉嫌用皮帶毆打兒子而被警方調查。

來華

2013年夏天,德懷特·霍華德來到中國哈爾濱、北京、廣州、武漢參加籃球大本營活動。

人物評價

統治級的體能超人,能通過強壯度和運動能力壓倒對手。防守令人畏懼。能夠蓋帽、防守擋拆和拼搶籃板。能命中近距離擦板和勾手,但低位技術不夠純熟。(新浪網評)

霍華德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驚人的身體素質,能夠讓他親吻籃筐的彈跳,能夠讓他在禁區內橫行的力量,還有超長的臂展和瓦斯爆炸般的爆發力,他用一個個爆扣和摘籃板如無物的表現告訴人們他就是禁區內的獨一無二的掌控者。霍華德賽場上的統治表現給他贏得了「魔獸」的綽號。而賽場外的霍華德和靄可親,搞怪逗樂,也被大家稱為「大男孩」,霍華德有與不少中鋒球員共通的缺點,射程範圍、失誤次數以及罰球的命中率(網易評)。

相關影片

HIGHLIGHTS
Dwight Howard Returns to the NBA Dunk Contest
Dwight Howard 本季進攻分析|你的魔獸已更新|戰術版拿出來🏀
Lakers Dwight Howard 1vs1 at practice

參考資料

  1. 霍華德 ,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