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TIANHUA College)於2005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建校,是一所全日制民辦本科院校[1],獨立招生,獨立頒發畢業文憑,符合要求的學生按國家有關規定頒發學士學位。學校位於上海江蘇和浙江三省交界之處——上海市嘉定區,與上海市區有地鐵11號線相通,隨着城際高速鐵路的建成,學校與長三角及全國的大中型城市的交通十分便捷。學校占地505畝,建築面積26.5萬平方米,教學設施先進,運動場地寬敞,校園環境優美,四周天然河道環繞,綠化面積達10萬平方米,常年綠樹掩映,花草芬芳,是大學生理想的學習場所。

辦學條件

師資隊伍

學院組建了一支職稱與學歷並重、教學經驗與實踐能力並重、可持續發展的專任教師隊伍,專任教師中具有副高級以上職稱占40%,具有研究生學歷占74%,學院的學科帶頭人隊伍實力雄厚,所有系主任均為教授、博士或碩士生導師,分別來自上師大、交大、同濟、華師大、上外等重點高校,是一支高水平的多元化隊伍。

截止2009年9月,全校已擁有教師400名。其中直接引進的優秀專職骨幹教師280名,占70%。從公辦高校聘用的學科帶頭人和教授40名,占10%。兼職教師占20%。高級職稱的教師占35%以上,研究生以上高學歷教師占65%。

專業設置

截止2018年3月,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下屬設有工學院、管理學院、教育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語言文化學院、 健康學院、通識學院、中外交流學院8個二級學院。

專業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汽車服務工程交通運輸電子信息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通信工程網絡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旅遊管理國際商務物流管理財務管理英語日語德語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字媒體藝術學前教育小學教育藝術教育應用心理學漢語國際教育漢語言文學康復治療學應用心理學等27個本科專業[2]

教學硬件

學院總投資已達到5億元人民幣占地面積570畝,教學設施先進,運動場地寬敞,校園環境優美,四周天然河道環繞,綠樹掩映,是現代大學生理想的學習場所。生活區由上海天賢教育後勤服務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和管理,學生公寓內裝空調和熱水器等,設施齊全。

人才培養

學院提出了「專、通、雅」協調發展的人才培養模式。「專」指學會技藝,培養其就業能力;「通」指加強素養,保持發展後勁;「雅」指塑造心靈,提升道德智慧。

學生管理

學院建立了兩支學生管理隊伍,相互配合,共同培育優良校風。一支是具有研究生學歷的正輔導員隊伍,主要承擔學生的思想教育,建立良好學風,教育學生做人;另一支是由海軍陸戰隊退役士官組成的副輔導員隊伍,紀律作風過硬,軍事技能高超。主要承擔學生軍訓常態化及成果鞏固,克服消極因素,確保校園平安。

視頻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2017屆畢業MV《我喜歡》
天華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