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會展中心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會展中心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會展中心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上海市會展中心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會展中心海關,簡稱「上海會展中心海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上海會展中心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海關的隸屬海關。

關區分布

本級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會展中心海關,機構級別為正處級,承擔上海市長寧區的各項海關業務;承擔上海關區國際性展覽會及進出境展品的實際監管職責。

機關設置

內設機構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內設機構有辦公室(黨委組織宣傳部)、綜合業務科、物控查檢一科、物控查檢二科、展覽品監管一科、展覽品監管二科、展覽品監管三科、保稅監管科、企業管理[1]和稽查科。

相關資訊

「上海服務」閃耀進博會

「東方之約」如期而至,「上海服務」精益求精。隨着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進入第五個年頭,作為主辦地的上海早已把服務好進博會作為重任和使命。從近期頒布實施《上海市服務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條例》,為展會專門設立地方性法規,到全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全力配合支持,派駐大量保障人員堅守一線,「上海服務」這塊金字招牌再次閃耀進博會,努力用一流的城市環境和服務保障迎接八方來客。

展品通關更便利

氫燃料重卡是現代汽車集團為本屆進博會帶來的重磅展品之一。作為全球首款量產並已開始銷售的氫燃料重卡,該展品在參展前就頗受國內市場關注。

10月2日清晨,該批重卡展品在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通碼頭靠港。雖然正值國慶假期,但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值班關員當天上午就第一時間受理ATA單證冊的申報,在認真審核單證並確保信息無誤的前提下,完成快速放行。「沒想到從審核到放行僅用時5分鐘,不僅效率高,而且大大節約了企業在國慶長假期間承擔的倉儲費用。」承擔該批重卡運輸代理工作的上海國際展覽運輸有限公司高級業務經理方弘對海關工作的高效率讚不絕口。

「提前預約、隨到隨報、即審即放,為了服務展品通關,我們主動對接運輸代理企業,積極摸排展品到港計劃,建立『5+2』全天候預約機制,以保障該批重卡展品通關零延時。」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展覽品監管一科科長張琳介紹,為保證進博會展品順利通關,該關預先了解企業申報難點,將各種政策要求落實在實際操作中,以積極有效的前置工作確保後續貨物的安全快速通關。

上海海關監管處副處長夏謙表示,作為專門服務進博會的屬地海關,上海會展中心海關與主辦方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主場運輸代理企業建立了點對點問題清零機制,第一時間了解展品入境計劃,提供稅款擔保、單證申報、通關監管等政策解答服務,指導主運代理企業通過海關總署今年新上線的「暫時進出境貨物管理系統」,採取「一次備案、分批提交清單」的方式完成海關備案手續。

「近年來,上海海關持續加大科技應用,去年進博會首次應用AR眼鏡、數字標籤等技術,實現巡館無紙化。」夏謙說,今年上海海關又探索鑑證溯源項目試點,在高價值文物藝術品進境、駐場監管和復運出境等環節,分別對參展展品進行特徵數據採集和比對,實現對高價值文物藝術品進出境(區)一致性驗證,服務支持更多高價值展品安全高效進境或通過保稅展示渠道從保稅區出區參展。

監管技術更先進

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1號館商業1區5樓,第五屆進博會市場監管服務保障綜合指揮平台全新升級,啟用了智慧監管新手段:工作人員只需坐在指揮中心看大屏幕,就能像在現場一樣實現「沉浸式」監管。

在綜合指揮平台,進博會各展館展位一目了然。一旦巡查發現問題,監管人員通過展位圖即可立即鎖定展商,調取展商的名稱、分類、所在位置、國別(地區)、展位號、風險級別等情況,反饋具體問題和處置意見。指揮中心還可通過與現場執法人員視頻連線,實時指揮處置和掌握進展。

「通過監管大屏幕可以看到所有相關市場主體的信息。比如,涉及進博會的食品企業有111家,其中在場館核心區的有61家。展館內的電梯[2]有424部,展館地鐵站附近的電梯有29部,展商一共有2837家,還有其他商戶144家,這就是本屆進博會監管服務的『底數』。」上海市市場監管局進博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邱從乾告訴記者,今年,上海市場監管部門首次對展商展品實施分類分級管理。根據參展商往屆綜合巡查情況、展品特性、冷鏈食品疫情防控要求、歷屆投訴舉報等情況,將展商展品劃分為高、中、低三類風險級別,風險級別實行動態調整,不同風險級別採取不同綜合巡查方式,並有針對性地提供精細化服務指導。

金融保險更精細

11月5日,採購商越海全球供應鏈與展商飛利浦在第五屆進博會上簽訂採購合約,成為本屆進博會上海市交易團的「首單」。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從首屆進博會起就為採購雙方全程提供綜合金融服務,促成採購交易平穩達成。5年來,該行已累計為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萬餘家參展商及採購商提供對接服務,達成合作意向超4500項。

中行上海分行豐富的金融對接服務,是上海銀行保險機構做好進博會服務保障工作的縮影。在上海銀保監局的指導下,各機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服務進博會「越辦越好」。比如,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聚焦資金管理、貿易金融、自貿服務,為進博會參展商提供全方位、專業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務;浙商銀行上海分行開設進博服務專櫃,通過綠色通道、專業外匯業務、加大本外幣現金庫存等措施,為參展商提供金融服務支持保障;中國太平洋保險上海分公司針對進博會參展商戶保險服務特點,根據布展環境、智能檢測設備情況等個性化因素,為藝術精品展區內的125件展品量身定製藝術品財產損失保險保障方案。

「在得知此次藝術精品展區的規劃布局後,我們第一時間與國展中心展開交流,響應客戶需求,根據藝術精品展區的布展環境、智能檢測設備的安裝情況等個性化因素,提供量身定製的藝術品財產損失保險保障方案。」太保財險上海分公司總經理徐峰表示,為了服務進博會,該公司在原有保險產品保障責任的基礎上額外擴展了藝術品修復、修復財產回購、盜竊搶劫、地震等9項附加責任,累計保額達2億元,為第五屆進博會的成功舉辦保駕護航。

參考文獻

  1. 企業管理的五種職能和七大原則 ,搜狐,2021-12-06
  2. 電梯的基本知識 ,搜狐,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