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联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联动

来自 模玩社区 的图片

名称 联动

用语名称 联动

Crossover / Collaboration

其他表述 联合活动,联合互动

相关条目 平行宇宙乱入

共享宇宙正史焊接云联动

梦幻联动联动角色

国家/地区:

联动是指两个作品互相产生关联。 [1]

简介

联动的具体现象是两个作品的角色同时出现在一起。通常联动是用于作品的宣传推广,这一点与乱入有所不同(乱入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致敬恶搞),但不排除某些联动属乱入性质。

如果两个作品是具有相同世界观或者没有严谨的世界观,那么两个作品的角色会出现在同一场景。

如果两个作品是具有不同的世界观,那么某一个作品的角色会出现另一作品的世界中。

联动可能在各种ACGN载体之间进行,比如动画与动画之间、动画与游戏之间、游戏与游戏之间等。

联动的角色可能是主要角色甚至是主角而非乱入里的路人。比如《公主连结Re:Dive》中,《巴哈姆特之怒》联动角色莫妮卡在本作为主线公会会长之一;又比如《飞天小女警D》(The Powerpuff Girls Crossover)中,女主角自然是《飞天小女警》里的大姐花花,但是男主角却是《德克斯特的实验室》里的男主角德克斯特。

除此之外,联动甚至可以发生在二次元与三次元之间,比如《舰队Collection》同罗森便利店,三越百货商场,食其家等企业间联动推出其周边。

分支

  • 单向联动:只有被联动方有活动,联动方一点动静都没有
  • 双向联动:被联动方和联动方都有活动

举例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