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巨星的誕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巨星的誕生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一個巨星的誕生是一部2018年美國歌舞愛情自傳劇情片,由畢列·谷巴擔任製片和執導(亦是其導演處女作),並跟艾瑞克·羅斯和威爾·菲特斯(Will Fetters)共同撰寫劇本。[1]

此電影是1937年《星海浮沉錄》的第四個重製版,由布萊德利·庫柏Lady Gaga、安德魯·戴斯·克萊、戴夫·查普爾山姆·埃利奧特主演。劇情講述一名酗酒的音樂人遇到一名年輕的歌手並愛上對方。

此電影之前的三個版本為:星海浮沉錄 (1937年電影)、星海浮沉錄 (1954年電影)及1976年芭芭拉史翠珊星夢淚痕版本。

重拍電影的討論始於2011年,奇連·伊士活直接執導,而碧昂絲將會參演。這部電影多年來一直處於開發狀態,不同演員接洽共同出演,包括基斯頓·比爾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韋·史密夫湯·告魯斯。2016年3月,畢列·谷巴簽約執導及演出,而Lady Gaga於2016年8月加入。主體拍攝於2017年4月的科切拉音樂節開始。

電影於2018年8月31日的第75屆威尼斯影展上進行全球首映禮,並於2018年10月5日由華納兄弟發布於美國院線上映。這部電影在全球票房收入為4.34億美元並獲得好評,當中讚揚了畢列·谷巴、Lady Gaga及山姆·埃利奧特的表現及谷巴的執導方向、劇本、攝影以及音樂方面獲得讚賞。

電影被《第90屆國家評論協會獎》及《美國電影學會》選為2018年十大電影之一。電影獲得不同的獎項提名,包括在《第76屆金球獎》中最佳戲劇類影片等5項提名,最後以Lady Gaga的歌曲《淺灘》贏得最佳原創歌曲獎。此外,電影獲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8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並贏得最佳原創歌曲

劇情介紹

劇情講述著名的鄉村音樂歌手積遜·梅恩(布萊德利·庫柏 飾)正於加利福尼亞州舉行一場演唱會,其私底下一直受著酒精和毒癮的煎熬。跟他同父異母的哥哥波比·梅恩(山姆·埃利奧特 飾),亦是其經紀人。在演唱會結束後,積遜來到一家酒吧,並在那裡目睹一名女侍應兼唱作歌手艾莉·坎帕納(女神卡卡 飾)的表演。積遜對艾莉的演出讚歎不已,二人整晚都在交談,艾莉還向他透露自己在追求她音樂事業上遇到的麻煩事。

積遜邀請艾莉到他的下一場演唱會。儘管她最初拒絕加入,然而在積遜的鼓勵下,結果她到演唱會跟他一起唱歌。積遜邀請艾莉跟他一起巡演,二人及後發展成一段浪漫的關係。在亞利桑那州那次的巡迴演出,積遜帶艾莉到訪他長大及其父親下葬的農場,卻發現其兄把這片土地賣掉了。積遜對其背叛感到憤怒,他揮拳打向波比,隨後並徹回其經理人的職務。在此之前,波比透露指自己確實曾告訴過積遜有關此事,但他當時爛醉如泥,根本沒聽進去。在巡演期間,艾莉遇到唱片製作人雷茲·葛倫(拉斐·加弗隆 飾),對方更提出跟她簽約的機會。雖然演出明顯地受到打擾,但積遜支持她的決定。雷茲把艾莉的音樂風格從鄉村音樂重新轉向流行音樂。在艾莉的首場演出上,積遜因在公眾場合醉倒而錯過了;及後他在朋友喬治·「麵條」·史東(戴夫·查普爾 飾)的家醒過來,並在早餐的時候以一個由結他弦製成的即興戒指來求婚,二人並於同日結婚。

在艾莉出席《週六夜現場》的表演時,波比跟積遜和解。當積遜得知艾莉獲《格萊美獎》的三項提名時,他酒醉地說出對艾莉於新形象及音樂上的不滿,二人更為此吵架。在《格萊美獎》頒獎禮上,明顯地醉酒的積遜為羅伊·奧比森致敬而演出,而艾莉獲得《格林美獎最佳新人獎》,當她上台接受獎項時,醉醺醺的積遜尾隨著她到台上,並當眾因尿失禁而出洋相,然後就昏倒了。艾莉的父親洛倫佐斥責積遜,而艾莉幫助他清醒過來。不久後,積遜參加了復康計劃。

大約兩個月後,積遜在復康計劃中得到恢復,他向其律師透露自己在13歲時試圖自殺。他還提到他有耳鳴,而情況一直在惡化。他淚流滿面地向艾莉為自己的行為道歉,然後二人回家了。艾莉希望能在歐洲的巡演中帶著積遜,然而雷茲拒絕,這促使艾莉取消巡迴演出的其餘部分,以便她可以照顧積遜。雷茲後來與積遜對質,指責他把艾莉的事業拖垮。當晚,艾莉向積遜謊稱指她的唱片公司取消了她的巡演,所以她可以專注於她的第二張專輯。積遜承諾指他當晚將會出席她的演唱會,但在艾莉出門後,他在車房裡自縊身亡。

積遜去世後,艾莉傷心欲絕。波比探訪她,說積遜的死是他自己犯的錯,而不是她的錯。在積遜的致敬音樂會上,艾莉為積遜編寫但從未演唱過的歌曲演唱,並自稱艾莉·梅恩(Ally Maine)。

評價

匯總媒體爛番茄》網站上,電影根據473條評論,持有89%的新鮮度,平均得分為8.04/10,該網站的關鍵共識寫道:「電影擁有引人入勝的線索,靈巧的取向,和一個影響力的愛情故事,《星夢情深》這個重製拍得很對 — 並且提醒著人們指有些故事在覆述中同樣有力量。」在《Metacritic》上,電影根據60個評論,平均得分為88/100,表示「普遍讚譽」。據《CinemaScore》調查,觀眾在A+至F的評價中給予「A」,而《PostTrak》報導指電影觀眾給予90%的正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