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旋轉木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或迴轉木馬是遊樂場機動遊戲的一種,即旋轉大平台上有裝飾成木馬且上下移動的座位供遊客乘坐。最早記錄的旋轉木馬出現於拜占庭帝國時期。約1860年歐洲出現第一個以蒸汽推動的旋轉木馬。如今在各大小遊戲場、商場等地方皆有各式旋轉木馬。

歷史起源

話說180X年的歐洲,小店主流行在店門口擺木馬搖椅。果然所有夢幻的起源都是樸素的。而且多半是為了掙錢。

然而有聰明人把木馬椅用木架托起來,圍成圓圈,讓它們轉起來。當然,木馬圈圈不會自己轉,那麼拉着這頭大磨的,有時是真的小馬,有時居然是真人。

感謝偉大的瓦特先生,世界上從此有了蒸汽機。旋轉木馬也開始更新換代,用蒸汽機做心臟。蒸汽機轟隆隆吐出白氣瀰漫四周,於是彩色的木馬也仿似在雲端霧氣中穿行。真是華麗的一幕呀。

這恐怕也是日後旋轉木馬往往與浪漫的私奔聯繫在一起的因由所在吧!


這大約是186X年的事,歐洲移民正在不斷湧入北美大陸。於是美國人再次被絢爛多姿的歐洲文化深深地打動了,以致全美大陸旋轉木馬主題樂園遍地開花,投資旋轉木馬之先鋒性與收益性,大約相當於2003年的上海樓市。

相關傳說

有人說旋轉木馬是見證兩個相愛的人的愛情遊戲,只要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同時坐在旋轉木馬上,木馬就會載着他們到一個完美的天堂,他們的愛情就會天長地久。也有人說愛情應該是相互的,是2個手牽手走過一生的勇氣,所謂"愛了就不要怕苦"我個人並不喜歡旋轉木馬的愛情,就像旋轉木馬,不管那時有多快樂,多甜美,他始終會停.停了,剩下什麼?每個人孤獨走在回家的路,沒有人陪.猶如空夢一場.許多人都認為,旋轉木馬…是個讓人看起來很幸福的遊戲``旋轉木馬的含義,是追逐是等待是無法觸及的距離……坐在木馬上的人周而復始地旋轉,永遠只能看到彼此的背影,距離那麼近,卻怎麼也觸不[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