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海贝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海贝壳英语: sea ​​shells ),简称贝壳或海贝,是生活在海里的动物的坚硬的保护外层。外壳是该动物的身体的一部分。空贝壳经常被海岸巨浪冲上海滩。贝壳是空的,因为内里的生物通常已死亡,软件部位已被其他动物食用或已经腐烂,在冲上岸前已消失。

术语“海贝壳”通常泛指无脊椎动物的外骨骼。贝壳通常可以在海滩发现到,大多数海滩上被发现的海贝壳都是海洋软体动物的外壳,部分是因为这些海贝壳比其他海贝壳更坚固。

除了软体动物的壳,海滩上还可以发现藤壶[1]以及腕足动物的壳。海洋的环节动物蠕虫龙介虫科创建管状碳酸钙形成的壳,它们可以粘结在其它物品的表面上。蟹和龙虾脱落的壳被称为“蜕壳”。虽然大多数壳都在生物外部,一些头足类有内部壳。

历史上和史前期,贝壳被人们用于许多不同目的。然而,海贝壳不是唯一的一种贝壳;在不同的生态环境中,淡水中也可以找到贝壳,如淡水蚌田螺 。陆地上的蜗牛也有保护壳。

贝壳的形成

大海里各式各样的大海螺(这就是长得不一样的贝壳的由来)所生的小海螺,它们的贝壳会随着成长而变大的。所以只要见到小贝壳,那就可能是已经夭折的小海螺。

常见地点

海贝壳可以经常在海滩漂移物中找到, 海滩漂移物是指在沙滩上海滨线四周由海浪堆积的天然碎屑。在海滩上的贝壳通常是空的和干净的, 动物已经死亡, 软体部分已腐败或被食肉动物食腐动物食用。

海岸巨浪经常将海贝壳冲到岸边。然而,大部分用于售卖的海贝壳都是大量活捉的,之后被杀死清洗,这一问题在商业贸易中特别严重。这种大规模开采有时会为当地的生态系统带来强烈的负面影响,有时可以严重减少稀有品种的分布。

货币

贝壳在许多地区被用作商业交易工具,包括许多印度洋和太平洋岛屿、北美洲[2]、非洲还有加勒比海地区。

最常见的货币贝壳是货贝,和其他特定的掘足纲或者角贝属, 这些贝壳种类被北美洲西北部使用了数世纪。

美洲原住民的一些部落使用贝壳制作串珠和发管。美洲原住民的串珠带是用文蛤制作的。

印度和太平洋殖民地主力的荷兰东印度公司使用货贝和环纹货贝积累了大量财富。他们用贝壳货币与土著人交换了香料、珍奇动物和宝石。当时后面这些物品在欧洲都是十分珍贵的。

视频

海贝壳 相关视频

海贝壳是“记录者”,人们甚至海贝壳知道上千年历史,太不可思议 
绝对惊奇:你知道美丽的贝壳是怎么来的吗

参考文献

  1. 藤壶的外表,海洋生物博物馆
  2. Nick Szabo:货币的起源,币未来,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