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質量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質量協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質量協會,簡稱「中國質協」,英文縮寫CAQ,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致力於質量管理與質量創新事業的組織和個人自願參加的、具有法人資格的非營利性、全國性科技社團組織[1],是政府推動質量管理、質量振興事業的助手,是廣泛聯繫行業、企業、科研院校及廣大質量工作者的紐帶。1979年8月31日成立,註冊機關為國家民政部,業務主管部門為國務院國資委社團登記管理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中國質協接受國資委和民政部的監督管理;同時也接受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業務指導。中國質協是國務院國資委領導下和國家質檢總局指導下的全國性質量組織。

主要職責

傳播先進的質量理念、理論、方法和技術,組織各種形式的全國性質量推進活動,提供專業化的質量服務,為提升個人的工作能力、組織的競爭能力和國家的可持續發展能力做出貢獻[2]

願景是成為中國質量領域最權威、最有影響力的質量組織。

核心價值觀是質量、誠信、人本、創新。(質量,即高質量的員高素質、高質量的服務、高質量的工作和高質量的品牌形象;誠信,即對顧客忠誠、對員工忠誠、對組織忠誠和對社會誠信;人本,即關心員工、尊重員工,為員工營造一個有利於個人成長的環境,使員工與協會同步發展;創新,即轉變觀念,創新管理制度,改變運作模式,優化服務流程。)

協會文化:三種精神即幹事業講奉獻的精神;堅持公正自律的精神;追求自身質量的精神。五種意識即樹立顧客至上的意識;團隊合作的意識;重視結果的意識;守時守信的意識;學習進取的意識。

核心業務:會員發展與服務,質量研究,質量評價,質量培訓,質量諮詢,質量認證,質量資訊,質量激勵、國際交流和質量推進活動。

協會的基本任務:1. 宣傳貫徹國家有關質量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宣傳質量監督管理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全民質量意識。2. 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國內外學術交流和技術培訓工作,幫助質量監督管理機構和企業的質量監督管理員提高業務素質和監督管理水平,以保證質量監督管理工作的科學性和公正性,促進質檢工作與國際慣例接軌。3. 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技術諮詢服務工作,幫助企業做好技術基礎工作,促進企業提高產品質量,推出質優價謙的名牌產品,提高市場競爭能力。4. 貫徹「規範市場,扶優治劣,引導消費,服務企業」的方針,以監督數據,積極宣傳和扶持國產名優精品、名優企業;向消費者提供質量信息,宣傳和普及質量知識和消費常識,保護企業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5. 接受政府委託,承擔有關質量監督的技術性管理工作,積極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提出意見和建議,充分發揮橋樑,紐帶和參謀助手作用。

建設宗旨

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組織開展全國性的質量推進活動,傳播先進質量理念、方法和技術;堅持服務立會,為組織、個人提升競爭力、能力提供專業化的質量服務。

視頻

中國質量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質量協會40周年大會
中國質量協會 2017年汽車行業用戶滿意度提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