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美尼亞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美尼亞禮[1] [2] [3] ,(英語:Armenian Rite),是一個獨立的東方禮中的禮拜儀式係統。

簡介

由於從早期使徒時代的影響,亞美尼亞禮的教堂通常是缺乏圖標的,並有帷幕隱藏在禮儀時的神父祭壇

亞美尼亞禮現況,主要使用此禮儀傳統的有亞美尼亞使徒教會亞美尼亞禮天主教會格魯吉亞拜占庭禮天主教徒

亞美尼亞禮天主教會(英語:Armenian Catholic Church),是羅馬天主教的一部分,為亞美尼亞禮拜儀式傳統的一個分支,是東儀天主教會的22個成員之一。

該教會是完全與羅馬天主教共融的,易言之他們承認羅馬教宗的領袖地位。以歷史而言他們是自亞美尼亞使徒教會中分離並改宗天主教的支派,該禮儀可追溯至安提阿禮拜占庭禮。其領袖為亞美尼亞禮奇里乞亞宗主教,自1749年起,他們的總部與宗主教教座就設於黎巴嫩的巴容馬(英語:Bzommar)。其發祥地為亞美尼亞,也隨着亞美尼亞人的移民分布於俄羅斯伊拉克格魯吉亞法國美國等地。

黎巴嫩博澤瑪爾亞美尼亞天主教奇利奇亞禮宗主教任所於2015年8月9日主日隆重舉行了第20任宗主教克里科爾‧貝德羅斯( Krikor Bedros )就職典禮。當天的禮儀從就職儀式開始,亞美尼亞天主教主教們先將權杖呈交給新當選的宗主教,然後陪伴他走向宗主教席座,承認他在亞美尼亞天主教奇利奇亞禮教會中的「父親和領袖」角色。

歷史

亞美尼亞禮,是始創於公元三世紀亞美尼亞使徒教會創建者及亞美尼亞第一位聖徒聖啟蒙者額我略

因在公元451年的迦克墩公會議後,由於倡導基督的人性已經融入神性中的一性派,有異於支持基督神性與人性並存的主流教會,因此而分離的教會團體,他們也被亞美尼亞王國奉為國教

直至王國不存,亞美尼亞使徒教會依然保有自己的聖統制度。所以,亞美尼亞禮並沒有受其他禮儀所影響,禮儀是獨立於其他東方禮禮儀。

參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