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新聲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新聲代》是湖南廣播電視台金鷹卡通衛視2013年度推出的大型兒童歌唱類節目。節目於3月21日「世界兒歌日」啟動報名,主要面向14周歲到6周歲的青少年兒童,直面中國孩子 「無歌可唱」、無屬於自己的歌可唱的社會困境,倡導正能量的音樂表達、對經典曲目進行時尚改編、啟動「新兒歌」全新創作等手段,以合唱、輪唱、競唱等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深度挖掘孩子的音樂才華,尋找最具時代感的好童聲,並取得了成功。通過他們的演唱了一看到了中國音樂的未來。

《中國新聲代第一季》由譚薇主持,由陳明、陳羽凡胡海泉、楊宗緯四人分別擔任導師,於2013年5月11日湖南省廣播電視台金鷹卡通頻道開始播出。

《中國新聲代第二季》由茜拉、汪東城尚雯婕擔任導師,於2014年5月31日開始播出。

《中國新聲代第三季》由李治廷、 黃子韜炎亞綸譚維維、 張信哲 、李谷一等作為嘉賓,於2015年7月11日在金鷹卡通衛視頻道播出。

《中國新聲代第四季》由曹格、薛之謙蘇運瑩擔任導師,於2016年7月2日在金鷹卡通播出。

《中國新聲代第五季[1]》由張碧晨金志文、汪蘇瀧擔任導師,於2018年7月28日每周六19:00在金鷹卡通衛視播出。

節目內容

節目背景

2013年6月,芒果V基金與湖南廣播電視台金鷹卡通衛視簽訂合作協議[2],擬在2013年共建50個"麥咭快樂音樂教室"。「快樂音樂教室」,致力於「給老師以音樂教具,給孩子以音樂薰陶」,為農村留守兒童和城市流動兒童等青少年群體提供音樂公益服務。

2018年度金鷹卡通推出《中國新聲代第五季》,節目直面孩子 「無歌可唱」、無屬於自己的歌可唱的社會困境,啟動百萬兒童原創音樂基金,相邀眾多音樂製作人,一起創作更多屬於孩子們的歌曲,倡導正能量的音樂表達。

節目定位

《中國新聲代》是金鷹卡通衛視2013年真誠奉獻的一檔純淨無污染的兒童歌唱類節目。

《中國新聲代》以「零零後的孩子,唱新聲代的歌」為口號,關注少兒,關注中國音樂未來,為廣大電視觀眾和億萬家庭帶來一股強大而純淨的音樂正能量。節目在播出後反響熱烈,被稱為是一檔「凝聚家庭力量」的少兒節目。

中國新聲代一改當今參差不齊作秀炒作的欄目風氣,本着孩子們對音樂的熱情、對夢想的執着、對愛的體悟搭建的舞台。在層層選秀節目的視覺衝擊下,新聲代這樣一個純淨充滿愛的好聲音舞台讓人忽覺眼前一亮。沒有競爭、沒有pk、沒有淘汰。更重要的是,不斷驚現出人意料的好聲音,似乎看到了未來樂壇的希望。

小選手們來自海內外、天南地北,性格迥異,生活習性大相徑庭,有的卻是對音樂一樣的執着與熱情,舞台上的他們或成熟或靈動或滿富情感或極巨爆發力的聲線讓人讚不絕口。孩子們一改過往內斂羞澀的風貌,在舞台上放肆張揚個性,展現自我,有思想有追求有快樂有愛,實乃祖國明日之花朵!

四位在音樂方面有所建樹的老師,本着關懷、鼓勵與愛去幫助這些孩子們在音樂道路上遇到的困難或瓶頸,提出建設性意見,因材施教,讓孩子們快樂唱歌,節目為孩子們開闢了一個音樂天地,充滿愛、夢想與自由的舞台

節目模式

2014年5月18日,金鷹卡通衛視兒童類歌唱真人秀中國新聲代第二季》歡唱夏令營新聞發布會舉行,第一期節目將於5月31日首播。在各大綜藝節目紛紛購買外國版權、「爸爸風」刮不停的親子浪潮下,《中國新聲代》堅持獨立原創,拒絕煽情與過度包裝,用最直接質樸的方式記錄孩子們繽紛的音樂夢想。

從《爸爸去哪兒》以來,國內綜藝紛紛引入國外綜藝版權推出「爸爸套餐」,親子牌打得眼花繚亂。而《中國新聲代》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堅持真實、溫暖、純淨、原創,不煽情不淘汰不作秀,以最真實的孩子的狀態展現孩子們的音樂夢想。《中國新聲代第二季》繼續鎖定6歲以上14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12+x位「未來強音」將甩掉被淘汰、比拼等壓力,用最自然真實的狀態對話音樂。從相對較保守的演唱模式轉型「歡唱夏令營」,充分調動孩子與孩子之間、孩子與老師之間、老師與老師之間的互動,更大的意義則在於記錄孩子們在《中國新聲代》歡唱夏令營中螺旋式的成長、學習和生活過程。

《中國新聲代》作為一檔為00後設計的大型兒童歌唱類真人秀節目,第一季的四位音樂老師在節目中除了教孩子們唱歌,也展示了他們私下與孩子們相處時的可愛的一面。第二季《中國新聲代》更是加強了真人秀的成分,三位音樂老師與孩子們的互動將會更多,更真實的展現孩子們和老師們共同成長學習的趣事。據悉,此前觀眾們期待搞怪「金魚嘴」鄧紫棋能在《中國新聲代》的舞台上展現私下萌妹子的狀態,鄧紫棋也一直有意向,無奈忙碌的撈金演唱會沖淡了這一計劃。無緣在鏡頭前見到鄧紫棋與孩子們的相處,對此,粉絲們紛紛表示遺憾。

視頻

中國新聲代 相關視頻

11歲原創歌手,一首歌驚艷全場,評委都出動家屬了
中國新聲代:小姑娘被稱為「音樂核武器」她的高音炸裂全場,震撼人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