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供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供水是指通過公共設施商業組織社區努力或個人提供水資源的輸送通常是通過水泵管道。灌溉也包括在其中。

全球清潔水資源

到2010年,全球85%(67億4千萬)的人口能夠通過住宅連接系統或淨水設施獲得管道供水,這些設施包括水管水站泉水或受保護的水井。然而,仍有14%(8億8千4百萬)人口無法獲得淨化水源,並仍在通過未受保護的水井、泉水運河湖泊河流等滿足用水需要[1]

清潔的供水,特別是未遭糞便污染的水,對公共健康起到至關重要甚至決定性的作用。因巨大災難,如地震洪水、戰爭等而導致供水設施或衛生設施遭到毀壞,這可能引起嚴重的水源性疾病疫情,有時甚至是危急生命的。聯合國認定能夠獲得普遍可及淨水是人類的基本權力,也是邁向改善全球生活標準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步。水資源缺乏的社區通常也是經濟上貧困的地區,該社區的住民陷於貧困的循環而不能自拔。在哥倫比亞太平洋沿岸的塔馬赫(Tamaje)村,人們長期直接從河中打水飲用。受長期武裝衝突和採礦活動的污染,十分之七的人因飲用受污染的水而生病,出現皮疹、胃疼、腹瀉等現象。

使用

美國,一個正常家庭每天約使用69.3加侖(262升)水(2008年數據)。這包括廁所用水、洗衣機用水、淋浴、洗手間用水、水龍頭用水以及漏水的情況[2]

供水技術

供水系統從各種地點獲取水源,這些水源都經過了適當的處理,包括地下水地表水(湖泊和河流),以及經過淡化的海水。水源處理步驟一般包括:淨化、氯化消毒,有時還包括添加氟化劑。處理後的水資源通過重力或通過水泵抽水聚集到水庫中,並通過水塔或通過地面設施供應。水被使用後,廢水一般排入下水道系統,並在排入河流、湖泊、海洋前在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或再利用於景觀灌溉工業用水。

視頻

供水 相關視頻

最新型無負壓供水設備原理詳解
雲南省供水協會普洱版納片區供水技術交流工作會在我縣舉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