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高考助手官網 的圖片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系國家教育部2004年批准的上海首批全日制本科獨立學院,由上海外國語大學和上海賢達投資有限公司合作舉辦。學校現有虹口、崇明兩個校區,虹口校區地處市區東北部,毗鄰上海外國語大學;崇明校區地處崇明區陳家鎮,托斯卡納風格的優美建築與特有的生態環境相得益彰[1]

學校依託上海外國語大學雄厚的師資力量以及外語教學與研究等方面的優勢,構建以語言、經濟類學科為重點、其他學科(專業+英語)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目前開設涉及文學法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藝術學6大門類22個本科專業,現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近8000人。

辦學條件

師資力量

該學院師資主要由專職專任教師和上海外國語大學在職及高年資、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構成,專職專任教師中具有碩士以上學位的占88%。該學院高度重視師資隊伍建設,完善教學和科研獎勵制度,着力建設一支職稱與學歷並重、教學經驗與實踐能力並重的德才兼備的專職師資隊伍,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該學院教學設施齊全,「據有關資料顯示」有多媒體教學座位3000個(配備投影儀、展台DVD功放卡座錄像機電動屏幕話筒等全套多媒體設施);語音實驗室座位有726個;教學用計算機有612台。圖書館、體育場、食堂等與上海外國語大學共用。

專業設置

該學院設有語學院、商學院、文化產業與管理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國際教育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和2個直屬教學部:思政教學部、基礎教學部,已開設英語德語日語法語西班牙語朝鮮語(英語)法學(英語)、阿拉伯語(英語)、工商管理(英語)、國際經濟與貿易(英語)、會計學(英語)、金融學(英語)、新聞學(英語)、廣告學(英語)、音樂學(音樂教育方向)旅遊管理(英語)文化產業管理學前教育等21個四年制本科專業[2]

院系設置

外語系

外語系共開設英語德語日語法語朝鮮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7個專業。其中,英語德語日語自2004年賢達建校開始招生,到目前為止共招收5屆學生;法語、朝鮮語、西班牙語自2007年開始招生,到目前為止共招收2屆學生;阿拉伯語自2008年開始招生,共1屆學生。現在在讀生近1800人……。

經濟貿易管理系

經貿管理系開設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貿易、會計學、金融學、旅遊管理(09年開始招生)等5個專業,在讀生1441人。經管系培養能熟練掌握並運用英語,系統掌握經濟學會計學管理學金融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和專業技能,在涉外企事業單位、國有大中型企事業單位及政府部門等從事相關專業工作的複合型、應用性、創新型人才。

新聞傳播系

新傳系以複合型、應用型、創新型人才培養為目標。在現有外語教學和專業雙語教學基礎上,提高學生外語運用、外語與專業相結合的能力,提高專業外語能力考試的通過率和優秀率,開發更多的雙語專業課程和適合本學科的雙語專業教材,不斷引進與培養雙語專業師資。同時,結合已有國際信息傳播教學高地,大力發展實踐型課程以及專業課程的實訓環節,充實實踐指導師資,開發學科的實踐項目和實踐活動,並與專業實習相結合,提高學生動手能力、創新能力和務實作風。

法學系

法學系現設法學專業,已招收五屆學生,目前在校生共計250人。法學系以複合型、應用型、創新型人才培養為目標,通過外語與法學並重的培養模式,使學生既熟練掌握法學知識、熟悉中國法律和主要國際法律,又具備熟練的英語聽、說、讀、寫、譯技能,成為適合在政府機構政法系統法律服務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涉外法律工作的專門人才。

藝術教育系

藝術教育系成立於2008年,開設音樂學(音樂教育方向)。該系依託完善的語言文學教育培養條件,把外語教育與音樂教育有機結合,形成雙向"交叉"學科,為社會培養複合型、應用型、創新型的音樂教育與推廣的人才,具備較為全面的藝術文化素養,既能服務社會,為社區音樂愛好者提供普及性的音樂培訓和外籍子女學校從事音樂教學,又能在涉外音樂藝術交流活動中發揮作用。

文化產業管理系

文化產業管理系成立於2011年。本系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和辦學條件,依託上海外國語大學多種外語教育資源,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化視野、國際化的溝通能力和專業適用能力的文化遺產管理(文化產業、事業管理機構)、創意經濟(文化創意產業)、藝術經紀(藝術市場)等方向的複合型、應用型人才。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畢業典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