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開始的地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夢開始的地方
來自三聯的圖片
mèng kāi shǐ de dì fāng

中文名稱: 夢開始的地方

專輯歌手:童安格

專輯語言:普通話

發行日期:1989年10月6日

音樂風格:流行

曲目數量:10首

唱片公司:寶麗金

發行地區:中國台灣地區

該歌《夢開始的地方》是童安格1989年10月6日發行的一張專輯,而由寶麗金唱片發行,共收錄10首歌曲[1]  [1[2] 。

創作背景

雖然《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當時在港台地區的影響最大,但內地歌迷最先熟悉的卻是童安格的下一張專輯(也就是第六張)《夢開始的地方》,這是內地正式引進的第一張童安格的專輯。中國唱片總公司引進發行的這張專輯命名為《童安格新曲》,今天回頭看這張專輯,真的別有一番滋味。

這張專輯若論流傳之廣,恐怕要算「耶利亞女郎」了,這首歌曲的創意取自少數民族的音樂,既有極強的可聽性,又十分易學上口,在當時幾乎人人會唱,即使在今天,又有幾個人會說他不會唱這首歌呢?那時童安格的創作力是很旺盛的,幾張專輯的歌曲幾乎都是他自己作詞作曲的,而且幾乎每首歌都算得上好歌,所以也只能說那時是他的全盛時期。

1992年,童安格這張《夢開始的地方》專輯榮獲了中國唱片總公司頒發的第二屆「金唱片獎」。所以說,這張專輯即便不是他最好的專輯,但也是一張足以令童安格驕傲自豪的專輯了。[3] 

相關視頻

《夢開始的地方》是童安格 演唱的一首環保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