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占地面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占地面積一。對於建築物而言,占地面積是指建築占地面積物所占有或使用的土地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一般按底層建築面積。通常用於計劃地塊的建築密度,計算公式是:建築密度=占地面積/土地面積。

二。可以指到手的空白地皮的平米麵積,即地塊總面積。在最初進行報批立項時,會經常用到「占地面積」這個詞,就是這個意思。用地面積乘以容積率等於建築面積。[1]

含義

對於建築物而言

占地面積是指建築物所占有或使用的土地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一般按底層建築面積。

通常用於計劃地塊的建築密度,計算公式是:建築密度=基底面積/用地面積

對於平地而言

可以指到手的空白地皮的平米麵積,即地塊總面積。

在最初進行報批立項時,會經常用到「占地面積」這個詞,就是這個意思。

用地面積乘以容積率等於計容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和占地面積的區別

區別非常的大。建築面積亦稱建築展開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外圍線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它是表示一個建築物建築規模大小的經濟指標。它包括三項,即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而占地面積是指項目取得的土地使用證上所載面積指標。建築面積中地上部分面積÷占地面積=該土地的容積率。

總之,建築面積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平面測定的各層平面面積之和,占地面積是指建築物所占有或使用的土地水平投影面積。[2]

其他含義

不單指建築所占有或使用的面積,其他如道路、河流、溝道等也可使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