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令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令營(Summer Camp)是暑假期間提供予兒童青少年的一套受監管的活動,參加者可從活動中寓學習於娛樂,具有一定的教育意義。不同種類的夏令營提供不同種類活動,例如有些提供戶外拓展訓練,以訓練體能和團隊精神;有些則提供語言、藝術、音樂等的訓練。大多數的夏令營是由教育機關所贊助,然而現今越來越多民間團體、私人單位去舉辦營隊活動,例如YMCA[1]。過去營隊只有開放給來自特定學校或特定地區的學生;近幾年營隊活動已經開放給來自不同成長背景及各地區的小孩們參與。

意義

夏令營活動是實施素質教育的有效途徑。它是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渠道,它是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的良好補充。我們感受到學生們通過一種不同於學校和家庭的生活,想嘗試一種全新的生活體驗。尤其在夏令營一起訓練的過程中,每個孩子都能積極參與,獲得了很大的樂趣和幫助,這是書本上和課堂上所沒有的,感受不到的夏令營提高了學生自理自立的能力。夏令營活動在父母不參與的情況下,都是由孩子們自主進行自理生活,這對於終日在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生活上的自理還是第一次。所以參加夏令營的學生自理能力都普遍得到提高,對他們的成長也是很有益處的事情。

主題

心理

以培養和促進孩子的心靈智慧成長為目標。

素質拓展

通過優秀的夏令營,為孩子們提供拓展視野、鍛煉意志品質、學會優良習慣、挖掘心理力量、堅持不懈直至成功的機會, 並讓青少年們在團隊中磨練、在磨練中體驗、在體驗中成長、在成長中感恩、在感恩中勵志、在勵志中收穫。

勵志

勵志夏令營,讓孩子在夏令營活動當中得到家庭和學校不同的鍛煉和經歷,讓孩子的綜合素質得到提高。

在夏令營活動中通過哥哥姐姐豐富的學習經驗帶動弟弟妹妹學習的成長,讓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是朋輩教育的理念,在很多勵志夏令營中提出了朋輩教育這個概念,之後通過參觀著名大學,激發出他們內心鬥智,不斷努力向前。

探險夏令營可以是以環保為主題,例如去美國佛羅里達研究海洋生物的生存狀況;也可以是生存技巧和能力訓練,如打獵、衝浪等;更可以是特工、間諜主題活動。不同的挑戰程度適於不同年齡段參與者,從6歲到成人都可找到適合自己年齡段的項目。

藝術

電影音樂、傳媒等均是藝術類主題夏令營的內容。成員可根據興趣選擇,這些活動主要是以培養興趣為主,通常針對10到16歲學生開設。

科技

科技夏令營的活動主要圍繞電子信息技術展開,設有網絡遊戲設計、手機應用開發、等項目可供選擇,7到17歲學生均可參加,費用為每周650到1000美元。

體育

體育夏令營內容不僅涵蓋了各項體育運動,如足球籃球網球游泳等,而且包括拉拉隊主題夏令營,飛行夏令營等刺激的活動。在飛行夏令營中,學生學習並駕駛塞斯納172型飛機。參加為期一個月的課程需繳納2800美元學費,再加每小時305美元的飛行費。

軍事

通過全方位、立體化、直觀性的夏令營交流活動,使學生更深刻的懂得人生意義、實現理想。有思想品德和軍營生活的養成教 育;引導營員樹立敢面對困難和戰勝。

學術

以學生升學輔導為主題的學術夏令營通常針對初高中學生,為期四周左右。高中生不僅可以預先體驗大學課程以及學校生活, 還可從講座中了解上大學所需準備工作[2]

視頻

夏令營 相關視頻

少年軍事夏令營
夏令營活動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