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共享宇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共享宇宙

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名稱 共享宇宙

用語名稱 共享宇宙

Shared Universe

其他表述 共同宇宙、共通宇宙

相關條目 聯動正史焊接

國家/地區:

共享宇宙英語:Shared Universe)發生在一個有多個作品創作者的宇宙(世設),其中每個人都獨立創作但卻保持同世界觀。 [1]

簡介

這也讓許多不同的作品系列都被放到在一個集合的世界線里,使它很容易得聯動。而一部有多位編劇的電視劇則不算(因為不是獨立創作)。同樣地,當同一作者的不同世界線後來被跨作品聯動合併為一個時,是正史焊接(Canon Welding)。

共享宇宙的本質——多個獨立的創作者在單一世界線上創作——這很容易導致世界線的混亂,如果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並且不同的創作者不注意保持不互相衝突。如果一個共享宇宙開始過於依賴這單一世界線,特別是如果它是模糊的或過於依賴於宇宙中的每一個作品,世界線就會變得過於複雜勸退。當創作者對宇宙的方向產生分歧時,他們可能會互相吃書。世界線的某些角落對某些角色來說是「禁區」,以避免主題漂移或情節脫軌,比如超人就不會出現在哥譚中。

現實中的神話體系亦可稱為共享宇宙。[2]

相關作品

參考來源

  1. 共享宇宙, 漫畫家, 2020-01-18
  2. https://allthetropes.fandom.com/wiki/Shared_Universe
  3. 現代武俠小說許多都沿用金庸和古龍的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