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領導下的本市各級供銷合作社的聯合組織。由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實行市場化運作、企業化管理。

上海市供銷合作社系統由市社本級、區社和基層社三級組成,市社本級社1個,區社16個,基層社48個。領辦參辦農民專業合作社及聯合社38家。全系統經營服務網點2000多個,主要分布在農產品、日用品、農資、醫藥、再生資源[1]等行業。

內設機構

辦公室、監事會辦公室

黨群工作辦公室

合作指導部

人力資源部

財務部

規劃發展部

資產經營部

審計

紀檢監察室

歷史沿革

1950年1月,經市委批准,正式成立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並建立中共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支部委員會。

1950年12月,上海市合作社首屆社員代表大會召開。

1951年1月,經市委、市政府批准,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變更為上海市合作社聯合社,並建立中共上海市合作社聯合社黨組。

1953年12月,上海市合作社第二屆社員代表大會召開。

1956年6月,上海市合作社聯合社被撤銷。

1957年1月,市委決定由上海市農產品採購局、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上海辦事處合併成立上海市供銷合作局。

1958年10月,經市委批准,撤銷上海市供銷合作局,與上海市服務局、上海市糧食局合併為上海市第二商業局。

1962年7月,市委決定恢復建立上海市供銷合作社,並建立中共上海市供銷合作社委員會。

1971年7月,市委決定撤銷上海市供銷合作社。

1978年5月,市委決定重建上海市供銷合作社,並建立中共上海市供銷合作社委員會。

1988年7月,上海市供銷合作社退出政府機構序列。

1989年3月,上海市供銷合作社第三屆社員代表大會召開。正式成立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選舉產生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第一屆社務管理委員會。

1992年10月,經市商委、市體改委批准,由市社全資、控股企業組建成立上海市供銷綜合商社,與市社實行兩塊牌子一套班子。

1996年10月,上海市供銷合作社第四屆代表大會召開。

2007年9月,經市委、市政府決定,撤銷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社務管理委員會,建立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2]。上海市供銷綜合商社領導班子不再列入市委和市國資委黨委管理範圍

2012年12月,中共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

2013年10月,上海市供銷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正式建立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監事會。選舉產生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第五屆理事會、監事會。

2017年8月,中共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第二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1年1月,經上海市國資委批覆同意及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核准,上海供銷集團有限公司成立運營。

2021年8月,上海市供銷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會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第六屆理事會、監事會。

區縣機構

閔行區供銷合作總社

嘉定區供銷合作總社

寶山區供銷合作總社

浦東新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

奉賢區供銷合作總社

松江區供銷合作聯合社

金山區供銷合作社

青浦區供銷合作聯合社

崇明區供銷合作總社

閘北供銷合作社

楊浦區供銷合作社

普陀區供銷合作社

徐匯區供銷合作社

長寧區供銷合作社

黃浦區供銷合作社

盧灣供銷合作社

現任領導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黨委書記、理事會副主任 程穎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黨委副書記 張華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監事會主席 薛宏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紀委書記 岳凌軍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財務總監 王俊華

上海市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副主任 馬晨輝

直屬企業

上海市農業生產資料有限公司

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

上海好唯加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供銷商業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供銷合創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新農村建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棉麻有限公司

上海市供銷綜合商社管理中心

相關資訊

上海市供銷合作社各級黨組織接力抗疫保供支援行動

「疫」路前行,勇往直前,上海市供銷合作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保障工作,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一份力量。

當前上海疫情防控仍面臨嚴峻複雜形勢,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上海市供銷社黨委堅決貫徹響應《致全市共產黨員的一封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國資兩委的部署要求,切實扛起抗疫保供責任,在最大程度確保員工健康安全和企業有序運轉的同時,迅速部署發出動員令,全體在職黨員積極響應黨委號召,100%落實「雙報到」,積極主動參與社區防疫工作,以實際行動同心守「滬」、戮力戰「疫」。

靠前指揮齊心戰疫

市社黨政領導班子密切關注疫情情況,指導各單位從嚴從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和企業保供保產,動態掌握員工隔離封閉情況,經營管理工作不斷不亂。近日,黨委書記程穎、理事會主任張華代表黨政領導班子先後來到上海供銷大廈、供銷e家白渡路店、農資公司農得利顧村店和供享家白領公寓,開展疫情防控專項巡查,詳細了解防控期間各項工作組織運行、後期應對封控的各項準備工作等情況,並看望慰問了堅守在工作和防疫一線的幹部員工,囑咐大家務必做好個人防護。當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要求各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國資兩委的部署要求,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堅決守住和築牢企業疫情防控的底線,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負責。各級黨組織和各單位必須貫徹人民之上、生命之上的重要理念,嚴格執行市政府相關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切實抓好企業生產、員工生活及防疫保障等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上海本輪疫情防控中,大部分涉農區供銷社臨危受命,承擔起農副產品等物資保供任務,由於時間緊、需求大,貨源一時難以落實。上海市供銷社積極尋求外省市供銷社的支援,全國總社、江浙兩省多地供銷社緊急調度,飛速馳援,在浙江省金華市供銷社、嘉興市供銷社、江蘇省南京市供銷社、鹽城市供銷社、南通市供銷社、鹽城東台供銷社等兄弟社的鼎力支持下,各類上海急需的農副產品駛入上海,與嘉定、浦東新區供銷社成功對接。截至目前,嘉定區供銷社已向全區配送農副產品33萬份、線上訂單4萬份,浦東新區供銷社向全區配送農副產品17萬份。

保供穩價 配送上門

市農資公司堅持為農服務宗旨,此次疫情發生正值上海市郊春耕備耕的重要時期,按照全國總社保障春耕農資供應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農資保供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3月1日以來,累計銷售農資商品2.12萬噸,春耕農資商品貨足價平,全力守護市民「菜籃子」「米袋子」。

果品公司旗下果品配送公司緊急啟動疫情防控緊急預案,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管理,堅持平進平出、平價供應,全力扛起疫情防控和水果保供責任,履行企業社會責任。3月份以來,累計銷售果品695.9噸。

好唯加公司3月以來,在上海抗疫特殊嚴峻的形勢下,好唯加公司銷售農副產品調味料產品700餘噸,為市民美味餐飲努力奉獻自己的力量。公司太倉生產基地積極應對物流管控限制、經銷商渠道遇阻等困難,落實物資配備和生產供應;銷售二支部加大對中央廚房、社區餐飲供應,每天多次派遣48小時核酸持證骨幹送貨上門;經營部黨員幹部既當業務員又當送貨員,全力保證業務運轉。

攜手同心 戰疫有我

昊元商業公司黨支部與資產公司黨總支共建,開設供享家×供銷e家「快閃集市」,為白領公寓青年解決「買貨難」,為大家提供食品物資供應。此外,公司與小東門街道、大寧858國際公寓主動對接,利用保供單位農產品資源優勢,積極協調,專車配送,保障百姓「菜籃子」,現已接受蔬菜團訂單1765單。做好防疫工作,確保門店正常運營,全力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及時組織協調主副食品貨源,精準對接兄弟單位防疫物資供給。上海國泰君安社會公益基金會從供銷e家採購4500份物資用於慰問社區一線醫務防疫工作者,公司黨支部開展「攜手同心,戰疫有我」志願服務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公司未被隔離的黨員,化身「打包員」「配送員」,公司群眾積極響應主動參加本次活動。在志願者服務隊共同努力下,2天內完成裝卸、搬運、分揀和配送工作,全力做到「戰疫情,強服務」。

堅守崗位 力保大局

資產公司認真貫徹落實市社決策部署,第一時間全面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結合所轄物業特點,科學制定各項目點防疫措施,積極採取加強物業管理區域防控和物業從業人員防護管理等防控措施和應急準備,做好疫情動態通報,做到不鬆懈不麻痹,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公司旗下供享家白領公寓,積極配合屬地靜安區芷江西路街道疫情防控部門,組織現場租戶進行了三次全員核酸篩查。當了解到芷江西路街道防疫物資非常緊缺時,公司黨政班子迅速響應,一天之內為芷江西路街道籌措到了一批防疫服、防疫面罩、口罩、生活用品等防疫物資,全力支持街道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進社區、亮身份、作表率、講奉獻」,在職黨員社區報到率100%!

抗「疫」必勝 先鋒有我

市果品公司科室一支部書記章連富第一時間到居住地居委報到,在小區14天閉環管理期間,與隔離線外的保安交接物資,並將物資搬運至指定置物架,引導居民領取,同時為封閉的樓棟、年老體弱者送菜、快遞上門等服務,為抗擊疫情發揮了黨員志願者先鋒模範作用。果品配送公司的青年職工孫斐斐,主動參與居民區核酸檢測登記、進行掃碼和電腦採集等志願服務工作,充實基層工作力量。

本部第一黨支部書記曹建佳,積極響應黨組織的號召,成為了一名身着一級防護服的「大藍」,為社區居民群眾服務,做好抗原檢測試劑盒分裝打包、挨家挨戶上門說明和分發試劑盒346份,協助配合居委順利完成新冠病毒抗原自測工作等服務保障。黨群辦青年黨員施永健連續作戰多日,幫助小區里老人、農民工等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人群做好核酸預約登記,協助浦東新區高橋鎮浦凌佳苑居民委員會安排全體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自測,期間被評為「最美志願者」。本部黨員幹部張勇等也參與到社區志願服務中,力所能及當好宣傳員、示範員、輔助員、關愛員、守護員,積極發揮黨員在社區的先鋒模範作用。

資產公司黨總支書記楊錚迅速動員並帶頭第一時間到所在居委報到,公司黨員賀磊、馮慧惠、袁妍、周曉辰紛紛在各自居住地社區承擔起了支援核酸檢測、樓道內人員情況排摸和值班、協助核酸採樣現場組織等工作,還變身「快遞小哥」在全部封控狀態下為小區居民的快遞接駁運送、帶領家人共同參與到社區志願行動中。公司旗下供享家白領公寓所有工作人員連續作戰,日夜堅守,向租戶宣傳防疫知識、落實屬地防疫要求,配合社區進行核酸採樣等工作。

盡己所能 服務抗「疫」

市農資公司西渡倉庫黨支部副書記謝明參與所在西渡街道五宅村的志願者服務,協助社區工作人員維持現場秩序。謝明面對使用智能手機不便的老年人,耐心指導如何操作「健康雲」,並逐一進行掃碼。公司本部韓楨毅、黃斌娟、沙雯青、何鋒、蔣軍賢、張軍輝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居委會主動請纓,積極協助社區工作人員提供維持秩序、居民訂菜送菜配藥、老人殘疾人幫扶物資運送、信息報送等志願服務,向正處在疫情中的居民們傳遞了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同心抗疫的力量。

好唯加公司多名黨員同志主動參與所在社區防疫工作。部室一支部黨員幹部帶頭向社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和支援,協助開展志願值班、數據統計等工作,引領支部幹部職工衝鋒在第一線。支部老黨員充分運用在公司疫情防控培訓中獲得的防護知識和經驗,穿上「大白」為居民提供服務,協助完成了組織居民核酸檢測和抗原自測試劑盒發放使用介紹等工作,充分發揮了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

聯合支部黨員謝明亮參與所在的嘉定芳林社區的志願者工作,上門為上千戶居民發放抗原檢測物資,黨員金婷婷協助所在的浦東康橋志願者團隊在居委組織下有序開展物資發放、使用輔導、報表統計工作。

管理中心黨員幹部趙桂陽、管理支部書記孫鴻傑、青年黨員黃琛積極加入到地區社區志願服務行列,帶頭髮揮黨員作用,主動擔當投身防疫防控一線。黃琛在核酸採樣點幫助放置桌椅、置備防疫物資、拉起隔離帶等工作;孫鴻傑在社區第一批抗原檢測中與「大白」們奮戰一線;趙桂陽與居委幹部挨家挨戶上門協助給居民做抗原檢測工作。

「疫」不容辭 主動請纓

中農吳涇公司黨員趙燕芬、朱慧和中農化肥公司黨員吳華麗在居家辦公的同時,紛紛投入到社區志願者服務中,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在核酸檢測站維持現場秩序、幫助社區老人生成登記碼、為所在社區居民發放新賽冠抗原檢測試劑、耐心回答居民提問,緩解居民緊張焦慮情緒等,在防疫值勤看守小區卡口,配合社區的買菜驛站合理分配食品物資,用實際行動踐行着初心和使命

萬眾一心,共同戰「疫」,以志願行動踐行「黨有號召,我有行動」,以初心使命為抗「疫」貢獻力量。微光成束,聚沙成塔,致敬每一位奮戰在抗「疫」戰線上的上海供銷人!

參考文獻

  1. 再生資源行業政策發展匯總!,搜狐,2022-12-20
  2. 理事會及各崗位職責,豆丁網,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