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捍衛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捍衛聯盟》
圖片來自痞客邦

捍衛聯盟[1] [2]英語Rise of the Guardians,是一部2012年10月10日上映美國3D電腦動畫奇幻冒險片

簡介

《捍衛聯盟》,根據威廉·喬西創作的系列書籍 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 (《守護者聯盟》系列圖書,簡體中文版已由灕江出版社出版)和Joyce與Reel FX製作的短片The Man in the Moon 改編而成。

《捍衛聯盟》在中國大陸北美英國分別於2012年11月16日[3]、21日和30日上映。

《捍衛聯盟》本片是派拉蒙公司發行的最後一部夢工廠動畫作品,因為夢工廠動畫已經與二十世紀福斯簽署了五年的發行合約,2013年起生效直至2017年屆滿。

先行看過《捍衛聯盟》試映的幾位專業影評和部落客幾乎無一不對電影給予高度評價,但是在2012年底進入洋片耶誕跨年強檔,這兩週先有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全球掀起一陣熱潮,加上恐怖片商業片也紛紛趕在年底之前湊熱鬧,遭到各路強片夾殺,《捍衛聯盟》在票房上的確是吃了點悶虧。在臉書上還看到友人說美麗華連續四場「少年Pi」票已售罄,莫奈何,咱們李安導演太過強大,我想問鼎2013年奧斯卡應如探囊取物。但對一些平日礙於家庭因素無法好好看電影的朋友們,《捍衛聯盟》絕對是一部適合閤家觀賞,富於寓教娛樂的好電影。

劇情

傳說中,世界上有無數的守護精靈,一直默默地保衞着孩子們的夢想和希望,使大家可以快樂地成長。其中最有名的,首推復活節兔牙仙聖誕老人沙人

他們各負異能,英勇不凡。但一天,邪惡化身夜魔,企圖以強大魔力,強行摧毀世上所有美好的東西,以滿足他的無邊野心!面對夜魔的壓倒性力量,四大精靈單打獨鬥,都不是他的對手,形勢險峻!無計可施下,四人唯有破天荒聯手;再集結另一強大外援:傑克凍人,組成「捍衛聯盟」,全力出擊,才有望擊敗「惡貫全球」的可怕夜魔,力保人類的童真與幻想!

獎項

評價

媒體綜評57分,爛番茄新鮮度74%,肯定的占據多數。

美媒代表性評價:「內容相當炫目,融會貫通多個節日形象的劇情可以滿足全家老小的所有需求,即便有些地方堪稱詭異,但不影響整體觀感」,「擁有足夠的視覺能量和搞笑元素,雖然缺少了一些深度」;「缺少一個組織全局的核心內容,主題的搖擺相當明顯。導致通篇的動作戲流於形式,而情感烘托更是無處傳遞」,「影片節奏過快,以至於很多值得回味的美景一閃而過,很多應該引導觀眾思考的地方卻壓根沒有時間停留」[6]

票房

美國首周末收穫2402萬美圓名列第四位[7]

全球票房只有3.02億美元,而影片投資達1.45億,導致夢工廠動畫將在2013年將原來的2200名員工中裁掉350人,比例高達16%[8]

配音員

配音 角色
美國 台灣 香港
克里斯·潘恩 周湯豪 蔡澤文 傑克凍人(Jack Frost)
裘德·洛 曹冀魯 鄧肇基 黯影魔黯影魔(Pitch Black)
艾力·寶雲 徐健春 羅偉亮 聖誕老人(Nicholas St. North)
休·傑克曼 林谷珍 高翰文 復活節兔(E. Aster Bunnymund)
艾拉·費雪 楊小黎 羅婉楓 牙仙(Tooth)
沙地魔Sandman(Sandy)
達科塔·高尤 黃俊皓 傑米·班尼特(Jamie Bennett)
喬琪·格芬 蘇菲·班奈特(Sophie Bennett)
多米尼克·格蘭德 杯子蛋糕(Cupcake)
奧莉薇亞·馬特格里 琵琶(Pippa)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

  1. 《捍衛聯盟》角色特輯 這麼夢幻的影片一定要看,宅宅新聞,2012-11-19
  2. 給大人和小孩的新奇童話 《捍衛聯盟》,痞客邦-喬小夫私領域,2012-12-02
  3. 《守護者聯盟》今日上映 被稱為「動畫版復聯」. 網易娛樂. 2012-11-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07). 
  4. Feinberg, Scott. 'Rise of the Guardians' to Receive Animation Prize at 16th Hollywood Film Awards (Exclusiv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September 4, 2012 [October 6,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6-30). 
  5. 北美票房:風向標-第17屆金衛星獎獲獎名單. 新浪娛樂. 2012年12月24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07). 
  6. 新片《守護者聯盟》《少年派》《希區柯克》. [2012-11-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07). 
  7. 北美票房綜述:暮光蟬聯李安少年派憾列第五. [2012-11-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11-30). 
  8. 夢工廠裁員16% 《守護者聯盟》表現不佳導致. 《信息時報》. 2013-02-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