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科林·鲍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星上将
科林·卢瑟·鲍威尔
Colin Luther Powell


KCB MSC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第65任美国国务卿
任期
2001年1月20日-2005年1月26日
总统 乔治·沃克·布什
副职 理查德·阿米蒂奇
前任 玛德琳·奥尔布赖特
继任 康多莉扎·赖斯
第12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任期
1989年10月1日-1993年9月30日
总统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比尔·柯林顿
副职 罗伯特·赫雷斯 (1989年)
(Robert T. Herres)
戴维·杰里迈亚 (1989年-1993年)
(David E. Jeremiah)
前任 威廉·克罗
(William J. Crowe)
继任 戴维·杰里迈亚
(David E. Jeremiah)
第16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
任期
1987年11月23日-1989年1月20日
总统 罗纳德·里根
副职 约翰·内格罗蓬特
前任 弗兰克·卡卢奇
(Frank Carlucci)
继任 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
(Brent Scowcroft)
个人资料
出生 (1937-04-05) 1937年4月5日(87岁)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
政党 民主党
配偶 阿尔玛·薇薇安·约翰逊·鲍威尔
(Alma Vivian Johnson Powell)
母校 纽约市立学院(地质学学士)
乔治·华盛顿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
专业 军人
政治家
宗教信仰 圣公会
签名 科林·鲍尔的签名
军事背景
效忠 { 美国
服役 美国陆军
服役时间 1958年-1993年
军衔 四星上将
部队 第2装甲师
第23步兵师
指挥 第5军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陆军司令部
参战 越南战争
入侵巴拿马
海湾战争

科林·卢瑟·鲍威尔Colin Luther Powell,1937年4月5日),第65任美国国务卿美国历史上首位任职美国国务卿的非裔美国人。他在1990至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中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迄今为止唯一担任此职位的非裔美国人。

简介

鲍威尔生于纽约市的一个贫民区,其父母为牙买加移民。鲍威尔年青时代就读于纽约市立学院,获得了地质学学士名衔。毕业后鲍威尔加入美国陆军担任军官,服役超过35年,取得多个军衔,冷战时期鲍威尔先在美国驻西德部队服役,并参加了越战两次。之后历任国防部参谋、军事学院教官。1989年晋升为四星上将。期间鲍威尔曾担任国家安全顾问(1987年—1989年)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1989年—1993年),被认为是美国在1990至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中取胜的一大功臣。在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最后一年,他亦正式退役。他于2000年12月16日被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提名为国务卿,并得到了美国国会的批准。

鲍威尔乃乔治·W·布什第一任内阁中的鸽派,盖因他在多项军事政策上都和内阁其他鹰派人物持相反意见。鲍威尔强调多边主义和以外交手段解决对外关系,与以拉姆斯菲尔德;zh-hk:拉姆斯菲爾德;zh-tw:倫斯斐为首的鹰派人物强调单边主义和以军事手段解决对外关系截然不同,但即使如此,他在反恐战争上,包括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仍全力支持布什的对外路线。由于乔治·W·布什常倾向于支持以拉姆斯菲尔德;zh-hk:拉姆斯菲爾德;zh-tw:倫斯斐为首的鹰派人物之主张,鲍威尔在对外政策上受到极大掣肘,加上与内阁中官员多次意见不合,鲍威尔在2004年12月14日宣布辞去美国国务卿职务,并即时得到总统布什接受,2005年1月正式离任。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他两次公开支持民主党巴拉克·欧巴马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他支持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并表示“因为我认为她够格,而另一位先生则不够格。”[1]然而他在2014年的电邮中写道:“我希望不用投她一票,虽然她是我尊敬的朋友。一名快70岁的人,有着长长的纪录、恣意的野心(unbridled ambiton)、贪婪(greedy),也没有变革意味(not transformational)。”他也在2015年8月的电邮中称希拉里的“傲慢能毁掉她所触碰的所有事”。对于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鲍威尔指摘对方拖他下水,不满希拉里称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的做法是谘询过他。[2]在该次总统选举中,虽然他没有参与初选及选举,但最终他却获得3张来自华盛顿州民主党失信选举人的选票,原本他们应根据该州的选举结果投给民主党的希拉里。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