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横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横滨(横滨市)是位于日本神奈川县东部的市,地处东京都心西南约30公里至40公里处,东临东京湾。为神奈川县县治及最大都市,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辖有18个区。全市人口达374万,是日本人口最多的市,聚集神奈川县内超过40%的人口。

横滨全年气候温暖湿润, 平均温度为摄氏15.5度, 春秋两季气候宜人, 夏季高温多雨, 冬季晴朗少. 全年降雨量为1622毫米, 雨季集中在9月份, 降雨量为232毫米, 最少降雨雨为12月, 祗有43毫米左右。

横滨主要景点有横滨中国城,是位于横滨市中心区山下町, 山下公园西南的一条中华菜馆街, 以前被称为 “南京街”最为出名, 中华街是全日本最大的唐人街, 也可谓世界最大的中国城之一, 整条食街充满百馀家不同款式的中国特色菜馆, 有广东; 江苏; 山东; 四川四大菜系外, 更有中国各地不同的地方菜。[1]

三溪园是19世纪日本的一位丝绸巨商原三溪建造的一座秀丽古典的日式庭园, 占地约18万平方公尺, 是观看梅花、樱花和红叶的好地方,周围还有横笛庙; 东庆寺; 松风阁; 归春阁; 听秋阁等日式建筑, 其中还有一座中国南北朝式的三重塔。山下公园是日本最早建立的滨海公园, 毗邻横滨港, 从这里可看到横滨海湾大桥; 大栈桥等, 是横滨观光不可不到的旅游点. 横滨其他景点还有横滨海洋塔; 横滨红砖仓库; 八景岛海岛乐园; 山手西洋馆等。


横滨的历史与发展

江户时代末期(1603-1867年),也就是日本锁国时期,横滨只是东京湾畔的一个小渔村, 于1859年成为自由贸易港, 1873年发展成为日本最大的港口, 1889年建市, 1922年关东大地震使横滨遭受到破坏, 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再遭受到轰炸, 城市的建筑物严重受毁, 战后经过漫长重建, 横滨逐渐恢复了工业重镇的地位, 工业重新出发, 主要以钢鐡; 炼油; 化工; 造船业等. 横滨的文化教育事业也非常发达, 市内有横滨国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神奈川大学等, 也有大小不一的博物馆; 图书馆等文化设施。

日本的锁国时代因美国贝里将军率领黑船前来叩关而结束。此后,根据双方缔结的“日本修好通商条约”,于1859年横滨港正式开港,蚕丝贸易、商业、工业、观光业因此而迅速发展。港湾地区林立著充满历史气息的洋式建筑,一直是旅游观光和约会的圣地。[2]


交通资讯

身为东京的好邻居,横滨自然有许多与东京连结的直通电车。特别的是,如果你是从台湾搭飞机抵达成田国际机场要直接前往横滨的话,甚至可以搭乘特快直达车N’EX直进横滨,四通八达的交通不论是搭乘JR、东急电铁、京急电铁都可抵达,交通非常方便。[3]

地点 搭乘
东京(可使用JR Pass) 搭乘“JR东海道本线、久里滨线”至横滨站

车程依车种不同,最快25分钟起。

新宿(可使用JR Pass) 搭乘“JR湘南新宿线”至横滨站

车程最快约33分钟。

涉谷 搭乘“东急东横线”特急电车至横滨站

车程约28分钟。

池袋 搭乘“东京地铁副都心线急行”,列车直通横滨站

车程约41分钟。

上野(可使用JR Pass) 搭乘“JR东海道本线”至横滨站

车程最快约32分钟。


周边景点与美食

横滨地标塔瞭望层“空中花园”

位于地上69楼、高273公尺的空中花园,是日本最接近天空的瞭望楼层。上达这个瞭望楼的电梯也是日本最快速的电梯之一,从地上2楼到69楼,只需40秒左右就能抵达。站在这个360度全方位远眺的楼层,不仅能看到东京铁塔和新宿的摩天大楼群,天气晴朗时还能望见富士山[4]

山下公园

山下公园是横滨最古老的公园。这里有姊妹市美国圣地牙哥赠送的“水之守护象”,日本印度人协会赠送的“印度水塔”等等,可以欣赏到横滨市国际色彩丰富多元的一面。栏杆下方的海水,水质清澈,甚至可以看到穿梭其间的小鱼。这里设有许多长椅,您可以在此度过闲静的时光。此外,这里也是知名的玫瑰公园,种植了大约2,600株玫瑰花。春季(5月中旬~6月中旬)到秋季(10月中旬~11月中旬),花朵盛开,绝对让您大饱眼福。

到达横滨站后转搭港未来线,建议可以先前往‘日本大道’站,从这边经由大栈桥沿途边欣赏港湾风景,徒步走到山下公园,大约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山下公园从春天开始就会有许多美丽花朵,六月的时候还会有许多绣球花,来不及去其他地方赏花的话,不仿可以来这边看看喔。[5]

日本邮船冰川丸号 邮轮博物馆

冰川丸是1930年完工的大型客货船。从山下公园近距离可以看到的就是这艘船。这艘船行驶到美国西雅图,日本皇族成员和喜剧泰斗卓别林都曾搭乘过。进入船内,您可以参观装饰艺术风格的美丽特等餐厅,大型引擎室和操舵室等。户外甲板上设有甲板座椅,您也可以悠闲地坐著欣赏整个横滨港的景色。2016年,冰川丸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6]

在山下公园内除了可以赏花外,还有非常有名的日本邮船冰川丸,早期曾长时间横跨太平洋,远渡北美。二次大战时成为医疗船,二战过后也曾被改装为高级宴会场所,现在则作为日本邮船历史博物馆存留至今。

来到这边除了可以看到日本邮船的发展外,船内仍保留著过去的摆设物品,来到这边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接著走到船板可以远眺海港湾美丽景色之外,还能够远眺摩天轮与红砖仓库,视线非常辽阔,让人心旷神怡。这两个地方大约可以待大约两个小时左右,接著就可以选择慢慢的从山下公园走去红砖仓库。[7]

  • 地址:〒231-0023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山下公园地先(Google Map)
  • 营业时间:10:00~17:00,周一公休
  • 电话:+81 45-641-4362



红砖仓库

从山下公园上天桥跟著指示牌往红砖仓库的方向走约7分钟,即可看到有著许多历史故事的红砖建筑,每到周末都聚集大量人潮,有活动时,整个红砖仓库广场盖满活动帐篷,还有搞笑主持人在台上现场演出呢!红砖仓库分两栋有一号及二号馆,内有许多个性小店及小吃餐厅酒吧,晚上打光后的仓库,看起来更美。[8]

横滨红砖仓库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早期作为国际贸易用的仓库,担任很重要的角色,之后商业贸易活动逐渐淡出后,两栋大仓库就转型为文创艺文空间。保留著昔日的仓库风貌,一号馆以横滨文创商品及展演空间为主,二号馆以各地文创商品及饮食为主。这里也会因应不同的季节举办活动,像是每年的十月就会在此举办“横滨十月啤酒节”。广场上也经常会有街头艺人表演,可以在这里喝上一杯露天啤酒,一边欣赏演出。

红砖仓库现在固定会在这边每个季节办符合各式各样的活动,仓库内也有许多特色商品 小店、伴手礼店、餐厅。如果港好去的时候是草莓美食季,场内会充满著各式各样的草莓食物,看了每个都超级想买的。建议买一块草莓蛋糕坐在港边配著港湾的美丽景色吃蛋糕,特别好吃!(草莓季大约是在二三月的时候,但是他每年展期都会不太一 样,或许还会有其他好吃好玩的东西出现唷!)

  • 地址:〒231-0001 神奈川県 横浜市中区新港1ー1[9]
  • 交通:搭乘“港未来线”至“马车道站”或“日本大道站”徒步约6分钟 / 搭乘“红鞋巴士”到“横滨红砖仓库站”下车
  • 营业时间:一号馆 每天 10:00-19:00 / 二号馆 每天 11:00-20:00
  • 电话:+81 45-227-2002

元町商店街

随著1859年横滨开港,许多外国人开始定居于此,随之发展起来的就是这条元町商店街。其中有3家老字号店铺特别值得一提,分别是“Kitamura(キタムラ)”、“FUKUZO(フクゾー)”、“MIHAMA(ミハマ)”。“Kitamura”是1882年创业的提包服饰品牌。标榜“温柔、可爱、典雅”,不论设计、颜色、素材、机能性或价格等全都坚持最好。[10]

代表品牌的“K”标志,成为全国女性追求的目标。“FUKUZO”自1946年创业以来,始终维持在自家公司捻线织绸、染色、剪裁、缝制、刺繍甚至是缝扣子,完全手工制作。海马刺繍就是“FUKUZO”的代表。“ MIHAMA”是鞋。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中区元町1

新横滨拉面博物馆

距离“新横滨站”步行约十分钟的新横滨拉面博物馆,里头非常有趣,充满著昭和风味的造景,营造浓浓的怀旧气氛。里头有得吃也有得玩,总共有三层楼,地下一楼和二楼帮你一网打尽了九家日本各地的特色拉面,搭配日本古代的街道装潢,穿插大众澡堂、理发厅、戏院、饭店,甚至还有真的可以占卜的摊位,让你仿佛坐上了时光机。一楼则是贩卖部,任何你想像得到的拉面相关道具都可以在这里购得,举凡酱汁、汤头、汤勺、汤碗、锅子⋯⋯。馆内还可以亲手制作拉面作为伴手礼,用自己的大头照当作包装,朋友收到这个礼物一定会觉得别有用心呀!

拉面原本是中国菜的一种,却在日本大放异彩,时至今日已然成为日本食文化的一环。光是汤头,就有猪、鸡、酱油、味噌、盐等口味,面条也有粗细之分,日本各地方的特色也不尽相同。 这里将所有拉面汇聚一堂,在重现1950年代老日本街区景色的楼层里,来自全国的名店栉比鳞次。此外,最令人开心的就是,也有适合纯素者与素食者吃的拉面。地下1楼有怀旧零食店,所谓的零食是指给小孩吃的便宜零嘴点心,每个日本小孩都吃过这些零食,让人怀念不已。零食种类非常多,想不想挑战看看,重拾孩提时的回忆呢?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港北区新横滨2-14-21 [11]


横滨中华街

在1859年横滨港开放外国贸易成为第一个日本港口之后,横滨中国城快速的发展。并成为许多中国商人定居此城的居住所。 今日,在中国城狭窄和色彩鲜艳的街道可看见许多中国商店和餐厅,真正的居住于斯的人反而日渐减少。

中国城入口处立著4道色彩鲜艳的大门,里面还可看到另5道门。关帝庙是中国城中心一座颜色华丽的寺庙。在1873年由中国居民建造,专门供奉保佑生意兴隆的中国神明。 最近加入横滨中国城的是横滨大世界,号称是座食物主题公园。横滨大世界的主题是1920年代的上海,主要景点是三层楼的食物摊,有些还是中国与日本的知名餐厅,贩卖不同的中国菜肴。英文的资讯不多。 横滨中国城会举办不同的活动与祭典,像是2月初的中国新年。

横滨港开港之后,大量的西方人涌入日本;但是之前一直采取锁国政策的日本,根本不会说西方的语言,然而另一方面,由于中国人会说西方的语言,又能透过共通的汉字和日本人笔谈,于是中国人成了日本及西方人之间的翻译,许多中国人也因此来到日本。他们聚集在一起生活,也成为现今之中华街的起源。目前中华街已经有620家以上的店铺,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里甚至有换钱的钱铺。虽然是中华街,但是全部用日语交谈,别有一番趣味。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中区山下町 [12]

杯面纪念馆

杯面纪念馆是一个体验型纪念馆,安藤百福日清的创始人,他发明了鸡汤拉面,在于71年发明了杯面,2005年发明了太空拉面。纪念馆通过各种展览,让大家亲身感受安藤百福的创造性思维。 速食面历史立方体展示出超过3,000个速食面的包装。让大家了解世界食文化的演变。

三楼的鸡汤拉面工场让大家用原材料亲自制作鸡面,需要90分钟。若觉得自己手造的拉面味道不好,可以到”我的杯面工厂”依个人喜好从四种味汤及12种配料中选择。每个杯面收300日圆。四楼的环球面路有八间面档,让大家品尝亚洲各地的特色面食。另外大阪有另一个大致相同的纪念馆速食面发明记念馆

八景岛海岛乐园

八景岛海岛乐园是位于一个离岸小岛上的乐园,由横滨市乘踏铁路约30分钟。设有一个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水族馆。 进入公园是不收费用的,游客可以自由进入岛内,利用公园区、漫步长堤,在商店购物或在餐厅用餐。水上度假村的景点和游乐设施才需要收费。

海洋渡假中心是由海族之馆,海豚梦幻号和海洋亲密馆组成。海族之馆是可以看到海象海豚海狮海豹北极熊鲸鲨、巨大海龟海獭和许多其他海洋生物的水族馆。还有每天的海洋哺乳动物一系列的演出。在海族之馆旁边的海豚梦幻号有一个大拱形的隧道,游客可以步行穿过隧道看清楚周围的海豚、黄貂鱼和其他鱼类。海洋亲密馆是另一个水族馆,在这游客可以互动和接触的一些海洋动物。付出额外的费用会有导游服务,而且能够与动物有更多的接触,例如喂食和拍照纪念。游乐园部份设有适合大小的游乐设施。一些惊险游戏包括35层107公尺处以时速125公里,4G的速度垂直降,当然少不得过山车和旋转木马轮等。

这里有日本规模最大的水族馆,内部分成4个区域。另外有大约15个游乐设施,还有餐厅和贩售限量商品的纪念品店,从儿童到成人、情侣或是家庭,都能在这个主题乐园享乐一整天。来到这里可以摸到真正的海豚,还可以搭上完全被水槽包覆的电梯“Aqua tube”,宛如身处海洋一般。一天可能还玩得不过瘾吧!别担心,乐园区内有饭店,海洋乐园周边也有很多舒适的饭店。想要尽情地玩水族馆的话,请您一定要选择这里。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金泽区八景岛[13]

横滨动物园Zoo Rasia

ZOORASIA名字是由Zoo”动物园”及Eurasia”欧亚大陆”合并而来。 建于1999年4月,之后一直扩大,由当初四十亩增建到现在的五十三亩。 是日本比较新及规模比较大的动物园。 园内分为八个区域:亚热带雨林,亚寒带之林,澳大利亚,大洋洲草坪,中亚高原,日本山林,亚马逊森林,非洲热带雨林及犬只之林。 动物种类达七十多种四百多头。[14]

以“生命共生・与自然调和”为主题的动物园,展示许多稀有动物,譬如㺢㹢狓(欧卡皮鹿)、长鼻猴等。说是展示,并不是把动物关在围栏里,而是种植动物们原生长地的植物,重现动物们的故乡,因此动物们看起来更活泼好动。此外,园方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包括以儿童为对象的近距离接触小动物,以及在园内森林里骑马散步等等。这里与东京知名的上野动物园略有不同,想不想到此与大自然共度美好时光呢?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旭区白根町1175-1


视频

横滨十大经典景点

 


横滨欢迎您!


My Favorite Spots In Yokohama | 横滨一日游经典行程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