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法国海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法国海军
图片来自中国评论新闻网

法国海军Marine nationale)为法国军事中的海军力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军之一,也是现今为数不多的蓝水海军。现在的法国海军拥有多种现代化军舰、舰载飞弹和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在联合国的海上维和行动里有一定的影响力,并在海外基地驻有兵力。海军总司令部设于巴黎,大西洋舰队基地设于布雷斯特,地中海舰队基地设于土伦。到2016年,现役兵约有36,331人、其他文职人员约2,600人。

历史

法国海军创建于17世纪初。法国海军曾一度为世界第二的海军,仅次于英国皇家海军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法国依赖其良好的造船基础,开始重建海军。20世纪60年代,其海军发展再创颠峰。

著名船舰

戴高乐号航空母舰[1]

组织

海军参谋总长是伯纳德·罗格尔海军上将。截至2014年,海军约有36,776名军事人员和4000名文职人员。

法国海军分为四个主要分支:

另外,法国国家宪兵队维持属于法国海军作战指挥的海上巡逻艇势力:

主要海军基地

截至2013年,法国本土主要的海军基地有法国大都市的土伦布列斯特隆格岛瑟堡;海外基地则有马提尼克法兰西堡新喀里多尼亚努美阿法属玻里尼西亚帕皮提法属圭亚那圭亚那港Dégrad des Cannes和留尼旺岛海港市 (留尼旺)d=海港市。

设备

舰艇和潜艇

传统上法国海军采用同时拥有两艘航空母舰的配置方式,以确保纵使其中一艘进厂维修时,也能有另外一艘可以值勤,但目前法国只有一艘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早先曾有计划基于英国皇家海军伊利沙白女皇级航空母舰的设计建造未来的法国航空母舰,然而此方案已经因预算原因多次推迟,且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的规划。目前的法国海军优先考虑建造完成欧洲多任务阿基坦级巡防舰项目。

法国海军目前拥有一艘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三艘西北风级两栖突击舰﹑一艘“闪电级”两栖船坞运输舰 ﹑两艘区域防空型地平线级驱逐舰,8艘阿基坦级一等巡防舰,5艘拉法叶级巡防舰,6艘花月级巡防舰,4艘弹道导弹凯旋级核潜艇和六艘红宝石级攻击核潜艇,组成法国海军主要的作战部队。等待退役更换的现役军舰还有2艘“卡萨尔”级一等巡防舰(法国海军内部无“驱逐舰Destroyer”的舰艇分类,一等巡防舰等同于其他国家的驱逐舰,并使用D作为舷号开头),6艘F70“乔治·莱格”级一等巡防舰。

飞机

法国海军航空兵,官方称作Aéronavale,于1998年6月19日成立。法国海军航空兵目前在现代化的过程中,目前有58张阵风战斗机的订单。

习俗和传统

军衔

法国海军军衔 法国海军的军衔戴在衬衫和白色外套的肩带上。直到2005年,只有士官的徽章上有​​一个锚,但士兵现在已接受徽章上有​​一个锚。指挥官有头衔卡皮泰纳,但他通常都是只被称为指挥官。

给海军寄信

法国陆军法国空军不同的是法国海军不会在寄信时在海军的名字前面加上 mon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