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基坦級巡防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基坦級巡防艦法語:Frégates classe Aquitaine),為法國海軍版本的歐洲多用途巡防艦意大利語:Fregata Europea Multi Missione、法語:Frégates Européennes MultiMissions,FREMM),為法國意大利兩國繼地平線級驅逐艦後又一合作的軍艦[1],並且以歐洲為名推出。

歷史沿革

建造地平線級驅逐艦後,法國開始研製新型巡防艦(Multi- Mission Frigate,FMM,多任務巡防艦)以替換喬治·萊格級驅逐艦、卡沙級驅逐艦等,而意大利也有狼級巡防艦、西北風級巡防艦等需要汰換,2001年底到隔年初,法國海軍造船局(DCN)研究雙方造艦需求後發現意大利有許多需求與FMM相似,隨後,兩國國防部長提出共同發展FREMM的商議,同年11月7日發表造艦計劃聯合公報,而計劃名稱亦改為歐洲多用途巡防艦(Fregates Europeennes Multi-Missions,FREMM) 並於2003年完成設計要求定位工作,2004年10月25日雙方批准後正式進行研發工作,法國方面的主要承造單位為法國海軍造船廠(DCNS)的洛里昂海軍船廠(Lorient Naval Dockyard)

建造

2013年法國《國家安全白皮書》規劃未來將一等巡防艦的數量維持在15艘,此時法國打算在2016年決定是否建造第9至11艘。依2015年3月上旬的消息,在法國海軍2025年的戰略計劃中計劃維持15艘一等巡防艦,2015年3月,傳出法國與埃及正在協商2艘阿基坦級的軍售案,打算將原本法國海軍所屬的諾曼地號(Normandie F651)直接轉賣埃及。然而,這將影響法國海軍的艦隊更新。法國海軍表示,如果能加快阿基坦級的造艦速率從現行18個月一艘加快到12個月一艘,並延長一些現役艦艇的壽期,在這些條件都滿足的情況下,法國就願意將諾曼地號讓給埃及。由於資金短缺,8艘FREMM/FREDA中,4艘可能透過國家支持的特殊計劃,以租約的形式提供給法國海軍。然而,如果依照法國海軍要求的交艦計劃,法國政府將無力編列相對應的資金。

2015年5月底,法國國防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公開說明已訂購的6艘阿基坦級將在2019年前全數服役。在2015年6月23日,法國將諾曼地號移交埃及,埃及命名為Tahya Misr(F1001)[2]

視頻

阿基坦級巡防艦 相關視頻

法國海軍 「阿基坦」 級護衛艦
埃及海軍,阿基坦級護衛艦,原法國海軍「諾曼底」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