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
图片来自friday

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是一部1997年的科幻冒险电影,本片为《侏罗纪公园》的续集,同样根据麦可·克莱顿原著小说改编并由史蒂芬·史匹柏执导。[1]

电影的主要场景在作为“侏罗纪公园”辅助地点的索纳岛上,该岛上已经充斥野生的各种恐龙,前集主角伊恩·马尔科姆率领一个探险队去纪录恐龙的生态,同时国际遗传公司为了在圣地牙哥开设另一座“侏罗纪公园”,也派了一组人马去捕捉恐龙。

剧情

“国际遗传公司”因为四年前侏罗纪公园灾难而濒临破产,约翰·哈蒙德被迫退出总裁位置,由他的野心侄子彼得·鲁德洛接替。从公园死里逃生的数学家伊恩·马康姆,一天被哈蒙德请去了解到之前的依沙拉·努布拉岛|只是为游客准备的乐园区,真正的恐龙养殖区是面积更为广阔、位于主岛西南方向的“依沙拉·索纳岛”,称为“B区”;岛上设备因几年前发生风暴而弃置。哈蒙德解释不久前曾经有一个英国富有家庭私闯岛上,一位小女孩遭岛上恐龙误伤而导致公司受他们控告,因此打算赶在鲁德洛插手事务之前搜集到足够证据,向大众证明岛上的恐龙正在平安生活。伊恩得知他的古生物学家女友莎拉·哈汀已经抵达岛上收集资料,基于之前经历的影响而只想将她平安带回来,伊恩便立即召集队伍,随行的人包括他的小女儿凯莉。

众人到达索纳岛后,用探险设备专家艾迪·卡尔准备的摄制型房车到悬崖处安设营地,摄影师尼克·范·欧文进入丛林拍摄剑龙群时意外找到莎拉。就在这时,鲁德洛率领狩猎队一同上岛,利用高级捕捉车具抓到副栉龙、剑龙、马门溪龙似鸡龙厚头龙三角龙细颚龙,伊恩推断对方会将这些恐龙运回美国,放置到公司在圣地牙哥建立中的新公园来为游客观赏。看不惯对方行为的尼克与莎拉趁夜晚时溜进对方营地开笼释放所有恐龙,在营地造成大骚动,当时狩猎队长罗兰·谭波正在捕捉暴龙,被迫折返后训斥副手迪特·史塔克指挥不当,并从锁遭人剪断这点得知岛上有其他人。

尼克与莎拉营救受伤的小暴龙并带回房车治疗,其事先被罗兰抓去做诱饵,但这么做却惊动岛上的公母暴龙,为寻找孩子追到房车外。莎拉刚将幼龙还回去,两只暴龙为守护领地而开始将整辆房车推下悬崖。当房车的尾端吊在悬崖上时,艾迪及时赶来试图用吉普车绳索将房车往回拉,但不巧碰上公母暴龙回来视察,殊死抵抗的艾迪被它们撕成两半吃掉。房车掉下悬崖炸毁,伊恩、莎拉与尼克顺著绳子爬上去被赶来的罗兰一行人搭救。由于通讯设备均毁加上无处可逃,两方队伍只能合作前往位于岛中央的弃置行动中心,用那边的通讯设备来呼叫救援。行进丛林期间,迪特一人脱队到森林深处上厕所却不慎迷路,最后不慎滚下山丘遭到成群的细颚龙包围并吃掉。当晚,队伍在一片空地扎营睡觉,但公母暴龙却通过莎拉上衣上留下的幼龙血液,追踪到营地展开攻击。

队伍遭母暴龙追赶时,尼克带领凯莉与莎拉躲进一个瀑布中逃过一劫,其他队员奔跑至长草丛区域后,遭遇迅猛龙群的埋伏而几近全数丧生。后到的伊恩带领尼克、凯莉和莎拉狂奔到达弃置行动中心外围,尼克独自进入主楼找到通讯设备,并用先前捡到的背包中的资料呼叫救援直升机前来。在广场上,伊恩、凯莉与莎拉遭遇三只偷溜进来的迅猛龙埋伏,经过一场惊险的周旋后,三人智斗成功而摆脱它们,最后与尼克会合一起搭上救援直升机逃离索纳岛。另一方面,罗兰用高级麻醉标捕获公暴龙,鲁德洛呼叫增援用船将它运回圣地牙哥,并再度抓回小暴龙;但罗兰因为这次行动损失过重,最后决定放弃这次功劳而搭机回国。伊恩和莎拉回国后立即赶往鲁德洛在码头所举行的发布会,而当时码头海关发现运送货船即将靠近码头却依然全速行驶,最后整艘船失控撞毁码头甲板。

所有人立刻上船查看,发现船员尸体遍布,公暴龙于一瞬间从货舱中破门而出,突破海关进入圣地牙哥城市中大肆破坏。伊恩与莎拉认为唯一方法便是再次用幼龙做诱饵来将公暴龙引回船上,两人于是开车到鲁德洛未完工的新公园设施中救走处于麻醉的幼龙,顺势将暴龙一步一步引回码头。执迷不悟的鲁德洛跟在他们身后,试图亲自捕捉被他们放回货仓中的幼龙,却最终使他被暴龙父子包围,不但腿被咬伤、还被幼龙撕成碎片。莎拉在远处对暴龙发射麻醉标,让它再度陷入沉睡,伊恩则第一时间将货舱门关闭。隔天,美军开货船护送暴龙父子返回列为自然保护区的索纳岛,并派遣海军空军对索纳岛进行严密封锁。哈蒙德提议应该让索纳岛上的恐龙在无人类干预的情况下繁衍,最后引用马康姆说过的话“生命会找到出路”。

评价

烂番茄网站上对这部电影的专业评价为51分,在68条专业评论中,35条专业评论认为这部片好,33条专业评论认为这部片不好,所以平均评分为 5.6/10 ,观众的评价则是51分,在649452位烂番茄的用户发表的评论中,平均评分为3.2/5 。

参考文献