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休休尼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休休尼人
圖片來自archive

休休尼,(英語:Shoshone),是個曾經活躍於北美洲美國西部與墨西哥北部的大部族[1] [2] [3]

簡介

休休尼人,分為三大部落;本族語言休休尼語--此語屬猶他-阿茲提克語系中的Numic語

休休尼人早期偶爾被歐洲裔的獵人、旅人、移民等稱為「蛇-印地安人」(Snake Indians)[4][5]

北休休尼人聚居於愛達荷州東部、懷俄明州西部,和猶他州北部;居於帳篷,騎馬、獵水牛。

東休休尼人則居於懷俄明州、科羅拉多州北部,和蒙大拿州

1750年以後,由於與他族戰爭和壓力之故,被迫向南和西遷。部份族人甚至南抵德克薩斯州,成為科曼奇人。

西休休尼人則分布於奧勒岡州愛達荷州西部;自愛達荷州中部、猶他州西北部,至內華達州中部,皆有西休休尼人的活動蹤跡;加利福尼亞州亦然。

其中愛達荷州的西休休尼人,被稱為「食羊人」;居於內華達州和猶他州者,被稱為「食香蒲人」;而居於加利福尼亞者,則定居於今日的加州東部的山谷地區,在當地有聯邦政府劃定認可的生活保護區。

西休休尼人居於無頂的棚屋裡;他們在傳統上,以獵鳥、魚和兔子為生。

延伸閱讀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https://52huadian.com/?channel=888&ref=https://www.google.com.tw/ 2022世界盃下注app-2022世界盃競猜軟件下載 休休尼人OHV小道],2022世界盃下注app
  2. Shoshone n.美國休休尼族印第安人,休休尼語_嗶哩嗶哩(゜-゜)つロ乾杯~,bilibili
  3. 路易斯和克拉克遇見休休尼人 (Shoshone),archive
  4. Part 1, "The Shoshoni and the Seeds of Change, 1803-1868". [2013-07-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27). 
  5. Loether, Christopher. "Shoshones." Encyclopedia of the Great Plains. Retrieved 20 Oc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