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公路》總製片:馬全利,製片人:馬少章、張懷玲,統籌:曹艷春、蔣濤、沈繼成、李洪魁、裴永忠,總統籌:高春國、黃秀根,監製:柯林春、王太、張踐、陳捷、徐錦培,總監製:李華、黃百鍊、陳力、呂學武,出品人:高宏峰、康寧、高峰、王蘊青。

劇情簡介

2011年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交通運輸部聯合國內頂尖傳媒機構隆重推出的大型電視獻禮系列片《中國公路》,旨在全面回顧和掃描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公路建設和發展的成就,反映公路建設者和管理者的風采,反映公路發展對國民經濟巨大的帶動作用,反映公路發展給社會和公眾生活帶來的巨大影響。

作為第一部全景式講述中國公路的紀實影片,影片攝製組以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上海作為起點,以首都北京作為終點,中間穿插中國東部沿海紀行,中九度網劇情9duw.com國西部紀行,中國中部紀行,中國東北紀行。紀實拍攝將走遍中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香港,澳門特區和中國台灣地區,以客觀的態度,真實的故事,優美的畫面,多角度,多層次向觀眾傳遞沿途的所見所聞。大型紀錄片[1]《中國公路》將是中國第一部完整的影像化的路書,

史詩意味的濃墨重彩,心游萬仞而思接千載。1921年,12名各地共產主義小組推舉的代表走進上海的一幢二層小樓,中國共產黨成立了。與此同時,世界上第一條高速公路在德國誕生了。也許當時的共產黨人並不知道這條道路的誕生將給世界帶來了什麼。但是,中國共產黨人從此帶領中國人民走上了民族救亡之路。

斗轉星移,68年後的1988年被稱為中國高速公路的元年,中國大陸第一條高速公路滬嘉高速在上海建成通車,短短二十年後的今天,從零起步的中國高速公路,國家大道加上各省自建的路段,長度已經超過了7.5萬公里,僅次於世界高速公路總里程最多的美國。而被稱為「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其國土面積與中國相近,但全封閉的高速公路僅為300公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日本,高速公路的長度大約為6300公里。世界高速公路誕生之地德國,長期以來占據歐洲大國的位置,經濟總量常年位列世界前三名,但其擁有的高速公路僅為1.1萬公里。美國一向被稱為車輪上的國家,經濟總量全球第一,高速公路有8萬公里左右。中國有充分的自信,經過兩到三年的建設,中國高速公路總里程數一定可以趕上或超過美國。

不斷裂變的中國公路建設,鋪就了一條中華民族的騰飛之路。九十年曆程,八萬里關山,在我們的鏡頭裡,條條公路如鐵鈎銀畫,在華夏大地上書寫中國速度,勾畫錦繡江山,組接出紅色的起點、隨春入嶺南、八閩望海西、流動的浙江、趕海的江蘇、豪情渤海灣、絲路奏秦腔、塞上信天游、風雨三江源、銘記天山路、競逐川渝線、西南大通道、新茶馬古道、天路唱天歌、隆起的脊樑、老區鋪新路、湖廣觀天下、五點成一線、白山黑水間、路改變中國等20集600分鐘的電視作品[2]

視頻

中國公路 相關視頻

零公里開始
絲路新發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