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皮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皮提

帕皮提(Papeete)是太平洋東南部法屬波利尼西亞首府。在塔希提島西北岸,臨太平洋馬塔維灣。港內能泊3.5萬噸級船隻。人口2.69萬(2017年)。始建於1818年,城市沿海濱建築。市西5公里有國際機場。輸出椰油、香料等。旅遊業發達。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帕皮提 外文名稱 Papeete
行政區類別 首府 所屬地區 法屬波利尼西亞
郵政區碼 98735/ 9871498735/98714 地理位置 塔希提島西北岸
面   積 17.4平方公里 人   口 2.69萬(2017年)
方   言 法語 氣候條件 熱帶季風氣候
機   場 法阿國際機場

建制沿革

據歷史考古研究,在公元300年時,這裡就有人居住。後來有個波馬雷王朝統治着這些群島。1521年,麥哲倫作環球航行時經過這些島群。1768年,法國航海家布干維爾到達社會群島的塔希提東岸。1769年,英國人庫克到達這裡,他把塔希提為中心的一些島嶼起名為"社會群島",這個名字一直延用至今。

始建於1818年。

1957年,法國宣布,法屬波利尼西亞群島是法國海外領地。1977年,經法國同意,實行內部自治,但由法國派總督"監督"。

法屬波利尼西亞首府。法國海外社區,在社會群島上。

帕皮提,翻譯為英文意思是「水從一個籃子裡」。

行政區劃

地理位置

帕皮提是法屬波利尼西亞群島的首府,坐落在波利尼西亞群島的主要群島--社會群島的最大最主要島嶼塔希提島上。法屬波利尼西亞,位于波利尼西亞南部,由土阿莫土群島、社會群島、土布艾群島、馬克薩斯群島和甘比爾群島等118島組成,陸地總面積約4167平方公里,總人口29多萬。

帕皮提位於塔希提島西北的太平洋岸邊,人口約3萬,其中華人或華裔約1萬人。官方語言是法語和帕希提語,但許多人講英語和波利尼西亞語。島上的華人還有說廣東話的。最高海拔621米。土地面積:17.4平方公里。坐標:17°32′S 149°34′W~17°32'149°34'。

氣候特徵

法屬波利尼西亞各群島,大部分是珊瑚礁島,一部分是火山島。最大的主島塔希提島,就是火山島,但它的周圍生長了許多珊瑚礁。島上多山地,著名的奧羅黑納山海拔高達2241米。全島森林茂密,山地里峽谷幽深,還有水面如鏡的一些小湖泊,斷崖瀑布,花木遍野,自然景色優美,氣候溫和宜人。塔希提島被稱為南太平洋的一顆明珠。

塔希提島位於南太平洋水路航運和空運中心,通向太平洋各島和太平洋沿岸一些國家和地區。同時,從首府帕皮提,有小飛機飛往法屬波利尼西亞的各主要小島上,交通十分方便。

人口民族

人口:5.2萬,密度(2002年統計) 1,505/平方公里。

人口:主要為波利尼西亞人,其次為波歐混血,余為歐裔、華裔。

政治

是法波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帕皮提市為法波比較現代化的中心城市,商貿業和金融業相當發達,波利尼西亞銀行和塔希提銀行總部均設於此。法國中央政府派駐的共和國高級專員署及法波本土自治政府機構亦設於此。當地文化活動也豐富多彩,獨具特色。獨具特色的島國文化、豐富多彩的民間歌舞給帕市增色不少。[1]

中國於2006年在帕皮提設領事館。[2]

相關視頻

1、漫步帕皮提—環球航行大溪地之旅VLOG04

2、顧晨迪帶你欣賞小帕皮提的幽美風光,沒有很多遊客讓小迪感到幸運

參考來源

  1. 帕皮提,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帕皮提領事館,2013/05/31
  2. 駐帕皮提領事館歷任館長領事,外交部網,2017-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