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海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海軍
圖片來自中國評論新聞網

法國海軍Marine nationale)為法國軍事中的海軍力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軍之一,也是現今為數不多的藍水海軍。現在的法國海軍擁有多種現代化軍艦、艦載飛彈和一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在聯合國的海上維和行動裡有一定的影響力,並在海外基地駐有兵力。海軍總司令部設於巴黎,大西洋艦隊基地設於布雷斯特,地中海艦隊基地設於土倫。到2016年,現役兵約有36,331人、其他文職人員約2,600人。

歷史

法國海軍創建於17世紀初。法國海軍曾一度為世界第二的海軍,僅次於英國皇家海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法國依賴其良好的造船基礎,開始重建海軍。20世紀60年代,其海軍發展再創顛峰。

著名船艦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1]

組織

海軍參謀總長是伯納德·羅格爾海軍上將。截至2014年,海軍約有36,776名軍事人員和4000名文職人員。

法國海軍分為四個主要分支:

另外,法國國家憲兵隊維持屬於法國海軍作戰指揮的海上巡邏艇勢力:

主要海軍基地

截至2013年,法國本土主要的海軍基地有法國大都市的土倫布列斯特隆格島瑟堡;海外基地則有馬提尼克法蘭西堡新喀里多尼亞努美阿法屬玻里尼西亞帕皮提法屬圭亞那圭亞那港Dégrad des Cannes和留尼旺島海港市 (留尼旺)d=海港市。

設備

艦艇和潛艇

傳統上法國海軍採用同時擁有兩艘航空母艦的配置方式,以確保縱使其中一艘進廠維修時,也能有另外一艘可以值勤,但目前法國只有一艘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早先曾有計劃基於英國皇家海軍伊利沙白女皇級航空母艦的設計建造未來的法國航空母艦,然而此方案已經因預算原因多次推遲,且在可預見的未來沒有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艦的規劃。目前的法國海軍優先考慮建造完成歐洲多任務阿基坦級巡防艦項目。

法國海軍目前擁有一艘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三艘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一艘「閃電級」兩棲船塢運輸艦 ﹑兩艘區域防空型地平線級驅逐艦,8艘阿基坦級一等巡防艦,5艘拉法葉級巡防艦,6艘花月級巡防艦,4艘彈道導彈凱旋級核潛艇和六艘紅寶石級攻擊核潛艇,組成法國海軍主要的作戰部隊。等待退役更換的現役軍艦還有2艘「卡薩爾」級一等巡防艦(法國海軍內部無「驅逐艦Destroyer」的艦艇分類,一等巡防艦等同於其他國家的驅逐艦,並使用D作為舷號開頭),6艘F70「喬治·萊格」級一等巡防艦。

飛機

法國海軍航空兵,官方稱作Aéronavale,於1998年6月19日成立。法國海軍航空兵目前在現代化的過程中,目前有58張陣風戰鬥機的訂單。

習俗和傳統

軍銜

法國海軍軍銜 法國海軍的軍銜戴在襯衫和白色外套的肩帶上。直到2005年,只有士官的徽章上有​​一個錨,但士兵現在已接受徽章上有​​一個錨。指揮官有頭銜卡皮泰納,但他通常都是只被稱為指揮官。

給海軍寄信

法國陸軍法國空軍不同的是法國海軍不會在寄信時在海軍的名字前面加上 mon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