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富山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富山县照片来自

富山县位于本州靠日本海一侧的中部,东有立山连峰,北临日本海,处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山峦起伏的连峰是多条河流的发源地,河水冲刷出了雄伟的峡谷,这里有著丰富的水资源。还有一片广阔的平原──包括黑部川、神通川在内的数条河流在富山湾沿岸所形成的。这些河流缓缓地流入呈圆弧状的富山湾。

立山的“地狱谷”弥漫著浓烈的硫磺味,草木荡然无存,立山的“三棱池”是这里最大的火山湖,还有夏天都堆著积雪的雪溪,这些地形特点使立山自古以来就成为登山、滑雪和露营地等山岳休闲度假活动的著名场所。尤其是自从1971 年这里开通了立山黑部“高山道路”以来,到这里观光的游客猛增。[1]

富山县拥有无数观光资源,惊鸿一瞥下觉得壮观,细看却有秀丽如画的景色、沿著峡谷行驶的小火车、随著涓涓如丝溪流而下的游览船、童话一样的小村落、山中的温泉乡等等,是日本人心中深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例如:位于中部山岳国立公园的黑部峡谷是日本最深的峡谷,悬崖高达数百米。这里有被指定为国家特别名胜的猿飞峡,还有位于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坝──以高度为日本之最而著称的高达186 米的巨大拱形水坝。从水坝的观景台上可以观赏到水坝放水时的壮观场面,令人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富山依观光概分为五个区域

富山概分区域照片来自

富山在北陆三县里位于最右边,右临富山湾的先天优厚地形让它成为北陆地区最重要的渔业产地,下接岐阜县

不论是自然景色、温泉、历史文化都相当值得一看,是日本非常重要的观光地区。

以观光来说,富山大概可以分为五个区域:

  • 高冈冰见地区
  • 富山市区
  • 黑部阿尔卑斯山区
  • 黑部峡谷宇奈月温泉区


周边著名景点

黑部峡谷Kurobe Valley

位于富山县东部的黑部峡谷是夹在立山连峰和后立山连峰之间的日本最深的 V 字形峡谷。乘坐黑部峡谷铁路的缓慢行驶的电车可以欣赏从宇奈月温泉车站到榉平车站之间的峡谷美景。行程约 1 小时 20 分钟,全长 20.1 公里的路途上有 41 个隧道和 25 座桥梁。其中的后曳桥长 55 米,高高架在高 56 米的峡谷最深处,这里是整段路程最具代表性的景点。[2]

沿线分布著为宇奈月温泉提供热泉的黑薙温泉锺钓温泉名剑温泉等温泉,可以中途下车享受温泉浴。锺钓温泉很有名,因为在这里的黑部川河滩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挖出温泉,就地可挖造一个自己专用的临时温泉。从电车终点的榉平车站沿著徒步游览路步行大约 1 公里,就到了断崖绝壁的猿飞峡,从这里可饱览整条黑部川,附近有山中小屋式的祖母谷温泉,在这里可稍作休息。

黑部阿尔卑斯山

黑部阿尔卑斯山是以单纯的颜色层层堆叠起的壮阔美景,绝不会颜色多馀到让人眼花撩乱。连绵的山峰,颜色是单纯黑、灰、白组成的迷彩图案、蓊郁的树林、天空的浅蓝、山间湖的深蓝、水坝的碧绿。 搭著缆车,玻璃窗外壮阔山水360度环绕,有种被温柔的包覆在山林间的感觉。或许“这大概是人能够与自然之美最贴近的距离了吧!”[3]

合掌村

在富山的“五箇山”合掌村、较为知名规模也较大的“白川乡”合掌村(虽然在岐阜县境内,但因为从金泽或富山出发较快往往被划为北陆区),都是北陆的代表性观光地区。

游客初到合掌村时,往往觉得自己凝视著的是不属于现实世界的纯净梦境。深山中的合掌村坚持保留传统的合掌茅草屋建筑还有历史悠久的习惯,因而被指名为世界文化遗产,冬天的点灯更是被许多人认为是一生一定要来一次的梦幻景点。

立山黑部高山路

立山黑部“高山道路”是从富山地方铁道的立山车站到长野县扇泽的全长约86 公里的山岳道路,可利用巴士、缆车、架空索道等作交通工具。它是为了建造黑部川第 4 发电所而修建的一条运输道路,在 1972 年全线开通。

立山,在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敬奉、修行的名地,这里有弥漫著硫磺味、寸草不生的地狱谷,还有立山最大的火山湖“御厨池”,和夏季也不化雪的溪谷。从春天的新绿到秋季的红叶,一年中前来欣赏四季景观的登山者络绎不绝。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库,蓄水量 2 亿吨,高度为 186 米,是日本最高的拱形水库,从水库展望台看水库放水,气势宏壮,使人百看不厌。[4]


高冈──哆啦a梦的故乡

哆啦A梦的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故乡就在高冈,因此城市里也少不了哆啦A梦的足迹,路上的雕像、公园的摆饰、就连路上跑的电车都有哆啦A梦圆圆的笑脸!喜欢哆啦A梦的旅人绝对不可以错过喔!另外这里还有国宝级的瑞龙寺以及高冈大佛,都是富山人的骄傲。还可以顺道游旁边的冰见吃美味的寿司、到有著美丽名字的雨晴海岸看夕阳

富山市西面的高冈市,在 17 世纪时就已是一个五金城,当时当地的统治者前田利长召集炉匠,在此开炉铸铁,发展了铸造业,铸造出很多寺院用的梵锺和铜器。 当年的金属加工技术一直得到继承,至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已发展到加工铝制品,铜和其他金属的加工业也有世界名声。在 HOKUDO 馆,人们可以体验铸造过程,制作自己原创的铸件。[5]

富山名物美食

说到富山名物,当然就是在全国土产夺得第四的“鳟鱼寿司”(ます寿司)。为了防腐和杀菌用竹叶包裹、县产的白米醋饭上压上用特选的醋腌过的鳟鱼。

看到外表“不就是圆的寿司”,但是一入口却是从没尝过的特殊美味!吃的方式也相当特别,是由刀子切开优雅的一片一片拿著吃喔!以水质纯净闻名的富山,最重水质的日本酒当然也相当闻名,有许多老饕都会远道而来、在富山的居酒屋吃海产、喝地酒。

冰见Himi

冰见市在富山县西北部,东临富山湾,北面和西面隔著以石动山为主峰的山地与石川县相邻。 冰见市靠近暖流和寒流的交汇处,自古以来渔业就很兴旺,现在的水产量也是北陆第一位。以冰见港为中心的范围内有很多鱼类市场和鱼类批发商店,是一个可尝到新鲜海货的海滨城市。从邻近的宇波港可乘渔船体验用长约 300 米,宽约 90 米的大渔网进行的捕捞作业,同时在船上还可隔著富山湾欣赏立山连峰的雄伟景色。[6]

在面向富山湾的松田江河滩正面,有冰见市海滨植物芳香花园,收集著世界上的各种海滨植物,而其中的日本最大的人工红树林会把您带到热带的世界。另外还有一个地方叫十二町泻,其范围是长2公里、宽 200米,种植著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的“鬼莲”(一种水莲),这个地方也叫做水乡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场所。

五箇山Gokayama

五箇山是位于富山县西南部,庄川上游的平村、上平村和利贺村三个村落的总称。平和上平两村分布在庄川边上的山谷盆地,而利贺村则在庄川支流的利贺川流域。 这个地方的民宅大都是“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3、4 层建筑,为了防止积雪,屋顶造成 60°的斜面,寸钉不用。因为它景观独特,已被指定为世界遗产。

这种“合掌造”式的建筑可在平村的相仓和上平村的菅沼见到,在相仓,还有“合掌造”式的建筑的民家旅店。在平村,建造了硝石盐纪念馆,以纪念此处在 17~19 世纪曾为火药的产地。而在利贺,每年夏天都举办世界戏剧节(World Drama Festival),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的剧团上演各种各样的剧目。[7]


视频

梦幻北陆银色世界!第一章:富山县高冈市


富山县、长野县自由行|富山县 世界文化遗产|黑拉面始祖【富山县、长野县自由行 第二集】

 

日本中部北陆之旅-富山冰见市 • 散策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