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拳擊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拳擊協會(The World Boxing Association,簡稱:WBA)是世界四大拳擊組織中歷史最長、資歷最老的世界性拳擊組織,總部位於巴拿馬城。世界拳擊協會擁有的會員國達167個國家和地區。下有轄屬組織北美洲拳擊協會、南美洲拳擊協會、歐洲拳擊協會、亞洲及泛太平洋地區拳擊協會。

世界拳擊協會成立於1967年,主席是曼多薩。WBA原是在美國成立的國立拳擊運動協會,以對抗紐約州體育運動委員會。 它主要是一個美國機構,基本控制着整個美國的拳擊比賽。這個組織宣布有他自己的世界拳擊冠軍,經常與世界拳擊理事會發生 衝突牴觸。阿里、弗雷澤、福爾曼被稱為「70年代重量級拳壇 三巨頭」,是當之無愧的拳王,他們的得到的金腰帶都刻有WBA 字樣。

協會介紹

世界拳擊協會(The World Boxing Association,簡稱WBA)於1967年成立於美國羅得島州,原名國家拳擊協會(NBA),是世界拳擊三大組織(WBA、WBC、IBF)之一,也是其中最有威望的一個組織,擁有160多個成員國。它是世界上成立時間最早也是當今規模最大的拳擊組織,成立於1962年,前身是美國國家拳擊協會。幾十年來,拳擊運動[1]一度因為世界大戰和經濟危機而陷入低谷,但世界拳擊協會一直為拳擊事業的發展做着不懈的努力。

1962年8月23日,美國國家拳擊協會正式更名為世界拳擊協會,為拳擊運動的進步提供了更大更好的發展空間。2004年,世界拳擊協會(WBA)第83屆年會在烏克蘭的雅爾塔閉幕,主席門多薩再次連任。在此次年會上,包括改選主席和對拳擊規章和法律等進行改革和修改等,都是重要的議題。儘管擔任主席已經很長時間的門多薩在會上表示將卸任,以便改革方案順利進行。但大多數與會代表請求這位巴拿馬人繼續擔任主席到2008年。在這種情況下,門多薩才同意連任。另外,代表們還對在比賽中拳手頭部相撞是否故意的評判、意外受傷以及裁判認定拳手犯規尺度等,進行了廣泛的討論並對規則進行了修改。修改後的規則在2005年初在美國舉行的拳擊裁判委員會上討論後一致通過。

當今有不少著名拳王都曾是WBA冠軍得主,例如重量級的阿里,泰森,劉易斯;中量級的霍亞,霍普金斯等等。

歷史

WBA成立於1921年,它是世界四大拳擊組織[2]歷史最長、資歷最老的世界性的拳擊組織,現任主席吉爾伯托·門多薩Gilberto Mendoza。總部所在地為巴拿馬城。WBA擁有的會員國達167個家和地區。下有轄屬組織北美洲拳擊協會(NABA),南美洲拳擊協會和歐洲拳擊協會(EBA),亞洲及泛太平洋地區拳擊協會(PAPA)。

世界拳擊協會 相關視頻

世界拳擊協會(WBA)中國區排名賽選手稱重


WBA世界拳擊協會職業拳擊培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