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里克·科爾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里克·科爾曼(Derrick Coleman),1967年6月21日出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莫貝爾(Mobile, AL),前美國NBA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中鋒。 德里克·科爾曼是1990年NBA選秀狀元, 新秀賽季當選NBA年度最佳新秀,1994年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993-94年連續2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三陣 。 2004年,德里克·科爾曼宣布退役。德里克·科爾曼曾被譽為是鬼才 ,但他的的職業生涯毀於傷病 如果沒有壞脾氣,也許德里克·科爾曼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大前鋒之一。剛出道時,德里克的天賦讓所有人都感到震驚;人們把他形容成下一個卡爾·馬龍或者查爾斯·巴克利。《體育畫報》甚至做出了這樣的預測:「德里克將成為最優秀的大前鋒。」可是,德里克並沒有珍惜自己的天賦,他訓練偷懶、酗酒、打架,還屢屢闖禍。這位才華橫溢的大前鋒最終只是兩次入選全明星,很快成了三流球員。 德里克出生於阿拉巴馬州,但他從小就跟隨父母來到了底特律;高中時期他結識了前活塞隊的巨星戴夫·賓,戴夫親自教他一些籃球本領。 高中畢業時,德里克收到了不少名校的邀請,但是他聽從了戴夫的建議,加盟了戴夫的母校錫拉丘茲大學。德里克是一位標準的大前鋒,他身高達到208 cm,身體十分強壯,沖搶籃板能力出色;德里克籃下技術很紮實,還有一手中遠距離的投籃的功夫。1990年選秀大會,手握狀元簽的籃網隊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德里克·科爾曼,加里·佩頓只能屈居榜眼席位。德里克的籃球天賦確實令人羨慕,他在菜鳥賽季場均貢獻18.6分、10.3個籃板和1.3次蓋帽,以無可爭議的表現當選了最佳新秀。德里克的球技不斷進步,從第三個賽季開始,他的場均數據連續三個賽季達到「20+10」,他成了聯盟當之無愧的一流大前鋒,並兩次入選了全明星。在德里克·科爾曼的帶領下,籃網隊的戰績得到了迅速的提升,1992-1993賽季、1993-1994賽季以及1994-1995賽季,新澤西人都殺進了季後賽。上帝賦予了德里克出色的天賦,也贈予了他壞的脾氣 [2] 。 成名之後的德里克顯然有些自滿,露出了「壞小子」的本色;1995年,德里克·科爾曼在底特律和巡警發生口角,他拒絕將車挪離位置,結果被巡警逮捕。事實上,德里克在大學時代就不太遵守紀律;1988年12月,德里克捲入了一起打架事件,被警方拘留。 自滿的德里克訓練時總是偷懶,以各種藉口缺席訓練。他還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酒鬼,經常喝得天昏地暗,生活不夠自律的德里克狀態開始下滑。1995年夏天,籃網隊決定送走德里克,球隊已經看不慣他的做法;雖然德里克在1994-1995賽季場均貢獻20.5分、10.6個籃板和1.68次蓋帽,但新澤西人認為德里克不是一個合格的領袖,而且屢屢觸犯球隊的紀律。 德里克轉會到費城76人隊。

离开篮网是德里克·科尔曼命运的一个转折点,在1995-1996赛季,德里克受了严重的伤病,只打了11场比赛;养伤期间德里克依然不够自律,他的体重猛增,成了一个胖子,他的竞技状态更是急剧下滑。

1999年德里克·科爾曼有一次在底特律的一家酒店又喝得酩酊大醉,並且和他人發生了衝突,竟然還當眾小解,不小心尿濕了褲子。被警察逮捕後,他一再否認他沒有當眾小解,德里克辯解說,他不小心把酒潑在了褲子上。還有一次,德里克在底特律市區駕車時被巡警攔下,他當時駕車時速達到了160公里/小時;警察對他進行了酒精測試,發現他口中呼氣的酒精含量嚴重超標,於是將他逮捕;德里克交了一筆罰金後被釋放,但是這件事並沒有讓他覺醒,他依然貪杯成性。1999年10月,德里克的車發生了交通事故,同車的黃蜂隊得分後衛雷卡斯內爾差一點死亡,雷卡斯內爾身上多處受傷,其中肩部最為嚴重,不過幸好經過及時治療脫離了危險。這一次出事的原因正是德里克酒後駕車;受害人雷卡斯內爾養了好幾個月的傷,整個賽季只打了7場比賽。 德里克在職業生涯的最後幾個賽季十分潦倒。 傷病纏身 這位1990年的狀元秀曾經被視為鋒線殺手,他的技術絕對符合狀元的身份,但在他剛進入NBA時,很多專家認為阻礙他成為巨星的一大因素是他的火爆脾氣,但事實上阻礙他成為巨星的卻是連綿不斷的傷病。腳踝、手腕扭傷、大腿拉傷、手指撕裂等傷病讓他在95-98賽季連續缺陣145場比賽。 後遺症:雖然在接下來的2000和2001年他「只」缺陣了21場比賽,但此後他的傷病開始肆虐。在他職業生涯中他僅有4個賽季上場達到70場,最終鬱郁不得志的他在2004年在底特律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