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巴中市图书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中市图书馆位于巴中市市政广场西侧,于2011年9月15日向公众免费开放,于2018年4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评估定级为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巴中市图书馆馆舍面积7832平方米,其中已建面积5212平方米,图书馆馆藏书20余万册,年征订报纸120种,杂志236种,可同时供400多人免费阅读图书。设有一般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残疾人[1]阅览室、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资料查询室、文献检索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是服务于全市公众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

基本介绍

巴中市图书馆成立于1994年,新馆主楼与附楼分别于2011年9月、2017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家集图书收藏借阅、报刊阅览、文化讲座、美术展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2]。现有馆舍面积7844平方米(主馆5212平方米,附楼2632平方米),馆藏图书50万余册(电子图书30万余册),年征订报刊600余种。本馆设有少年儿童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图书外借室、青少年电子阅览室、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地方文献室、特藏室、电影放映厅等12个免费开放窗口。年均接待读者13万人,书刊流通保持在21万册次。

巴中市图书馆本着“以人为本、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认真践行以“创新、服务、普及、均等”为内容的核心价值观,打造了“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工作团队,充分利用丰富的文献资源、人才资源和新馆现代化设施的潜力,每年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培训讲座共计40场次,惠及民众25万人次;在学校、机关、社区、乡镇等地建设分馆与城市书房,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秦巴大讲堂”、“你选书,我买单”、“新年报刊征订我说了算”、“周末影苑 与您相约”、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展播、“年度十佳读者评选”等活动已成为读者喜闻乐见的活动品牌。

巴中市图书馆既是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又是巴中市文化教育中心、地方文献收藏中心、文献信息咨询中心、图书业务辅导中心、文化休闲娱乐中心及对外文化交流重要窗口。

馆藏实力

书名:巴中石窟 作者:巴中市文物局

巴中石窟造像有着鲜明的艺术风格及特征。 巴中石窟艺术,多为唐代时期的作品,它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聪明才智的结晶。当人们进入这些石窟胜地,就会被那些金碧辉煌的彩雕所吸引、所陶醉、所征服。巴中石窟不仅是古代文明的实物见证,也是我们今天研究我国历史、文化艺术、宗教等的重要实物资料。

书名:川陕壮歌 作者:四川省巴中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巴中市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

《川陕壮歌》为纪念红四方面军入川暨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8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红军精神。

书名:雪鸿堂文集 作者:李亚烈 李猛烈

《雪鸿堂文集》是通江县清朝乾隆年间着名学士李蕃、李钟壁、李钟峨父子三人所着的诗文合集,共计二十四卷,近百万字。《雪鸿堂文集》实由三个独立部分构成,即李蕃的《雪鸿堂集》、李钟壁《燕喜堂集》、李钟峨《垂云亭集》。当年,经山东巡抚采进,钦点入《四库全书》,今存国家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图书馆。时人赞之:文章堪...

书名:晏阳初画传 作者:宴鸿国

晏阳初博士是亨誉海内外的着名平民教育家,是一位爱国的知识分子。自20年代至40年代,他致力于推动平民教育,作出了卓越贡献。1943年,他与爱因斯坦等人一道被推选为“现代世界最具革命性贡献的十大伟人”。

书名:红楼茶事 作者:彭从凯

本书遵“事以类从”之例,以“茶道及人道”、“茶性即人性”、“茶品即人品”的文人情怀和人文思想为主旨,以《红楼梦》中的茶品、茶具、泡茶之水、茶果子、品茶择境、饮茶方式、茶俗、茶诗联等为主要研究对象,采用以类为篇的结构,除序言、凡例、目录、跋外,综和叙、志、记、附录等体载,分为12章。 彭从凯...

书名:中国古代茶法概... 作者:彭丛凯

内容简介:作者自我介绍,喜茶好茶仅十余年时间,业余爱好主要精力还是花在了文学与摄影上,出版了数部书藉,也算小有成就。偶得机缘,一脚踏入茶事门槛,便滋生探究茶事前世今生的热忱,成了研习茶道茶事专业者,初入门便取得不俗成绩。前些年出版的《通江茶事概览》一书,成了中国茶界第一个研究四川东路茶的专着,此书后...

书名:中国传统文化教... 作者: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

声律就是诗词的韵律,《声律启蒙》是一部关于诗韵的启蒙着作,是儿童学诗的入门读物,由清代车万育编撰而成。《声律启蒙》按照古代通行的平水韵平声的顺序编排,每个韵部编成若干段押韵的文字,每段都由两两相对的三字句、四字句、五字句、六字句、七字句等组成,不仅对仗工整,语言流畅,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且知识性和实用...

书名:邓小平文选(套... 作者:邓小平

《邓小平文选(套装全3卷)》收入了邓小平同志在一九三八年至一九六五年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章、讲话,共三十九篇。多数是过去没有公开发表过的。邓小平同志的这些着作,集中了他在“文化大革命”以前的主要言论,反映了他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后十七年这几个历史时期,对军事、政治、经济、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视频

巴中市图书馆 相关视频

巴中市图书馆宣传片
走进国家图书馆 开启书香之旅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