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物流管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物流管理》,副標題:流程一體化和物流數字化,出版社: 人民郵電出版社,ISBN:9787115609076。

人民郵電出版社是全國優秀出版社、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領域涵蓋科技出版、教育出版、大眾出版,涉及信息技術、通信、工業技術、科普[1]、經濟管理、攝影、藝術、運動與休閒、心理學、少兒、大中專教材等10餘個出版門類,年出版圖書[2]近萬種。

內容簡介

21世紀是信息化的時代,供應鏈管理者已經拋棄原來單純物流運輸的理念,開始承擔整合多項職能,根據相對準確的預估需求,合理管控倉儲、生產調配物資,並快速準確配送到全球消費者手中。原有單一的系統正在不斷被打破邊界重新組合,從運輸方式、倉儲管理、路徑規劃到績效評定,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佳的服務正在更精準的信息管理系統的幫助下成為一個可以達成的現實目標。

《物流管理》關注近年來物流管理方向一些主要成果與實踐案例,從流程一體化和信息變革化的角度出發,歸納了運輸方式的種類、選擇原則和保險事項,總結了倉儲管理的流程與基本關鍵節點,探討了物流服務與逆向服務的發展與創新,分享了物流技術與設備、常見信息系統在物流管理中的作用與技術更新,介紹了物流網絡規劃的相應工具與基本運用,提出了一體化物流績效管理的想法與變革。

本書試圖給予更多的供應鏈從業者尤其是在物流領域的業務管理人員更多的思考角度、操作工具和實踐模板,在供應鏈一體化運作、企業全供應鏈競爭的背景下,為相應領域產業的發展提供一些切實可行的路徑與建議。

作者介紹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

簡稱「中物聯」,是國務院批准成立的全國性物流與採購行業社團組織,是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示範創建工作的八家組織單位之一。

在行業管理與行業服務方面,中物聯牽頭和參與制定國家標準43項、行業標準 52項,為國家在物流、採購與供應鏈行業的相關標準建立與實施做出了貢獻。作為採購與物流相關指數的統計和發布單位,中物聯定期發布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中國非製造業PMI、全球製造業PMI、中國服務業PMI、中國鋼鐵PMI、中國化工業PMI、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中國大宗商品指數(CBMI)、中國快遞物流指數、中國電商物流運行指數、中國倉儲指數、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生產資料價格指數是國內物流與採購領域發展的晴雨表。

在行業人才培養方面,「高等學校物流管理與工程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全國物流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秘書處均設在中物聯。中物聯組織近40位國內專業人士,歷時10年精心開發的供應鏈管理專家(SCMP)認證項目,是擁有自有知識產權、符合中國供應鏈發展實際的供應鏈管理職業認證項目。

參考文獻

  1. 100部科普經典名著,豆瓣,2018-04-26
  2. 圖書的演變歷史資料,學習啦,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