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蓮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花蓮縣

花蓮─大自然特別眷顧的地方,臺灣最美麗的驚嘆號!

擁有許多世界級的山水美景,西元1590年,葡萄牙人航經臺灣東岸,看見壯麗的山川美景呈現於眼前,不禁驚呼「FORMOSA福爾摩沙」,從此,花蓮的壯闊景緻便成為臺灣的代表。

花蓮古稱奇萊,又因花蓮溪東注於海,其水與海濤激流迂迴澎湃,而稱為洄瀾,後人諧其音稱為花蓮。

花蓮是臺灣最大的縣份,面積約4628平方公里,人口約有35萬人,東臨浩瀚太平洋,西倚雄偉的中央山脈,以巍峨的高山、蔚藍的天空、浩瀚的海洋、景色秀麗的縱谷、多樣性的人文風貌、親切善良的人民,成為全國最喜歡旅遊縣市的首選,並深受國際遊客的喜愛。

如此依山傍海的優美環境,造就無數的山水美景,全縣幾乎位於國家設立的風景區中,縣內有高山峽谷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雄偉壯闊的玉山國家公園、自然景觀秀麗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田園美景的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再再證明花蓮的渾然天成。[1]

花蓮縣歷史

花蓮縣的開拓傳說最早來花蓮的臺灣原住民,如泰雅族、布農族、阿美族、平埔族等原住民民族,而到了清同治年間才有漢族人進入花蓮地區開墾,直到光緒元年(一八七五年),解除漢番禁令後,漢族人開始大量移居花東地區開墾;光緒十七年(一八九一年)花蓮已漸漸顯示出重要性,不再是荒僻之地;光緒二十五年(一八九九年)開始發展運輸、郵遞、金融、製糖、製樟腦等花蓮工業事業;一九一零年十二月花蓮港與壽豐間的鐵路完成並通車;民國八年(一九一九年),開築花蓮與蘇澳間的汽車公路;一九二0年,重修八通關行人道;民國十五年(一九二六年)東台灣鐵路全線通車;更是在民國三十四年臺灣光復以後,花蓮縣在前後數位縣長的領導及花蓮縣民努力下,至今花蓮縣早已不再只是後山的縣市了,花蓮近年來更已成為觀光旅遊的第一選擇。


花蓮縣行政區介紹

花蓮縣共劃分有玉里鎮光復鄉吉安鄉秀林鄉卓溪鄉花蓮市富里鄉新城鄉瑞穗鄉萬榮鄉壽豐鄉鳳林鎮豐濱鄉等鄉鎮市行政區,其中,東部第一大都市-花蓮市,因花蓮港而得名,而花蓮港原來稱為「洄瀾港」;市內面積約29平方公里是花蓮的心臟地區,花蓮市保有原始純樸風味,更是將台灣境內旅遊最主要的旅遊路線中橫、蘇花、花東海岸與花東縱谷等公路串起來。[2]


視頻

花蓮旅遊GO-花蓮縣政府英文版觀光宣導

花蓮縣瑞穗鄉簡介

參考文獻

  1. 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1124 花蓮縣 - 交通部觀光局
  2.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aiwan/hualiencounty/ 花蓮縣景點地圖- 台灣旅遊資訊- 旅遊導覽| TravelKing旅遊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