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中市圖書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中市圖書館位於巴中市市政廣場西側,於2011年9月15日向公眾免費開放,於2018年4月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評估定級為國家一級公共圖書館。巴中市圖書館館舍面積7832平方米,其中已建面積5212平方米,圖書館館藏書20餘萬冊,年征訂報紙120種,雜誌236種,可同時供400多人免費閱讀圖書。設有一般閱覽室、少兒閱覽室、殘疾人[1]閱覽室、圖書借閱室、報刊閱覽室、電子閱覽室、資料查詢室、文獻檢索室等公共空間設施場地。是服務於全市公眾的綜合性公共圖書館。

基本介紹

巴中市圖書館成立於1994年,新館主樓與附樓分別於2011年9月、2017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家集圖書收藏借閱、報刊閱覽、文化講座、美術展覽等為一體的綜合性國家一級公共圖書館[2]。現有館舍面積7844平方米(主館5212平方米,附樓2632平方米),館藏圖書50萬餘冊(電子圖書30萬餘冊),年征訂報刊600餘種。本館設有少年兒童閱覽室、報刊閱覽室、圖書外借室、青少年電子閱覽室、青少年科普活動中心、地方文獻室、特藏室、電影放映廳等12個免費開放窗口。年均接待讀者13萬人,書刊流通保持在21萬冊次。

巴中市圖書館本着「以人為本、讀者至上、服務第一」的宗旨,認真踐行以「創新、服務、普及、均等」為內容的核心價值觀,打造了「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和諧型」工作團隊,充分利用豐富的文獻資源、人才資源和新館現代化設施的潛力,每年開展全民閱讀推廣活動、培訓講座共計40場次,惠及民眾25萬人次;在學校、機關、社區、鄉鎮等地建設分館與城市書房,為本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撐。「秦巴大講堂」、「你選書,我買單」、「新年報刊征訂我說了算」、「周末影苑 與您相約」、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展播、「年度十佳讀者評選」等活動已成為讀者喜聞樂見的活動品牌。

巴中市圖書館既是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窗口,又是巴中市文化教育中心、地方文獻收藏中心、文獻信息諮詢中心、圖書業務輔導中心、文化休閒娛樂中心及對外文化交流重要窗口。

館藏實力

書名:巴中石窟 作者:巴中市文物局

巴中石窟造像有着鮮明的藝術風格及特徵。 巴中石窟藝術,多為唐代時期的作品,它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聰明才智的結晶。當人們進入這些石窟勝地,就會被那些金碧輝煌的彩雕所吸引、所陶醉、所征服。巴中石窟不僅是古代文明的實物見證,也是我們今天研究我國歷史、文化藝術、宗教等的重要實物資料。

書名:川陝壯歌 作者:四川省巴中市文化廣播影視新聞出版局、巴中市川陝蘇區將帥碑林紀...

《川陝壯歌》為紀念紅四方面軍入川暨創建川陝革命根據地80周年,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弘揚紅軍精神。

書名:雪鴻堂文集 作者:李亞烈 李猛烈

《雪鴻堂文集》是通江縣清朝乾隆年間着名學士李蕃、李鐘壁、李鍾峨父子三人所着的詩文合集,共計二十四卷,近百萬字。《雪鴻堂文集》實由三個獨立部分構成,即李蕃的《雪鴻堂集》、李鐘壁《燕喜堂集》、李鍾峨《垂雲亭集》。當年,經山東巡撫采進,欽點入《四庫全書》,今存國家圖書館、中國科學院圖書館。時人贊之:文章堪...

書名:晏陽初畫傳 作者:宴鴻國

晏陽初博士是亨譽海內外的着名平民教育家,是一位愛國的知識分子。自20年代至40年代,他致力於推動平民教育,作出了卓越貢獻。1943年,他與愛因斯坦等人一道被推選為「現代世界最具革命性貢獻的十大偉人」。

書名:紅樓茶事 作者:彭從凱

本書遵「事以類從」之例,以「茶道及人道」、「茶性即人性」、「茶品即人品」的文人情懷和人文思想為主旨,以《紅樓夢》中的茶品、茶具、泡茶之水、茶果子、品茶擇境、飲茶方式、茶俗、茶詩聯等為主要研究對象,採用以類為篇的結構,除序言、凡例、目錄、跋外,綜和敘、志、記、附錄等體載,分為12章。 彭從凱...

書名:中國古代茶法概... 作者:彭叢凱

內容簡介:作者自我介紹,喜茶好茶僅十餘年時間,業餘愛好主要精力還是花在了文學與攝影上,出版了數部書藉,也算小有成就。偶得機緣,一腳踏入茶事門檻,便滋生探究茶事前世今生的熱忱,成了研習茶道茶事專業者,初入門便取得不俗成績。前些年出版的《通江茶事概覽》一書,成了中國茶界第一個研究四川東路茶的專着,此書後...

書名:中國傳統文化教... 作者:中國國學文化藝術中心

聲律就是詩詞的韻律,《聲律啟蒙》是一部關於詩韻的啟蒙着作,是兒童學詩的入門讀物,由清代車萬育編撰而成。《聲律啟蒙》按照古代通行的平水韻平聲的順序編排,每個韻部編成若干段押韻的文字,每段都由兩兩相對的三字句、四字句、五字句、六字句、七字句等組成,不僅對仗工整,語言流暢,讀起來朗朗上口,而且知識性和實用...

書名:鄧小平文選(套... 作者:鄧小平

《鄧小平文選(套裝全3卷)》收入了鄧小平同志在一九三八年至一九六五年這段時間內的重要文章、講話,共三十九篇。多數是過去沒有公開發表過的。鄧小平同志的這些着作,集中了他在「文化大革命」以前的主要言論,反映了他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建國後十七年這幾個歷史時期,對軍事、政治、經濟、黨的建設等方面作出的貢獻。

視頻

巴中市圖書館 相關視頻

巴中市圖書館宣傳片
走進國家圖書館 開啟書香之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