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邦三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邦三世》是日本漫畫家Monkey Punch(モンキー.パンチ,本名加藤一彥)的漫畫系列作品,1967年8月10日在雙葉社《周刊漫畫Action》創刊號上開始連載,1971年TV動畫初登熒屏,至今已超過40年並仍在放送中,一直保持極高的人氣,是日本動漫界名副其實的不死鳥,被譽為日本國民級動漫。該作品已被陸續改編為電視動畫、劇場版、OVA[1]、遊戲等。

創作背景

名稱和一部分設定:莫里斯·勒布朗的作品(亞森羅賓系列作品的作者,莫泊桑的大弟子)《怪盜亞森羅賓之卡里奧斯特羅伯爵夫人》;被水淹沒的羅馬遺蹟;《綠眼令愛》;鐘塔的設定:黑岩淚香的《幽靈塔》;攻城戰中的動作場景:《偏見的暴君》和《穿長靴的貓》。

劇情簡介

「魯邦三世」是日本動漫界的傳奇,有不死傳說之喻,漫畫作者加藤一彥(Monkey Punch)曾表示,魯邦三世的冒險精神是他一生追求的,身為漫畫家的他,主要的休閒活動就是創作,所有的夢想、幻想都在「魯邦三世」實現。猴子拳將魯邦三世塑造成一個讓人無法討厭的怪盜,讓讀者羨慕魯邦三世逍遙的生活。魯邦一行週遊於世界各地,不時重操盜竊的老本行。

自從一九六七年,日本雙葉社漫畫周刊ACTION創刊就開始連載漫畫,四年後改編成動畫,在日本一炮而紅。當年參與「魯邦三世」動畫製作的人,如今都是赫赫有名重量級的大師,有當時隸屬於「APRODUCTION演出GROUP」的高畑勛與宮崎駿[2]兩位:《網球女傑》、《怪醫黑傑克》的出崎統:《心之谷》的近藤喜文…等等;其中最為功不可沒的,便是當時的作畫監督大冢康生了。儘管他真正有參與製作的「魯邦」動畫作品只有一部TV版及一部劇場版,然而他卻賦予了這些角色真正的靈魂,自此幾乎所有「魯邦」的動畫作品都沿用大冢先生的魯邦設定。

1995年3月19日6點35分,在製作《去死吧!諾查丹瑪斯的地獄!》期間,魯邦的第一任聲優山田康雄先生因顱內出血在大田區的都立荏原醫院不幸逝世,享年62歲。大家還因為害怕從此之後再也看不到、聽不到魯邦的新作而難過了好一陣子,還好後來出現了一位模仿高手(現任聲優栗田貫一),絲毫不差地重現了魯邦的聲音,魯邦迷才再度振作了起來,也因此成就了一段佳話。

視頻

魯邦三世 相關視頻

《魯邦三世》首部3DCG動畫電影預告
【魯邦三世】絕世美女不僅賺了五億美金 還認了個乾兒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