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萊德利·庫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萊德利·庫柏
原圖鏈接

布萊德利·庫柏英語:Bradley Cooper,1975年1月5日)是一位美國男演員。他已故的父親是個電影狂熱分子,對演戲的熱忱遺傳自他父親。[1]

生平

布萊德利·庫柏,1997年,22歲時完成大學學業後搬到紐約攻讀藝術碩士學位。[2]

知名代表作角色為《醉後大丈夫》的菲爾,電視影集《雙面女間諜》的威爾,喜劇電影《婚禮終結者》的塞克和影集《整形春秋》的艾丹史東,《派特的幸福劇本》的派特。2010年出演《天龍特攻隊》電影版的小白(Templeton "Face" Peck)。[3]

布萊德利·庫柏從1990年開始活耀於小螢幕,從《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法律與秩序》(Law & Order)到《整型春秋》(Nip/Tuck)皆有參演,不過他直到大銀幕才尋得事業的一片好風景,無論是動作片如《藥命效應》(Limitless)和愛情片《他其實沒這麼喜歡你》(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等挑大樑的演出都受到票房肯定。

2013年在《派特的幸福劇本》(英語:Silver Linings Playbook,中國大陸譯《烏雲背後的幸福線》,香港譯《失戀自作業》)裡獲得逃離好萊塢商業片的文藝發展,展露他戲劇碩士的好演技。

《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的菲爾讓他一夕成名,之後布萊德利·庫柏再以2013年愛情片《派特的幸福劇本》》和2014年戰爭傳記片《美國狙擊手》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13年犯罪喜劇片《美國騙局》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4]

2015 年開始與俄羅斯超模女友伊莉娜·沙伊克(Irina Shayk)交往,並在 2017 年生下女兒 Lea De Seine。[5]

演而優則導

「一個巨星的誕生」女神卡卡與布萊德利·古柏
原圖鏈接

2016年,布萊德利·庫柏自導自演籌劃拍攝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因為這部片過去曾被拍攝過,最早版本是1937年電影《星海浮沉錄》 至今第三度被重新翻拍,短短81年內就總共推出過四次這個故事,[2]影劇界勢必會與之前作品倆相比較,而這也是他首次擔任導演,找來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也是首次演出電影,庫柏籌劃過程每一步都是冒險。

布萊德利庫柏逐漸在好萊塢站穩腳步後,花了很多時間在剪輯室學習,被不少演員啟發,包括一起合作《婚禮終結者》的文斯·范恩(Vince Vaughn),「我被他無所畏懼的精神震懾住,他談到工作時總是很有想法」,也包括和他合作過《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的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的合作主演《美國狙擊手》後,更是讓布萊德利庫柏決定拍攝《一個巨星的誕生》的一大契機,雖然他最後仍是隔了好幾年才下定決心擔任導演,「我一直都知道我想當導演,總是如此,害怕去做,我說如果40歲還沒開始動作,就以我為恥吧」。[6]

伯樂慧眼識千里馬

庫柏會慧眼相中沒有演戲經驗的女神卡卡,緣起於洛杉磯的一場慈善音樂會上,庫柏意外地被女神卡卡的演出所震撼,「當她現身的時候,簡直驚為天人,那根本是瘋了。」女神卡卡正唱著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的代表作〈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就在那個當下,我想把這首歌放進電影中。」

他馬上試著與女神卡卡接洽電影的演出,「我隔天就打給她的經紀人說,『我能去她家,馬上和她見面嗎?』

後來在電影中男主角傑克(布萊德利庫柏飾演)和女主角艾莉(女神卡卡飾演)第一次在相遇時,艾莉所演唱的歌曲,也正是兩人現實世界中的定情曲〈玫瑰人生〉。女神卡卡甚至在2019年的情人節,將〈玫瑰人生〉這首歌刺在背上,以此紀念《一個巨星的誕生》與布萊德利庫柏對她生命的重要性。[7]

庫柏在這部電影中飾演搖滾歌手親自獻聲,而且還採用現場收音,原來庫柏也是一位「被演戲耽誤的歌手」,[8]就連女神卡卡都能感受到布萊德利庫柏的熱情,「從我們見面的那刻起,我就知道他的想法,當我聽到他的歌聲時,我就停了下來,他可以扮演一個搖滾巨星,根本是這星球上唯一可以扮演這角色的男演員」。而布萊德利庫柏就這樣擔下導演和男主角重任。[6]

庫柏慧眼相中沒有演戲經驗的女神卡卡擔任「艾莉」這角色,但他還是得說服出資拍攝的製片人。試鏡當天,庫柏不在,製片們看完卡卡的試鏡後,開會討論很久才勉強點頭同意。製片們的猶豫給了卡卡絕佳的動力,卡卡說:「看衰我的人永遠給我正面的能量,來吧!我會證明庫柏是對的!」[8]

布萊德利庫柏事後透露,他在籌備電影初期時,說服片商或各投資方讓女神卡卡演出的過程其實相當不順遂,他在《W》雜誌的訪問中提到,「很不幸地,當時這部電影的投資方華納兄弟(Warner Bros)完全不同意。」因此他不停地嘗試,為女神卡卡拍攝非常多個試鏡片段,因為布萊德利庫柏心中沒有別的人選,他就是要說服大家讓女神卡卡當女主角。

也因為布萊德利·庫柏的堅持,女神卡卡在很多場合發表她的名言,「房間裡有100個人,其中有99個都不相信你。你只需要1個人-那就是布萊德利。」表達她對庫柏獨具慧眼的伯樂提拔之情。[7]

戀情

2019年6月7日,根據美國《時人People》報導:「布萊德利庫柏和伊蓮娜已經正式分手了。」,布萊德利庫柏和伊蓮娜兩人因為女兒的關係所以一直努力想修補兩人之間的感情,但事情沒有好轉,已經開始針對女兒監護權的歸屬做討論,最近一次他們被拍到合體公開露面已經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事。[5]

參考資料

  1. 史上最帥的醉漢!關於布萊德利庫柏的二三事. 妞新聞. [2019-08-02] (中文). 
  2. 2.0 2.1 許瑞麟. 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第一次導演就上手:影評. 雀雀看電影. 2018-09-27 [2019-08-02] (中文). 
  3. Chris Hewitt. Neeson And Cooper Are The A-Team. Empire Magazine. June 9, 2009 [2009-06-09]. 
  4. 李昭融.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愈醉愈迷人. Marie Claire. [2019-08-02] (中文). 
  5. 5.0 5.1 布萊德利庫柏和交往4年女友伊蓮娜分了!知情人士爆料:「兩人為了女兒努力過但還是太痛苦」. Cosmopolitan. 2019-06-07 [2019-08-02] (中文). 
  6. 6.0 6.1 許瑞麟. 《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每一步都是冒險」. ETtoday新聞雲. 2018-10-01 [2019-08-02] (中文). 
  7. 7.0 7.1 「我深深地愛著她」─ 有種超越友誼的愛,叫做女神卡卡與布萊德利庫柏. BeautiMode. 2019-02-27 [2019-08-02] (中文). 
  8. 8.0 8.1 Inna Chou. 今年最好哭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女神卡卡都是唱現場...4個關於讓人驚訝的幕後花絮. Elle. 2018-10-11   [2019-08-02] (中文). 

視頻

Lady Gaga and Bradley Cooper 合唱《Sh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